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在這個社會裡走跳的我們,有時候總是會莫名的遇到一堆鳥事,下了班想揪幾個朋友喝點小酒放鬆心情,順便抒發一下滿腹牢騷,這時候,一間位子不多,點著溫暖燈光的小店,通常是最合適的地方。犬犬家,菲拉認為就是一個為這樣的理由而存在的小店。

甫開幕不久的犬犬家,位在捷運東門站三號出口附近,走路大約三分鐘的距離,附近大多是住宅區,偶有幾間小巧的飲食店。犬犬家的店門雖然小小的,但是掛著顯眼的燈籠,木製窗台上擺滿了日本酒瓶,充滿了日式風情,加上招牌上可愛的小狗圖樣,很容易吸引路人的目光。

走進店內,發現這裡實在是迷你。圍著吧檯的L型空間,加上讓人頗有在京都某小店用餐感受的窗台二人座位外,已經是所有的空間。簡約的風格,沒有華麗的擺設,只簡單的加入了一些日本的元素,老闆一人在炭火前忙碌著,忽然間,菲拉有種覺得自己置身深夜食堂的奇妙感覺。

雖然是一人包辦的迷你店,但菜色卻是相當豐富。從串燒、海鮮、酒餚到煮物無一不缺,酒類的選擇應該也可以滿足大部分的食客。據說老闆原本是普通的上班族,但是為了追逐夢想,毅然決然離開了原本的工作,到串燒店當學徒,最近才開了這間小小的串燒店,期望能夠藉由這間店,接觸更多有溫度的人事物。每次聽到這樣的開店故事,菲拉就會特別的有感覺,畢竟要走出舒適圈,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讓我們更期待老闆的手藝了!


手工泡菜&芥末章魚(各$60一份)

開始正餐以前,先來點小菜。犬犬家的手工泡菜對不敢吃辣的菲拉來說有一些些微辣,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脆度和酸度都很足夠,相當開胃;芥末章魚則是比較少見的小菜,章魚切成小丁,有些微微的嗆辣感,但不會覺得刺喉,會想要一口再一口!


Orion生啤($140)&梅子酒‧小正($150)

酒水在一開始的時候就送上桌,生啤順口沒有苦味,雖然犬犬家沒有菲拉最愛的天空之月,但第一次喝這支小正梅酒,發現也是菲拉喜歡的偏甜口味,酒精濃度略高一些,尾韻則是多了一點酸,也滿喜歡的呢!偷偷說,菲拉覺得犬犬家的梅酒比其他居酒屋來的大杯一些,有種喝到賺到的感覺呢!


杏鮑菇&牛五花蔥串&牛肉串(各$40一串)

最招牌的串燒類,裝在小碟子裡上桌,目前犬犬家的串燒主打都室鹽烤,比較能夠吃到食物的原味。先試試看杏鮑菇,發現沒有土味,串烤的時候鎖住了水分,所以吃起來相當多汁。

牛五花蔥串外表串烤至微焦,包在其中的蔥段沒有辛辣感,肉片不會太薄,吃起來也不會老韌, 熟度菲拉覺得剛剛好!牛肉串的部分切成一口一個的大小,肉質帶些紮實的口感,但是不會覺得過硬,很不錯呢!


雞腿肉&雞翅&雞心(各$40一串)

接下來是雞肉類的串燒,雞心很Q彈,雞翅很特別的是展開後串烤,所以幾乎不用用到手,就可以把麻煩的骨肉分開,外皮微酥,肉質也滿Q彈;至於雞腿肉,平常是菲拉的地雷,因為雞腿只要沒處理好,就有我害怕的腥味,但是犬犬家的雞腿串燒完全沒有這個問題,酥酥的皮串烤至金黃色,軟嫩口感的肉質熟度也很棒,非常好吃,讓平常幾乎不吃雞腿的我破例再點了一串!不過菲拉覺得相較牛肉,雞肉類的串燒鹽味有稍微重一些,是比較適合下酒的口味囉!


里肌蔥串($40)

這是我們這次拜訪唯一點的豬肉類串燒,肉質是Q彈的,沒有任何腥味,甜甜的蔥段也很搭配。


鮮烤干貝($180)

四顆一組的鮮烤干貝,上桌的時候烙印了烤網的格紋,覺得特別可愛。雖然不是個頭非常大顆,但是覺得熟度也是恰到好處,保留了干貝軟嫩的口感,甜味也很足夠,愛吃干貝的朋友建議一定要點的料理。


鮭魚茶泡飯($80)

如果怕串燒吃不飽的話,也可以跟我們一樣點個主食嚐嚐。鮭魚茶泡飯的份量不小,加了滿滿的鮭魚肉和柴魚片,加入茶湯,再灑上海苔絲和蔥花。

茶湯很清爽,鮭魚也沒有腥味,雖然是茶泡飯,但是飯不軟爛,就算吃到最後,也是粒粒分明,覺得在吃比較容易膩口的串燒時搭配這樣的茶泡飯,是滿不錯的選擇!


肉豆腐($130)

這一道是老闆推薦的必點料理,犬犬家的燉煮料理目前每日僅會供應一道,端看老闆當天的心情,若是有特定想吃的料理,建議拜訪前可以先問問老闆以免失望。

肉豆腐是菲拉不曾在其他店家吃過的料理,牛五花肉片、板豆腐、豆皮和玉米筍,加入了老闆特製的醬汁燉煮得十分入味,不會過鹹,帶著一些些的甜味,尤其是豆皮和豆腐吸飽了湯汁,若是有白飯的話,相信也是相當下飯的一道菜吧!


鹽烤鯖魚($180)

鯖魚,這道在居酒屋裡不可缺少的料理,犬犬家的表現也很不俗。

金黃色微焦的外皮,上桌的時候還滋滋作響,份量也不小氣,跟一般吃到鯖魚定食的份量差不多。吃起來的肉質滿細緻軟嫩,最喜歡的吃法就是富有油脂的魚肉加一點微酥的魚皮一起送入口中,覺得非常美味!


鮮甜玉米筍($150)

犬犬家的玉米筍,是連著筍殼一起上桌的。雖然外皮烤得比較焦,但是完全不影響裡頭的玉米筍。剝開外皮送入口中,真實的感覺到一股蔬菜的甜味,完全不是平常的玉米筍可以相比的!原來串烤的蔬菜也可以這麼好吃,菲拉這晚才剛開始懂得這件事情。

也許犬犬家用的不是什麼高檔昂貴的食材,但是老闆親手挑選所有的原料,讓人不用擔心來路不明的東西進了肚子。 在犬犬家度過的這個晚上,一邊吃著串燒,喝點小酒,和老闆聊聊料理的做法,食客與主人之間的距離變得微小,就像朋友一般自然,心情也就放鬆起來。小小的空間裡,可以照顧到每一個客人的需要,這樣簡單而自在的氣氛,也是最讓人覺得舒服的溫度吧!


┤店家資訊├

犬犬家

地址: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85巷7之3號

電話:02-23210138

粉絲專頁:犬犬家-串燒小酒小料理


☟大安區同場加映☟

【台北‧大安】旅‧東京 travel‧鐵板小料理│小酌聚餐好去處,讓人恍若置身日本的超美味大阪燒居酒屋


☟這裡也有日式氛圍☟

【台北‧北投】記憶的溫度│日式懷舊風家常定食 #新北投捷運站

台北東區‧小倉屋Kokuraya│你沒試過的鰻魚三吃,日本百年鰻魚料理名店海外分店 #國父紀念館

桃園‧禾野食堂│簡約風高CP值日本料理,雙食材握壽司X招牌炙燒鮭魚捲大滿足

台中光復新村‧散水 さん すい│京都風格古董咖啡屋,在微風吹拂的窗台前來一份烤麻糬



更多 犬犬家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3840fd2756dd3e78a1cb59
本文餐廳資訊:
犬犬家
4.7
· 台北市 大安區 · 1則評論
串燒小酌聚餐台北日式大安高CP值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