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東縣


林道客棧咖啡工作室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鎮樂36-8號(或手機定位「林道客棧咖啡工作室」)

預約電話:0910-771677(宋姊)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7:30、FB:林道客棧

網頁:https://lindowcoffee.com/

人在太麻里苦無好咖啡可飲,記得前陣子有聽見知本山上有個民宿,裏頭的主人超級會烘煮咖啡!

只有這一丁點關鍵字google之後只得到林道客棧這小小的訊息,立刻冒著小風雨來到林道客棧民宿,

卻發現沒有任何人在裏頭?!打電話過去是女主人所接起來,告訴我們這民宿往左邊的小路前進,

立刻右轉再左轉上山去,就可以發現他們家的蹤跡,我們是運氣好才能夠當天想到當天預約到,

能夠認識他們夫妻神鵰俠侶,在台東這座後山的真山林中,算是我們的緣分所在。

剛開始我們來到這邊,之前是民宿,現在歇業整修中。引領之下來到他們在山上,親手建造的住家。

我們真的很不好意思,剛好一陣滂沱大雨,我們也正好到達此地避風雨,話咖啡!

放眼望去就是太平洋與海岸山脈,棧長的咖啡工作室窗邊望出去,就是這樣的景色,真的有夠扯的美,

我的相機只能拍出其中十分之一的感動,希望下次好天氣可以再造訪一次,棧長說天氣好可以直接看到綠島,

我相信視野真的很好,而且他們夫妻倆也把環境弄得宜居,這是分享生活,而不是在做生意阿。

下了大雨,我的雨傘還遺留在右下角。我們就先來打擾烘咖啡豆的工作室。只見棧長正在烘豆,

很專心的寫著時間數據等,享受退休生活而轉來咖啡這行業嗎?他笑笑說,當初是因為自己女兒愛喝,

經常買來之後發現自己應該也可以動手開始烘豆,慢慢地設備愈來愈齊全,現在已經開店做生意,

原來全都是因為愛女的關係。現在女兒遠嫁嘉義,偶而回來也是黏著這些咖啡不放,林道棧長烘焙,

還有家的味道,難以叫人抗拒。

夫妻一起齊心讓小小的烘焙室茁壯。他們沒有打著太大的廣告,也沒有使用台灣台東的咖啡豆,

純粹就是一間以分享為主的咖啡工作室,只要你是真正很喜歡咖啡的同好,來一次就會上癮。

來到他們家的客廳準備試喝咖啡之前,宋姊摘了已經熟透的「扁櫻桃」讓我們品嘗,完全不是櫻桃阿這個,

剛吃下去還以為是某種薄荷辛香,最後有股李子那酸氣,很特別,愈紅愈好吃,他們真的很熱情,

隨著愈來愈熟稔而聊到他們原本是南投人,而轉來山林當中定居的過程,很讓人佩服,說羨慕嗎?

他們幾乎全部的生活用品都自製,這也要有相當的巧思才能夠成功的。

架上擺放著新鮮烘好的咖啡豆,櫃子上有著自製的手搖咖啡烘豆機,還有朋友帶回來的Blue Bottle咖啡。

有沒有發現與正常的咖啡壺有什麼不同?蓋子上頭太燙,木製跟皮革握把因應而生,

棧長說所有的手工製品都是因為生活所需要,木架木櫃都是自己訂,獨一無二的咖啡店就隱居在此。

今天我們在熱情的夫婦沖泡咖啡與閒聊當中,喝了很多很棒的咖啡,也購買了兩支豆子回家,跟朋友分享:

分別是肯亞AATOP與艾利達莊園,品質好價格合理,加上在山中自行烹煮的過程實在讓人難忘,

希望回到家之後繼續保有這份感動與旅行的熱度。店家所販售的咖啡不貴,跟很多市面上的高單價,

來到這邊你就知道原來好喝的咖啡就是如此。(豆單隨時更換,以網站公告為主)

衣索比亞 90+哈契拉 日曬處理

今天喝的都是我的愛,淺焙,其實店家的中焙亦表現相當好,可以根據自己喜好的味道與老闆討論。

怎麼辦喝到這麼甜滋味的會上癮的,糖甜集中在舌尖,但沒有太過濃郁,是很清爽的芬芳香氣。

瓜地馬拉 花神 水洗處理 淺中焙

花神給人的感覺就是充滿著花香調,但因為稍微烘深一點又帶一點堅果感,最後沒有太酸,很甘甜。

巴拿馬 艾利達莊園 日曬處理

豐富的水果酸香在一喝下去就有很明顯的味道存在,尾韻竟然讓人有種安心的感覺,那種酸香不會浮動,

或者飄移,很確切地找到他應該有的位置待著,讓我們慢慢地去品味它。

肯亞AA 列里 水洗處理 中焙

這也是我的最愛,扎實的酸香百搭任何餅乾,餐點後來一杯更是解膩,中焙沒有太酸,比較規矩的調性。

喝著喝著就切出蛋糕來,再待下去實在很不好意思。

後來就聊起咖啡的器具,他們有很多自製的小物,像是這各放溫度計的針孔,實在很讚!

棧長還交代我們不要買這種轉針式的溫度計,要買電子顯示得比較乾脆不用等,相當感謝聊天當中的受囊教導。

聊著聊著朋友因為家裡也有做木頭為樂的爸爸,聊著台灣杉,聊著手作,細細品嘗咖啡,

誇張的是幾個小時竟然就這樣度過,絲毫不覺得時光流逝,我想這就是山中的魅力所在,

也是讓夫婦兩人一起在此奮鬥的動力。如果你也對於自己沖泡咖啡很有興趣,想要試試看屬於山間林道的特產,

不妨來這邊喝杯咖啡,交流心得,體會另一種神鵰俠侶過生活的方式,對自己的人生會有更多不同的想法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林道客棧咖啡工作室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3ff5ecf52468669d36869d
本文餐廳資訊:
林道客棧咖啡工作室
4.9
· 台東縣 卑南鄉 · 1則評論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