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今天和愛人到南方澳拜訪客戶,位於宜蘭蘇澳鎮內的東南方,東臨太平洋,是台灣三大漁港之一,也是遠洋漁業的重要基地,民眾多以從事漁業相關產業為主。


還記得當天飄著小雨偏冷,因為非假日期間,人潮相當稀少,想說午餐空檔可以到漁港吃個海產,想不到當天時間比較晚了,很多店家都已經休息,整個漁港看起來相當冷清,餐廳老闆看我們一副外地人的樣子,便推薦我們華山路上的寶蓮仔。

寶蓮仔隱身在巷弄間,沒有任何招牌,門牌也相當不清楚

當天是人潮帶我們找到了它,老闆像是把自家車庫打開就做起了生意,大多都是熟識的老客戶像是到家裡作客一般,很親切。

店內販售的品項皆已麵食為主,價位相當親民。

傳統麵店的小菜通常都是店家的拿手絕活,不簡單的都在這!

餛飩麵(小) NTD30-. +  陽春麵(大) NTD40-.

雖然拍照很重要,但愛人的肚子更重要,所以在我拍照的當下,陽春麵已經在被消滅當中,你會發現他們加的餛飩麵跟一般長的不一樣,店家各式麵中似乎都加了特製的甜醬,扮著鹹香滷汁,讓平凡的麵有了專屬風味,現在還是會想念。

魚丸湯 NTD30-.

會點這個除了因為愛人非常愛魚丸湯之外,更是因為牆上高掛著"老地方魚丸進軍總統府"的報導,南方澳這邊的魚丸是用鬼頭刀做的。

讓我先說說這魚湯,加了油蔥的湯頭,帶出鮮味中的清甜,魚丸口感扎實,看每人桌上都有一碗 - 這是南方澳的滋味。

油豆腐+紅糟肉 

油豆腐也搭上了店家甜醬,老闆一定非常自豪自己的醬汁,

紅糟肉多以瘦肉為主,因為我愛吃肥肉有點小小失望,但愛人卻是讚不絕口,外皮的粉雖然薄但仍然吃的到酥脆感,完全不油膩,不需要加任何沾醬就非常夠味了,我們後來又追加了一份。

女孩說  ▎旅途中品嘗每一份在地滋味,是味蕾記憶,也是每個擦身而過的你。




( 上述言論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謝謝 )


更多 寶蓮仔麵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4ab5cd2756dd702d935ba5
本文餐廳資訊:
寶蓮仔麵店
4.5
· 宜蘭縣 蘇澳鎮 · 2則評論
宜蘭古早味麵食宜蘭南方澳美食宜蘭必吃宜蘭美食推薦宜蘭推薦宜蘭銅板美食宜蘭平價美食宜蘭麵食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1993年壽星牛排免費升級、送明蝦干貝! 王品牛排「三十而立」 款待全台灣2,300萬人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