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這是我正在進行連載的台北牛肉麵食記紀錄。


目標是完成一百間的台北牛肉麵,歡迎喜歡台北美食、小吃與牛肉麵的朋友可以鎖定觀看與追蹤!除了會開始在Wordpress上更新外,也可以追蹤粉絲專頁鎖定唷!謝謝。


老王紅燒牛肉麵(21/100)


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小碗/小辣:170元/碗

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


這家店原本是打算跟附近的林記一起吃的,畢竟兩家都是潮州街的老店,各有各的愛好者。但因為這天下班到潮州街的時候,林記已經賣完了沒得吃,只好先來一嚐老王的滋味。老王一進店裡就有一股非常重的牛香氣,甚至覺得有些腥,這是我對這間店的第一個印象。



雖然顏色並不清澈,但湯體算是滿單薄不濃郁的類型


從湯頭講起好了,我個人覺得點小辣是一個有點錯誤的決定。老王的湯頭儘管是小辣我也覺得下手相當的重、喝起來也是我認為會有些嗆口的類型,但有趣的地方或許是他用的辣主要表現在喉頭上,所以跟一般吃辣會先辣到嘴唇有些不一樣,是我對整碗麵兩個最大的印象中的其中一個。另外一個則是我接著要說的,我認為老王的湯頭特色在他帶有一股非常明顯的甜味,有點類似甘草的甜味(似乎有人說跟用豆瓣醬有關?但我不確定),而不是一般中藥滷包那種複雜中藥的甜香味。此外,醬油的香氣不強、鹹度也不重,但湯頭本身卻也缺乏其他味道協調,使得整碗湯相當單調。我很努力想試著把湯喝完(個人習慣不喜歡留下),但真的沒辦法,而且湯喝下後雖然甜味很明顯,卻有股咬舌頭的感覺,我非常不喜歡。離去時也看了其他桌的狀況,發現沒有一桌有把湯喝完的。



十分陽春(一般)的麵條,但跟湯頭還算有搭到

麵的部分就一般陽春麵麵條的感覺。煮得不算差,保有一定的口感,且能跟湯頭搭配到。但就也沒什麼特出之處。


牛肉的部分我覺得表現算不錯。屬於切小塊的牛腱肉,吃起來有入味且不軟爛。牛筋雖然看起來白透白透的好像沒滷入味,但吃起來鹹度適中,口感也保有偏紮實帶彈性的表現,切成小塊十分好入口。只是以這價位來說,肉量實在是相當少。



味道偏重的酸菜

酸菜的部分味道算是滿重的,鹹中帶酸,單吃有點澀口、不喜歡,但若拌入湯頭裡也不特別增加什麼變化,頂多就增加一股酸菜的口感和鹹味而已。不推薦。


依這次吃老王的經驗。我必須要誠實的說我是不喜歡的,不只是CP值這種量價的問題而已。單就湯頭和麵的表現我實在不覺得他可以值這個價位。雖然勉強在肉的味道的表現上我認為是可以有此價位的水準,但以170元的半筋半肉,卻只有各三小塊加上湯麵的呈現,我是覺得不太能接受。而且事後回想起來,我真的有點在吃完老王以後,不太能明白老王招牌所謂的「紅燒」指得究竟是什麼。而且店裡雖然有很重的牛味,可在湯頭上卻吃不出這股味道,被那甜味和辣味給狠狠蓋過了牛骨和牛肉該有的鮮甜,讓我覺得非常可惜。


但也許過陣子有時間去林記得時候我會再去好好試一次不辣的老王的味道。到時候再一起跟林記做些比較和討論。


老實說這陣子吃的店愈來愈多,但其實有很多都不太想發,主要是因為有些吃完後會有點失落。隨著陌生店家的增加,踩雷的情況似乎也愈來愈高。但我盡量還是會試著找出我覺得味道上有趣的點,和我覺得比較不好、需要特別點出來的部分寫出來。希望能夠給後續想要嘗試這些店家的人一些比較有用的參考資訊。



*麵條:2.5/5

*湯底:2.5/5

*具材:4/5

*平衡:2/5

*層次:2/5

*個人喜好:-2(-3~+3)



個人粉絲專頁:https://tinyurl.com/ycgbjum5

也歡迎到粉絲專頁看看其他牛肉麵的評價,也十分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喜歡的牛肉麵店~我會再一一排時間去吃!目標是集齊雙北一百間。




更多 老王紅燒牛肉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76bec03a104df53ca46c
本文餐廳資訊:
老王紅燒牛肉麵
4.0
· 台北市 大安區 · 21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