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從小每逢佳節,家裡的長輩喜歡用美食來慶祝一番,大多以中式料理為主,導致筆者也超愛吃中式美食(誤!),這次來介紹山頂仔甕仔雞,位於嘉義市大雅路上,鄰近崇仁專校(嘉義校區),營業至今至少有十年以上,當天假日用餐,一樓室內區客滿,戶外則坐滿七成,生意頗好的,建議假日用餐先提早訂位。

店家採燒柴方式烘烤雞隻,一共有四個大甕缸,每個甕缸可柴燒四隻雞。

店內用餐環境分室內區和戶外區,圖下為一樓室內區,裡頭有五大桌,目測可同時間容納五十人。

一樓室外區。

通往一樓室內區,門旁有餐具、醬料、塑膠袋,皆採自助式。

結帳區旁有張貼菜單,店內招牌甕仔雞$600,其他菜色$50-$350,採單點計價,內用有菜單可以填寫。

➤招牌甕仔雞 $600

每隻甕仔雞皮烤到金黃酥脆,盤中附一小碗烤雞滴下的雞油、兩小碟鹽酥粉。雞皮薄脆帶點柴香味,肉質結實多汁,輕輕沾鹽酥粉,吃得出肉質鮮甜味,不肥膩也不會柴。

也可以沾雞油,口感更加油潤順口。

➤雞汁麵線 小 $50

麵線口感不糊不爛,淋上雞油,吃起來略普通,沒有十分出色。

➤蛋炒飯 大

飯粒炒到粒粒分明,鹹度拿捏恰當,超下飯三兩下把這盤吃的乾淨溜溜。

➤竹筒飯 $50

炒飯吃了好幾碗,導致僅挖一口來吃,吃起來就像沒滷汁的油飯。


竹筒飯很超值。

➤鳳梨蝦球 $230

蝦球好幾十顆,蝦球每顆十分飽滿,蝦肉部分很鮮甜又彈牙,搭配淋好淋滿沙拉醬。

➤水晶魚 $200

炸到很酥脆的水晶魚,吃起來很脆口,沒有油耗味,超愛這道!

➤鹹酥溪蝦 $200

炸到酥脆的溪蝦、溪魚,撒些胡椒粉提味,很像路邊鹹酥雞的味道,最適合配著啤酒和親友閒話家常。

➤溪魚 $200

➤炒檳榔花 $200

吃起來像極筍子的口感,嚼起來很脆口。

➤水蓮 $160

身為超喜歡吃水蓮的我,店家火侯控制恰當,沒有失去清脆的口感,一樣用蒜頭、辣椒和破布子調味,搭配菇類拌炒,三兩下水蓮就見底。

➤絲瓜蛤蜊 $150

蛤蜊新鮮度滿分,吃起來沒有腥味很鮮甜,肉質挺肥美,這道唯一敗筆,絲瓜湯汁太黑,看起來太不美味了!

➤烤鹹豬肉 $150

烤到油亮酥香的鹹豬肉,肥瘦合宜的五花肉,表皮黏附些許黑胡椒粒,店家底層鋪滿高麗菜絲,吸附過多的油脂,吃一口不會過油,鹹香滋味很適合下飯。

也可沾些醋汁解油膩。

➤清蒸鱸魚 $320

沒有清晰照片能好好分享,那就用文字來敘說,店家清蒸時間拿捏恰當,使用破布子和醬汁調味,看似簡單卻不平凡,鱸魚肉質十分鮮甜,吃起來恰似豆腐般十分軟嫩。

➤脆皮金瓜 $120

炸到金黃酥脆金瓜,外表裹著一絲絲的芋頭條,內餡包裹滿滿金瓜泥,攪起來嘴裡發出清脆咔滋聲,鹹甜滋味,不需特別沾些醬料,相當好入口。

脆皮金瓜特寫。

➤清蒸鮭魚湯 $300

這道湯沒有過多調味料,僅有些許鹽、香油、酒、青蔥及薑絲提味,喝的出鮭魚清甜味,魚肉吃起來也相當軟嫩,沒有令人討厭魚腥味。

當天用餐略估七位大人,長輩太開心點了十幾道菜餚,山頂仔甕仔雞筆者吃了好幾次,每回師傅廚藝讓家人稱讚不已,不僅如此,價位十分親民,這麼澎湃一大桌竟然$3500有找,最後,讓筆者有些失望,莫過於鳳梨蝦球(裹粉、沙拉過多)、絲瓜蛤蜊,其餘菜餚都有觸動到味蕾,下回要嘗試不同新菜色。

-

用餐時間:2018/08

地址: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76-1號

電話:05-2740795

營業時間:11:30-21:00,週四休

官方網址:FB 山頂仔甕仔雞


2foodie
21篇食記
本次 山仔頂甕仔雞 用餐評分:
3.5
更多 山仔頂甕仔雞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a9946823679c6d5eaaa314
本文餐廳資訊:
山仔頂甕仔雞
4.0
· 嘉義市 東區 · 1則評論
| 中式料理 ||台灣南部|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