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南投縣

【吉圓輕食館】在環境清幽的用餐空間,感受館主親切待人的溫馨服務,而食材用心料理,兼顧健康與美味!

▲「吉圓輕食館」是「名智會館」所附設的餐廳,位於南投鹿谷,往溪頭的151縣道旁(距離溪頭約20分鐘路程)。 ▼會館設有專用停車場,入口處就從旁邊的巷子進去即可。

▼停好車,您可以從停車場的入口處進去,或者您也可以跟我們一樣走民宿一旁的小步道從前門進入!而步道旁可見館主自栽無使用農藥的花草蔬果!

▼前門入口處

▼前門入口處旁也有館主栽種的各種花草,像是有薄荷、甜菊、馬鞭.....,當天館方也特別泡了一壺自栽的花草茶請我們喝,我們都覺得這壺花草茶調配比例非常的好,喝起來非常的香甜!

▼從前門進入右手邊即是「吉圓輕食館」寬敞又舒適的用餐空間。而在餐廳內設有大面窗,採光也非常的好,用餐之餘也可欣賞群山環伺的美景!

▼吉圓輕食館,吉圓分別是老闆跟老闆娘名字裡的其中一個字,而「吉圓」台語念起來如同「結緣」,主人家說會來這用餐的人客跟他們也都是一種緣份!

▼餐廳內掛著一系列畫作,畫作風格還蠻吸引我們的目光!而這些畫中美景其實都是台灣著名的景點,像是照片左邊的是位於南投杉林溪旁的忘憂森林,右邊則是雲林草嶺的萬年峽谷!

▼這一幅則是合歡山日出美景,每幅畫作都非常的細膩,有來用餐的朋友不妨細細品味!而這些畫作的作者其實是館主的女兒,目前在台中光復新村有開設自己的工作室,名稱取為「Jungle Find 叢林找」,因為作者的童年在四周皆是綠意、乾淨的水源以及燦爛的星空下生活,所以希望大家能愛惜這片土地,不要亂砍伐,留給大家以及動物們一片美麗的森林!

▼角落展示櫃也有「Jungle Find 叢林找」的一些文創商品!

▼黑豹是「Jungle Find 叢林找」的註冊商標,餐廳內的幾幅畫中也有出現黑豹優雅的身影,而另一代表的動物就是白馬,在上面的三幅畫裡大家應該都有看見吧!

▼拼布則是館主另一女兒的創作商品,兩個女兒都非常的有才華呢!

吉圓輕食館-菜單,有熟食風味餐、素食餐、咖啡、點心、茶飲。PS.目前店家採預約制,如需用餐請事先預約喔!

熟食風味餐,有主餐、配菜、紫米飯、湯品、水果、牛奶紅豆湯、飲品。ps.菜色依當地季節食材供應

▼當天的湯品是蘿蔔湯,喝起來很清甜,而湯碗裡面還加了三樣菇類食材,用料很實在!

▼基本上餐盤會有三樣配菜,如果遇到店家剛好有製作一些醃漬食品的話,店家也就會多附贈在餐盤上!而蔬菜部份店家都是以水炒方式料理,也就是結合水煮和油炒兩種方式料理,這樣不僅能吃的到蔬菜本身營養價值,也能吃的到美味!在用油方面店家也非常的講究,廚房裡大約會準備6-7樣油品,像是有苦茶油、玄米油、橄欖油、花生油…這些油品都會依照不同的食材以及料理方式來使用,非常的用心!

▼配菜1南瓜炒白精靈菇,這南瓜吃起來口感Q,不是那種爛爛的,非常的好吃又甜!配菜2菜圃蛋加魚腥草,好吃又健康,而菜圃也是館主自己醃製的,口感脆卻不死鹹!配菜3花椰菜炒五花肉,花椰菜吃起來好清脆又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店家以水炒料理的關係!而醃漬小黃瓜也是館主自栽,口感脆又多汁!

主餐-泰式椰香雞,雞肉吃起來口感很嫩,入口帶奶香又有點微辣,非常的下飯!

主餐-午仔魚,以清蒸方式料理,肉質厚實吃起來非常的細緻,入口還帶點油脂香氣,而且無細刺,好吃!PS.魚肉的部份,依當天採買為主

餐後享用當季水果、牛奶紅豆湯以及飲品!

▼飲品提供 咖啡or紅茶or烏龍茶 擇一

【吉圓輕食館】對待家人般的用心料理,餐點健康又美味,以上分享給大家囉!如果想來用餐的朋友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喔!

(延伸閱讀)

[南投鹿谷景點]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南投鹿谷] 長源圳生態步道 & 孟宗竹林古戰場 |小半天風景區 |林爽文古戰場

南投鹿谷景點))內湖國小

南投鹿谷景點))溪頭森林遊樂區

南投鹿谷景點‧餐廳))銀杏森林 & 武岫農園

南投竹山景點))遊山茶訪_茶文化館


更多 名智會館(吉圓輕食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13fcee8c906d476d9f1824
本文餐廳資訊:
名智會館(吉圓輕食館)
4.8
· 南投縣 鹿谷鄉 · 1則評論
南投民宿Jungle Find 叢林找南投餐廳鹿谷民宿溪頭住宿溪頭餐廳吉圓溪頭美食餐廳叢林找鹿谷餐廳吉圓輕食館名智會館溪頭民宿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