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位在彰化溪湖鎮鬧區的林家南投意麵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麵店,餐點選擇多元幾乎踩不到雷,以價格來說在台中活久了來到這就覺得便宜又大碗!最不可能的是內用有汽水飲料喝到飽,店面空間寬闊還有冷氣吹,這麼素西的麵店不得不說世間少有啊~


鄰近彰化溪湖鎮國小的林家南投意麵坐落於員鹿路三段與環中街的交叉口,距離當地最熱鬧的兩大夜市「溪湖成功夜市」「溪湖夜市」都僅需步行十分鐘即可抵達,來熱鬧的溪湖鎮騎機車會比較方便,假日來用餐則可能要在附近小繞一下碰碰運氣找路邊停車。

開業二十年的林家南投意麵從原本的小店面擴張到整排用餐空間,來的時候我不知道,就從照片右手邊招牌的門口進入,結果沒想到居然是一連串的座位,想說我到底是走對還是不對啊 😆

其實正門口是從環中街這面的路口走進來才對~進來以後就可以自己找位子坐,菜單都放在桌上,填寫完再到櫃檯結帳就好。

林家南投意麵的用餐空間分成前後兩段,前半段在牆面上可以看到簡易的大菜單,座位則以四人桌為主,靠近門口還有適合一至兩人用餐的靠牆座位。

在這同時可以看到有點餐就可以無限取用的汽水飲料,雖然是免費的,但大家還是以不要浪費為主唷。

餐具及醬料也是在這自行取用。

後半段則是通透明亮的落地窗設計,完全顛覆了小吃店以往給人灰灰暗暗空間不大的印象。

來點餐的時候就看到工作人員賣力的炸臭豆腐,整個料理台的乾淨程度讓我有點訝異這真的是小吃店嗎XD而且油也非常清澈沒有過多的雜質,用看的就覺得好好吃。

滷味小菜則是在旁邊拿盤子夾取再至櫃檯結帳即可。

林家南投意麵菜單menu

主要都是麵食的菜色以意麵、油麵、米粉、粄條、湯品、麻辣臭豆腐及刀削麵延伸出各種口味組合,麵可做成湯麵及乾麵,愛吃辣則還有麻辣麵的選擇,每一種麵條都有各自的擁護者,如果跟我們一樣愛吃有嚼勁的麵條可以試試他們家的刀削麵。

餛飩意麵 $65

餛飩意麵裡的餛飩都是店家每天新鮮手工製作,皮薄肉鮮讓人忍不住一顆接一顆!而意麵的麵條比較粗一點,比以往吃到的還有彈性,喜歡吃QQ的麵條可以試試他們家的麵食。

意麵與滷肉醬汁均勻攪拌後,麵條鹹香夠味越吃越涮嘴。

鮮肉餛飩 $45/盒

如果喜歡他們家的餛飩還可以買回家自己煮,買一整盒回家吃更過癮,看來餛飩頗受當地人的喜愛,不然也不會單賣!

香酥臭豆腐 (不辣) $55

香酥臭豆腐是不少人推薦的在地銅板美食,來這不點一份臭豆腐就不對了,許多人在這用餐就是為了這一顆顆的臭豆腐!

臭豆腐炸到金黃酥脆外層薄薄的不會有咬不斷的韌性,搭配酸酸甜甜的台式泡菜一口咬下能感受到酥嫩多汁的口感,好吃到帶回家吃還是很美味啊!

有些臭豆腐吃起會有點苦苦的,林家南投意麵的不會!而且阿他們的蒜泥醬油有著蒜頭的香氣,但吃完不會覺得嘴巴有過多的異味~

麻辣(豆腐、鴨血) 不辣$70

麻辣鴨血可以選擇辣度,價格跟台中差不多,但份量來說差距可不小啊,鴨血和豆腐都非常大塊,用筷子跟湯匙也Hold不住,給的完全不手軟,好像深怕大家吃不飽一樣 😆

鴨血和豆腐吸附了滿滿的湯汁,有辣度的話吃起來一定超過癮~裡頭的配料還吃得到肉燥和金針菇,肉燥的肉塊很大塊吃起來頗有口感,不是那種只能塞牙縫的大小 😎

乾刀削麵 $60

刀削麵跟在台中吃到的很不一樣,林家南投意麵的刀削麵口感彈性更足且帶點板條的口感,喜歡吃麵條的必點刀削麵,Q彈的麵條搭配特製的滷肉鹹香夠味。

麵條裡頭使用脆脆的豆芽菜做搭配,更增添麵條口感的豐富性及爽口度。

滷肉飯 $35

林家南投意麵的滷肉飯比較重口味一些,加在麵條裡也很夠味,粒粒分明的米飯淋上入口即化的滷肉口感層次鮮明,再配上店家特製的醃漬蘿蔔雖然口味比較重,但也是讓我們忍不住扒完整碗飯。

帶點米心的米飯配上富含膠質且綿密的滷肉吃起來也比較耐吃。

小菜(大腸、溏心蛋、海帶、白蘿蔔、百頁豆腐)

如果口味比較清淡的可以先跟店家說不淋醬油膏,每樣小菜都滷到很入味,溏心蛋比日本料理的口味稍重一些,但蛋白也很有彈性,菜頭最怕吃到沒滷透有生味的那種,這裡的不會而且還很好吃~

他們的大腸魯的也很夠味,當天我們沒吃完打包帶回家,連婆婆也都很喜歡呢。

肉羹 $40

料也不少的肉羹跟我小時候在雲林吃到的口味有點像,台中不少都會加沙茶調味,這裡的口味比較清香,小時候每次回老家最期待的就是叔叔帶我們去橋頭那邊的菜市場吃一碗肉羹,想不到能在這裡能感受到一點家鄉味,吃著吃著不小心感傷了起來QQ

肉羹每一塊也都很大塊,對女生來說一碗滷肉飯配上一碗肉羹湯就很有飽足感。

下次有來彰化溪湖鎮一日遊不妨試試這在地人都喜愛的傳統麵店,做的是小吃但一點也不馬虎,從環境到餐點上都是相當用心,美味又平價的高CP值餐點可是讓不少家庭在用餐時段當自家廚房在走呢 ;-)


店名:林家南投意麵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三段152號

電話:04-882-8202

時間:10:30~22:00

公休:星期三


歡迎加入我的IG:2a_foodie

愛食記:2A食旅日記

FB:2A食旅日記


@2a_foodie


更多 林家南投意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878ffb22613959c7260b22
本文餐廳資訊:
林家南投意麵
4.3
· 彰化縣 溪湖鎮 · 10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