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十多年前不朗尼曾住在永康街一小段時間,當時紅蜻蜓對面還不是現在的網紅小公園,反之是一塊被鋼鐵圍籬擋著的工地與滿滿的路邊違停。小小的日式居酒屋模式的餐廳就這麼坐落在這個或許是因為鼎泰豐帶起來而充滿日本觀光客的永康商圈的邊陲地帶,轉眼十多年過去,雖然偶爾還會到訪永康街卻不曾再踏進紅蜻蜓食事處了。


Start

紅蜻蜓食事處位於永康街的後段,大大的泛黃招牌正好呼應著日式居酒屋的格調,斗大的[燒鳥處]跟[赤とんぼ]字樣,即使看不懂日文也能明白這是間什麼類型的店。蜻蜓標誌則跟我小時候的速食名店藍蜻蜓有87%像。(台東人都知道我說什麼吧)


餐廳對面變成了公園,還有一幅巨大的GUCCI 壁畫,周遭氣氛也文青化了不少。


店門口外牆上用充滿彩色照片的菜單裝飾,就連Menu 都很有日本風。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數也不多,就是一股日本居酒屋的風格。若以居酒屋為樣本,店內空間算是相當寬裕了。


今天Q寶與不朗尼就坐在10多年前習慣的門口牆邊的戶外座位。桌上擺有七味粉跟鹽罐,餐具會隨餐附上。


由於菜單真的很多頁很多圖片,我就簡單拍下文字版的手劃單,反正內容物都一樣。我們今天原本就只打算吃個回憶,仔細一看發現單價著實漲了不少,尤其是幾樣以前特別便宜的料理,在今天看來都幾乎讓人點不下去了。


日式原味炒麵,一端上來就覺得少了什麼?原來是少了紅薑。其實日式炒麵本身就不算多麼美味出眾的一道料理,但簡單經濟又能吃飽,算是國民美食了。以前我們會在下班後點份炒麵配幾樣小菜,或許再加杯可樂跟梅酒就能緩解一天工作的辛勞。


其實炒麵的口味並沒什麼變化,豬肉片給的也算大方,但少了紅蘿蔔絲跟紅薑點綴總讓人有種隨便的感覺。近年來捷運線東門站開通後永康街的身價當然也水漲船高,如今麗水街跟金華街也都不同以往了,想必店租應該也上漲了不少。紅蜻蜓店內單價大概也因此翻了幾番,若用現在150元一份的價格來看,或許很難成為平日下班放鬆的好選擇了吧。


這是Menu 裡的日式原味炒麵的圖片,再看看我盤子上的炒麵……雖然口味沒什麼差別,但感覺挺失落的。


吃日料時我很喜歡吃烤香魚,雖然肉不算多,但可以慢慢品嘗細緻的魚肉也是一大樂趣。鹽巴是均勻撒在魚身上,沒有刻意抹在魚鰭跟魚尾令我比較訝異。隨附一塊檸檬角擠在香魚上很香又提味。魚烤得很剛好,魚皮微焦不會過硬,肉熟透而不乾。雖然菜單沒說明,但這隻是帶卵的母香魚,雖然季節不對魚卵不大,也算額外獎勵囉。


p.s. 店員送單後有來問我們說看到我們有點烤香魚,要不要試試看今日特選的魚肉質比較細緻……但香魚不就是以肉質細緻的魚嗎?看我們一臉疑惑,店員又說比較不用挑刺。哈哈~只好回她:我們習慣了~沒關係!


鹽烤雞翅,點餐的時候想說兩串90元,這是日本的價格了吧。沒想到等了半小時終於上來的烤雞翅,居然是一串2隻,這價格瞬間又讓我找回當年下班的小確幸了。雞翅只取中翅剖開串烤,外表烤的酥香,口味稍鹹,相當有居酒屋烤翅的水準。


由於價格跟第一道炒麵帶來的衝擊,也無心久坐閒聊,今天就沒點酒水飲料了。如果有需要的捧油,上面有菜單可以參考價格。


評論與心得


搬離永康街後就不太常來這裡逛,也了解捷運開通後整條永康街幾乎成了觀光客集散地。紅蜻蜓食事處原先在我印象中是個充滿回憶的平價居酒屋,雖不敢說口味不如以往,但隨著價格上漲,也已經不是記憶中那間高CP值的小店了。


炒麵的配料馬虎跟推薦當日鮮魚時亂講的台詞,確實是今天讓我扣分不少的點。酒水單價偏高,尤其是烤飯糰兩顆居然漲到了120元,我記得它們家的烤飯糰就是醬油烤飯糰呀……


如果你追求的是純正的日本風味,烤香魚的品質不俗,烤雞翅除了要等半小時外,口味跟價格都相當不錯。只要你願意負擔永康商圈鬧區的價格,紅蜻蜓還是能提供有水準的料理。(撇除缺料炒麵)


或許是現在飛往日本的廉航真的太多了,很容易就能找到不錯的價格飛去日本享用美食,讓我對台灣的日本料理變得嚴格起來。過去的那種美好只能存在記憶中懷念了。


餐廳資訊


營業時間: 18:00 ~ 22:40

電話: (02)2343-2222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5之1號


文末碎碎念


Q寶跟我有時候很喜歡去Costco ,這次跟大家介紹好市多這款超便宜又好吃的乾拌麵,平均一包只要18元,CP值整個屌打市售名人代言的拌麵。


更多 紅蜻蜓食事處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38afc03a103ee86c52b9
本文餐廳資訊:
紅蜻蜓食事處
3.8
· 台北市 大安區 · 10則評論
永康街紅蜻蜓食事處糰子中和線捷運東門站雞肉蔥串丸子三兄弟燒烤桑椹萊姆汁紅蜻蜓串燒日式炸雞台北洛神台北串燒紅蜻蜓日本料理東門站信義線台北居酒屋大安區日式串燒居酒屋和牛日式炒麵蜻蜓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