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寫在造訪和食道日本家庭料理之前

和食道日本料理位於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附近的巷弄內,屬於職人系的行家級家庭料理餐廳,駐店的日本師傅已經執業超過30年經驗,也來到台灣定居多年,但因為餐廳位子選再比較難找的巷子裏頭,會來品嘗到通常都是口耳相傳居多。

班班則是因為學生時代就在和食道附近,就從讀書吃到現在了,雖然以前都會覺得價格上略高但現在看起來卻覺得是好平價!而且店裡所有料理都不假他人之手,全部都是採購食材回來自行製成且現點現做,今天就讓大家一睹和食道的廬山真面目吧!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

和食道日本家庭料理環境

走進店內就像是走進了具有歷史痕跡的日本街道中傳統家庭餐廳的模樣,但在這邊不用出國就能深深體驗到,座位全都是木頭製的有股淡淡香氣,大概可容內約40位左右客人用餐。

一旁有免費招待的熱麥茶可以自行取用,而且盛裝的杯子都是有許多圖樣陶瓷杯,可以挑選一下自己喜歡的樣式唷!

和食道日本家庭料理菜單

菜單是翻頁式的,不過看的出和食道的菜單已經相當的有歷史感,不過手繪的插圖相當精緻美觀,第一頁是生魚片及壽司。

翻頁之後可以看到了炸物及煮物的熱菜,從簡單美味的玉子燒、天婦羅、揚出豆腐都是日本家庭料理的經典菜色。

烤物也少不了!魚類有秋刀魚、香魚、鮭魚、鮪魚,但班班覺得番茄豬肉串與明太子雞翅都是不能錯過的手工菜。

牆上也有隱藏版的菜單可以選擇,非常適合家庭或三五好友一起來用餐,可以每一樣菜都嘗到一些,而且價格不太高唷。

品嘗在和食道日本家庭料理

熱麥茶(招待)

來到日本料理店,都會喝到的麥茶,和食道堅持不管春夏秋冬都提供熱麥茶,除了生津解渴之外,也很幫助食物的消化唷,而且不含咖啡因的麥茶喝再多也不會晚上睡不著喔。

生魚握壽司(時價)

日本主廚的招牌物就是握壽司,雖然擺盤簡單俐落,拿起壽司就能看出師傅的技巧所在,在刀工上的展現及魚貨的保存都能夠看出師傅對於魚肉處理的功夫,而且溫度的掌控也大大的影響入口時的感受,飯少肉多也能展現魚料的優點。

紅甘魚握壽司(一貫40元)

紅甘魚肉肉質結實,完全沒有腥味,入口後微微有一絲清甜,微微的醬油就能展現鮮味的海味,而且師傅在魚肉上畫了幾刀讓結實的魚肉不那麼難咬,一口吃下爽度十足!

旗魚握壽司(一貫40元)

旗魚就相對清雅了一些,不過與山葵及醬油融合之後,QQ的魚肉與米飯交融還是相當美味。

鮪魚赤身握壽司(一貫40元)

這個季節的鮪魚就不用班班多說了吧!而且鮪魚壽司一直都是台灣人的最愛,除了 壽司之王的稱號之外,營養價值也相當高,不過班班更喜歡經過醬油漬的鮪魚,但新鮮的就已經相當的美味了。

鮭魚握壽司(一貫40元)

鮭魚壽司也一直都是各大壽司店的人氣之物,和食道的鮭魚壽司個頭真的是不小,油脂的分布也很均勻, 入口之後鮭魚帶點油脂、甜味蠻濃厚,配點薑片沾點甜醬油更是上乘之作。

秋刀魚甘露煮(80元)

整隻連魚骨都能完整不浪費吃下去的秋刀魚,經過日式甘露醬汁烹煮,鹹中帶甜的刺激著舌頭,好像可以叫一碗白飯來配了。

秋刀魚肉紮實細緻而且保留了魚油,吃起來不會乾澀還帶有一些些秋刀魚特有的為苦味,這就是成熟大人愛死了的醍醐味啊!! 配個冰涼啤酒也是一道很優的下酒菜呢。

生薑燒肉(120元)

日本雜誌票選為日本男人最愛料理的生薑燒肉,又甜又香的醬汁與五花肉交織在一塊,簡單美味和營養均衡雙雙達成,下面鋪了一些美生菜去油解膩,和食道還在上頭撒了一些炒過的芝麻增加香氣與配色,又是一道下飯好菜!

番茄豬肉串(120元、一份三串)

這道曾經在深夜食堂裡頭出現過的番茄豬肉串,要在台灣吃到反而沒有那麼容易,畢竟也是很費工的菜色,牛番茄特殊的果香與豬肉搭在一起是絕配,而且讓平常不愛吃番茄的班班都可以大口吃下去!

明太子雞翅(120元、一份三支)

和食道的明太子雞翅與許多店家將明太子醬淋在上頭不同,選擇將明太子塞進雞翅裏頭,雖然相當費工卻讓明太子的鮮味可以在烤的過程中將鮮味融入了雞油之中,一上桌就是香翻天,外面烤的酥酥的,裡面的內餡是滿滿的明太子,很快就吃光光了。


造訪和食道日本家庭料理後記

和食道的料理雖然都看似簡單,但能做出這樣人見人愛的味道肯定也是多年來累積的經驗所展現出來的自信之作,沒有許多高貴的食材卻用了沒有負擔的家庭料理擄獲了許多人的心,無論是附近高餐的學生或是口耳相傳來用餐的顧客都會一試成主顧。

經驗老到的日本師傅不太喜歡被拍攝,走低調的專業職人路線,但也用了技術抓住了走進店裡用餐所有人的心,店雖然不大卻靠著多年來用心的經營,熟客們絡繹不絕的前來用餐,不過日本師傅年紀漸長,晚上時段到19:00就會去休息了,建議大家用餐要早一些些唷,記得先訂位以免向隅!!

【和食道日本家庭料理】店家FB

地址: 高雄市小港區山明里華明街110號 。

電話: 07 -8039290 。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30 – 20:30 周日周一公休

備註:

●照片版權是高雄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歡迎關注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專頁,以及IG欣賞更多班班的創作與美食分享



更多 和食道 日本家庭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c28e628c906d34b61420bf
本文餐廳資訊:
和食道 日本家庭料理
4.5
· 高雄市 小港區 · 1則評論
高餐大美食高雄美食高雄晚餐南蠻雞食味指南日本師傅駐店高雄日式餐廳職人料理高雄午餐高雄壽司番茄豬肉串小港美食隱藏版餐廳經典老店美食小港壽司店秋刀魚甘露煮高雄班班高雄聚餐高雄丼飯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