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村料理是位於赤崁樓附近小巷中的台菜餐廳,說到台南的台菜辦桌料理,多數人會想到阿霞、阿美、阿村、欣欣飯店等老字號餐廳,村料理的主廚阿邁正是傳承自阿村餐廳的好口味,阿邁以傳統台菜為本,加入許多創新元素,今日便來一嚐隱藏在巷弄中的老台菜新風味。


村料理

。FB粉絲頁:村 料理-台南餐廳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觀亭街39號

。電話: 06 222 1118

。營業時間:上午11:30-14:30,下午17:30-22:00(周四公休)


外觀

一、二樓為餐廳,三樓以上為住宿空間,店家正對面有三個停車位。

店內裝潢

整棟透天厝是老闆家的祖厝,以紅磚牆、木頭及黑鐵結合成簡潔工業風,很難想像這是一間台菜餐廳。

上菜啦

電話預約時訂的是六人份,每人500元的無菜單料理,告知不吃生食後,其他皆由主廚作搭配,中午一入座後很快地由冷盤開始上菜,總共是七道菜加一道甜品,白飯需另外加購$15/碗。

四色冷盤

由左至由為豬腱肉、雪杏子、和風小卷、玉子燒沙拉,和風小卷上面的小卷還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小巧迷你的小卷,佐以芒果涼拌,吃起來十分清爽。

古早味魚翅羹

魚翅羹一上桌整個辦桌的感覺就出來了,魚翅羹裡滿滿都是好料,一旁的小瓶裝的是醋,羹本來就有些醋味,覺得不夠可以再自行添加。

義式雞肉奶香餐包

第三道的奶香餐包是讓我感到最驚奇的一道菜,看似普通的餐包,一口咬下非常軟嫩,裡頭吸滿了奶油醬,配上雞肉片的口感,整個口味恰到好處。

清蒸鱸魚

檸香橘醬蝦仁球

台灣造型盤上裝的是淋上微辣醬汁的酥脆蝦仁球,下方搭配薯泥及迷你蘿蔔,吃到這一道菜決定點碗白飯,全部的菜餚都太下飯了…

黑棗牛蒡養生湯

泡菜豬肝

切得厚實的豬肝吃起來軟嫩,搭配微脆的泡菜,是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

綠豆蒜甜湯

綠豆蒜不像是車城以黑糖作成羹狀,而是較像綠豆湯的煮法,在一整套餐點後以清涼甜品作個甜蜜的結尾

小結

整體來說,菜餚的調味平衡,香氣十足不過鹹,服務態度很好,每一道菜上菜時都會詳細的解說菜色內容(菜名記不起來的我還是跟店家要了張手寫菜單),推薦帶長輩一同用餐,品嘗有些變化的創意台菜










甘單共
42篇食記
本次 村料理 用餐評分:
4.5
更多 村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26d60e2756dd0c8b777aba
本文餐廳資訊:
村料理
4.7
· 台南市 中西區 · 5則評論
台菜無菜單料理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