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小吃店其實要把所有料理都弄得好吃來賣,這不太簡單,因此我之前到了陌生地方不知道吃什麼總會去找一些單純只賣幾樣產品的店,如果只賣少數產品也有蠻多人潮這就代表這家店是蠻有水準,有些店產品多但每樣都差,這種反而生意日久會更難做,這家店就很簡單,只賣牛肉、羊肉、螺肉配上鮮魚味噌湯四樣。

雖然只有3樣炒類的,但真的都高朋滿座,這應該也不會太難吃,不然很難在這餐飲競爭下存活。

店面共有兩層樓的位置,我們來有時還需要小等一下才有位置,不過最近人潮是稍少了一些。

【鮮魚味噌湯 NT.50】

上回友人點過一次湯覺得湯還蠻大碗的,這次我也點來喝喝,味道是稍偏淡,鮮魚吃起來感覺比較像白旗魚沒有骨頭!裡頭還有不少的柴魚片、豆腐,喝起來沒腥味,一人喝配飯和炒肉感覺太多,建議下回有兩人分食時再來點。

【炒牛肉 NT.90】

市面上70%以上的炒牛肉或炒羊肉都是沙茶或蔥爆,這家口味非常特別,醬汁是有一點點偏藥膳的樣子,吃起來很香又很特別,感覺牛肉與空心菜很像是分開煮再組合,這樣兩樣食材都能比較顧得到,最後再淋上一些醬汁,辣椒是有點辣再撒在上頭客人拌一拌,蠻辣的不敢吃辣者要小心一點。

這邊的牛肉是牛肉絲,個人是覺得比較碎一點,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吃牛肉片會比較有嚼勁,不過這裡的是牛肉細絲吸了醬汁也蠻香也下飯,空心菜也很脆綠好吃。

【炒羊肉 NT.90】

一樣是切肉絲的方式料理,味道也跟牛肉的調味一樣,SIZE略比牛肉切得大條一些口感比較好,感覺起來這應該是羊腿肉,吃起來沒有腥味,有些比較遲鈍的人不說應該分不太清楚牛肉和羊肉,一樣都還不錯吃也很下飯。

【炒螺肉 NT.90】

炒螺肉之前從沒點過是第一次,九層塔拌炒吃起來就很像熱炒海鮮的風味,加了一些蒜頭和微量的薑絲去腥,醬汁也調得比較鹹這樣比較能蓋掉螺肉的腥味。

雖然看起來黑黑的也有很多人不敢吃螺肉,不過這邊的螺肉吃起來沒什麼腥味,主要還是醬的香味和鹹味為主,脆脆的還不錯。


【簡單小評】

這是我們平日上班時常出來吃的一間老店,蠻有人氣的在這一帶味道也很不錯,位置也很多蠻大的,所以當我們一群人時也很常選擇這家比較容易找到位置,雖然要小等一下但有位置是比較重要的,口味上比較偏藥膳帶點微甜的醬汁,我覺得蠻特別的,點上一碗飯來配著醬汁,好吃又下飯。


【延伸閱讀】

春月日式食堂|台北南港南軟|平價日式料理、生魚片蓋飯、丼飯,富設計感環境舒服餐點味道都還不錯

緒食-一鍋小麻辣(南港文青店)Shifood|台北南港展覽館|乾麵、個人麻辣鍋、黃金蜆鍋、滷味



更多 南港炒牛肉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a995fe23679c6d5eaaa3a3
本文餐廳資訊:
南港炒牛肉店
4.1
· 台北市 南港區 · 9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