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飯湯裡好幾朵滷香菇、滷里肌肉片、去殼鮮蝦、筍絲等湯頭好好喝!


每次來國華街總會選擇困難症發作!! 這次先進攻渡邊直美也很喜愛的石精臼~~

國華街是早市,所以「石精臼蚵仔煎」從早上06:30就開賣到18點打烊。營業超過一甲子了,而為什麼叫「石精臼」讓人好奇?

據說從清朝到日治時期的「米街」台南廣安宮附近有許多碾米廠,處處可見石舂臼舂米器具,碾米工人工作吃飯補充體力,這裡街頭巷尾的飯桌、府城小吃等遂成地名稱呼。民國初年以來碾米廠機械化,不再需要石舂臼。米街式微,於是石精臼代表著傳承米街古早味的美食。

(精台語音同舂)

蚵仔煎NT$60;香菇飯湯NT$80。

大大的平底鍋煎蛋、煎鮮蚵好香啊!再加了小白菜、豆芽菜淋上芡粉汁煎到熟度剛好。

注意到了嗎?豆芽菜是去頭去尾的銀芽唷!

蛋煎赤赤、翻面包覆、厚厚蛋包,淋上豐富多層的醬汁。

蚵仔煎風味獨具加了乾肉燥吃來帶有一點肉燥醬香感、而小白菜和銀芽,吃來也特別清爽。

蚵仔煎裡的鮮蚵仔好鮮美, 酸酸鹹鹹甜甜微辣好吃的淋醬也是一絕~

香菇飯湯:據說是日治時代高級的點心。

第一次吃到香菇飯湯整個被迷住,好幾朵滷香菇、帶有油花的滷里肌肉、去頭去殼的整尾鮮蝦,湯頭有著香菇滷肉飯的香氣。

好大的香菇好潤澤可口,細細筍絲也讓米飯湯汁更加美味。

細條滷肉輕鬆好咬。

覺得很喜歡,專注力就在這一碗美味的香菇飯湯。差點忘了蚵仔煎,後來特別再訪一趟。


電       話:(06)223-5679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2號

營業時間:06:30~18:00

公  休 日:無;特休店家公告

用餐限制:無

大眾運輸:

公車永樂市場站→距離21公尺/步行1分

公車郭綜合醫院→距離350公尺/步行5分

小祿請各位叔叔杯杯姊姊ㄚ姨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ㄛ~

店家及用餐資訊以官方最新公告為準

店家所提供菜單商品或服務內容及售價以消費或體驗當下為主,未來可能有所異動!

文章內容僅代表筆者當時當次當下品嘗的個人感受,不等於往後每次每個人的期待嘿~


小 祿
152篇食記
本次 石精臼蚵仔煎 用餐評分:
4.5
更多 石精臼蚵仔煎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840a840b5e30894d72968
本文餐廳資訊:
石精臼蚵仔煎
4.0
· 台南市 中西區 · 26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