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俄羅斯,傳說中的彪悍存在,教科書中的戰鬥民族,還有近期中火紅的后翼棄兵那舉國瘋狂熱愛西洋棋的存在,既然去不了那國度,就先品嘗他們的美食感受一下吧。

Google評分:4.2 (969則)

個人推薦度:7.5 (滿分10)


前年晴Ching其實有著手在準備俄羅斯旅行的內容,當時台灣人已可申辦俄羅斯遠東地區免簽證,更有計畫開放俄羅斯全境免簽證的消息,結果去年的疫情一波打下來,通通都泡湯了(難過)!所以尋覓台灣是否有俄羅斯餐廳可以先聞香慰勞我的心靈,沒想到還真的有~~~~

------------------------------------


地理位置

位於台灣大學正對面的公館商圈內,這附近的小吃餐館眾多,競爭挺激烈。

距離捷運公館站三號出口350公尺,步行約5分鐘,附近機車格也不少。

俄羅斯城堡 Russian castl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14號

電話:(02)8369-5899

營業時間:12:00–15:00 / 17:00–21:30

官網:FB連結

✔現金 ✔低消150元/人 ✖服務費

------------------------------------


裝潢環境

餐廳門口擺了大大的俄羅斯娃娃看板,還有一個鮮麗的遮雨棚,遠遠看就滿醒目,經營老闆就是來自正統俄國人Oleg Feklinov與他太太。

內部裝潢有點鄉村風格,紅色窗簾白色紗布,再配上花卉的桌布,瞬間就像走入俄羅斯般。

▲台俄友好旗幟

▲牆上掛滿名人簽名

俄羅斯在寒冷的氣候,喝酒回暖是必不可少,店內有提供各式各樣的酒精,葡萄酒、伏特加…等,旁邊都有標註價格。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店內有提供免費的俄羅斯服飾,但因為看到的太晚,沒來得及體驗,只能扼挽了!不然穿俄羅斯衣服吃俄羅斯餐點,更有到達俄羅斯的感覺啦~

餐廳內有多處擺放俄羅斯娃娃、餐具、擺件…等,都是有提供出售,看中喜歡是可以直接購買。


●俄羅斯娃娃

傳說一:

俄羅斯娃娃又名許願娃娃,方法是將娃娃全部打開後對著它許願,許願之後再一一闔起,直到願望實現的那天才能打開,而娃娃們為了重見天光,就會盡力幫助你完成心願。意思是許下一個心願,會有十個人幫你,相等於有十倍的力量。


傳說二:

有個小男孩因和妹妹分散了,每每思念她時就刻了一個漂亮的木頭娃娃,直到這小男孩長大,身邊還帶著自己刻的木頭娃娃,他把這些娃娃一個個套著,思念妹妹再一個個打開,後來俄羅斯娃娃就演變成小女孩的玩具,男孩也會送給心愛的女孩,當作表白禮物。流傳至今,俄羅斯娃娃也就與許願娃娃畫上等號,層層套疊,象徵幸運與圓滿。


我個人是傾向第二個傳說,畢竟第一個俄羅斯娃娃也太可憐了,無緣無故被關起來,然後還要被奴隸完成願望,不報復許願人就不錯了╮(′~‵〞)╭

吃完飯後別急著走,俄羅斯餐廳是有地下一樓的,地下室主要是販售俄羅斯的當地特產,還有一些歐洲的日常用品,例如沐浴乳、洗髮精、牙膏、調味料…等。

▲俄羅斯即食馬鈴薯泥

三盒100元的俄羅斯即食馬鈴薯泥,晴Ching買了牛肉與雞肉口味來嘗鮮試試,打開內部是粉狀,沖入熱水攪拌靜待3分鐘左右,它會逐漸變成稠狀,真的就像馬鈴薯一樣,不過實體會稀一點點,口味倒是很像牛肉泡麵,不難吃就是有點偏鹹,水加太多就沒有馬鈴薯的濃稠狀,也是屬於嘗鮮吃吃玩玩就好。

------------------------------------


俄羅斯歷史與料理特色

俄羅斯的國土堪稱世界之冠,跨越了歐亞大陸的北部大部分地區,地勢及氣候變化多端。俄語是俄羅斯唯一的官方語言。

因俄羅斯氣候較為寒帶,主食以黑麥、小麥為主,俄式菜口味上大多偏油膩重口味,至今雖漸轉為清淡但部分經典菜餚依然保留這個特點。

據說彼得大帝鍾情於法國大菜,曾在俄國掀起了法國菜熱潮,這份影響默默改變俄羅斯料理,冷盤、湯、熱菜、茶點的用餐順序也就沿用至今。

具代表性的菜餚有烤魚餅、布林餅、俄式餃子、魚子醬、甜菜湯、伏特加、黑麥汁、黑麵包。

------------------------------------


菜單MENU

俄羅斯城堡主要以套餐形式呈現,有399與599兩種可以選擇,如果覺得套餐份量不夠的話,也可以額外單點麵包/主菜,主菜單點價格200~260元不等,價位不高而且不收服務費。

套餐NT.399:沙拉、湯品、主菜(9選1)、甜點(4選1)、飲品(5選1)

套餐NT.599:餐前飲(5選1)、開胃菜(5選1)、黑麥麵包、沙拉、湯品、主菜(4選1)、甜點(4選1)、餐後飲(3選1)

▲399套餐

▲599套餐

------------------------------------


食記內容

399與599的餐點內容大多相似,只是599內多了麵包、開胃菜及餐前飲料。第一次來晴Ching就先品嚐399的菜色。

--

▎附餐-維尼格列沙拉 (Vinaigrelle saland)

俄式沙拉有個特色,不侷限內容物是什麼,通通切成小塊拌來吃,都統稱為沙拉

這道甜菜根沙拉,大致內容物為:紅蘿蔔、洋蔥、馬鈴薯、小黃瓜、甜菜根。

味道甜中帶酸還有一點洋蔥辛香感,口感清爽份量剛好,是很不錯的開胃料理,

--

▎附餐-俄羅斯羅宋湯 (Bors) 👑

在俄羅斯中的紅菜湯,其實就是我們常喝的羅宋湯,以蕃茄與高湯為基底,俄羅斯口味中會添入紅菜根與一匙酸奶油,這道湯點非常有誠意,味道濃郁而且配料大方,肉塊不老不柴搭配蔬菜甜味,喝完身體都暖呼呼的。

--

▎主菜-喬治亞烤肉 Georgian Beef

喬治亞為史達林的故鄉,據說喬治亞菜超級美味,使用大量香料來燉煮的肉類,發展出特殊菜餚,希望未來有機會去喬治亞旅行,根本是熱愛美食與旅行的必去國家!

俄羅斯城堡內所有的主菜除了肉類不同,旁邊的配料(馬鈴薯泥、生菜、醃黃瓜、醃高麗菜絲)都是相同的,薯泥製作的非常綿密順口,搭配重口味的醬汁吃非常不錯。

牛肉上佈滿香料味十足的醬汁,口感屬於有嚼勁那種,因為香料味偏重,單單一球薯泥其實不太夠,吃到中後段舌頭會發出過鹹訊息。

--

▎主菜-亞美尼亞奶酪燉雞 (Sour cream chicken)

以奶酪白醬燉煮雞肉,雞肉的熟嫩度剛剛好,味道溫和帶有甜味,是整體吃下來最喜歡的主菜。

--

▎主菜-莫斯科魚餅 (Fiah chop)

魚餅是店員推薦,說吃這道要碰運氣,今天剛好有出爐,讓我覺得不點不行。

魚餅主要是煎製,搭著酸乳拌沙拉,味道很像漢堡肉排,只是口感上更為鬆軟,搭配酸乳後整體口味也比較清爽,但缺點是魚餅份量不大,且只提供兩小塊,吃起來不太滿足會有空虛感。

--

▎甜點- 布林餅 蘋果+冰淇淋 👑

布林餅皮類似法式軟可麗餅,軟中帶點Q度,內餡則像蘋果派中糖漬過的蘋果粒,搭著香草冰淇淋,滑順又不死甜,非常好吃。


布林餅是俄羅斯的經典美食之一,也是謝肉節中最重要的一環,可以搭配不同食材(甜鹹皆可),口味十分多變。


●謝肉節(Ма́сленица/Maslenitsa)

又稱為送冬節,代表送走冬天,迎接春天來臨,在節日之後會進入40天的大齋期,禁止娛樂、吃肉,因此有謝肉節之名,而俄羅斯傳統中,如果謝肉節家裡煎出漂亮金黃的布林餅,代表幸福即將來臨。

--

▎甜點- Olate優格餅

俄羅斯真的是一個非常熱愛酸奶的國家,基本每一道菜都會看到它的身影。Olate餅皮應該是油炸處理,個人覺得吃起來非常像地瓜球,QQ的地瓜球壓扁,上面再填入滿滿的酸奶優格,酸酸的口感讓人不覺得餅皮油膩,不過晴Ching覺得搭配起來有點妙,說不上好吃難吃,大概是有體驗到就好的餐點(哈)。

--

▎飲品-奇異果香檳

▎飲品- 西伯拉亞奶茶

菜單中是沒有奇異果香檳,原本是點蘋果香檳,但店員說今天沒有蘋果香檳,倒是有奇異果香檳,從沒喝過奇異果香檳就決定是他了!實際喝起來味道微酸,氣泡與酒精感都不強,有點像是橘子汽水(?),但還滿好喝的,如果有機會可以試試他們店內的各式酒品。

西伯利亞奶茶喝起來就像是外面販售的拉茶,香料味不重也不死甜,口味上可以順順喝完的飲品。

--

▎雪菲 (黑醋栗軟糕) NT.40/顆;NT.100/3顆 👑

店內櫃檯處有一個冰櫃,裡面會擺放當日的小點心,無意中被這個特殊小點給吸引,詢問店家可以單買就決定試試。

外型與顏色都像花朵一般,以黑醋栗為原材料製作,一入口就有明顯酸度發出,接著才是甜度慢慢散開充斥口中,口感綿密份量也不大,晴Ching覺得挺不錯吃,可以接受酸度的人,不妨試試這道。

------------------------------------


食後感

整體料理有特色,餐廳內部寬敞舒適,價位不高不用出國就能體驗異國風情,而且不收服務費真的很佛心。缺點是主菜的配料都一樣,缺乏新鮮感,而且口味偏重,套餐399的分量不算多,如果男生來吃肯定沒有飽足感,如果能有更多單點菜色做搭配會更完美。

--

台北異國料理系列文:

摩洛哥美食✈塔吉摩洛哥料理

------------------------------------

FB:晴Ching|美食·旅行https://www.facebook.com/ching.foodtravel/

IG🔍ching_foodtravelhttps://www.instagram.com/ching_foodtravel/


更多 俄羅斯城堡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7406c03a104df53ca398
本文餐廳資訊:
俄羅斯城堡
4.3
· 台北市 大安區 · 10則評論
俄羅斯料理俄羅斯美食大安區異國餐廳台北俄羅斯餐廳公館餐廳推薦俄羅斯城堡菜單2023俄羅斯俄羅斯城堡餐廳公館美食俄羅斯城堡菜單台北異國餐廳推薦俄羅斯餐廳公館俄羅斯餐廳俄羅斯菜俄羅斯菜台北俄羅斯餐廳台北台北異國料理異國料理俄羅斯餐廳推薦大安區異國料理台北美食台大美食俄羅斯城堡俄羅斯城堡評論台北異國餐廳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