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位在五福路玫瑰聖母聖殿斜對面轉角處的東京酒場,網友們對它有褒有貶,至於喜不喜歡就完全端看個人口感與喜好。我第一次吃,這次來是好友提議吃熱炒,他倒是很喜歡也跟朋友們來吃過幾次,但會開始來吃,居然是因為我......


東京酒場位在轉彎處非常顯眼,是沒吃過也看過經過的概念,佔地不小的共有三層樓,開車族自己找停車位,機車族蠻好停。


17:00 - 01:30 / 臉書:高雄,愛河,東京酒場熱炒/ 07-2820819 /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152號



門口就可以看到很多菜名都是100元起的台式熱炒,鮮黃顯眼,再搭配紅白燈籠,滿滿台日混搭風,熱鬧非凡!


東京酒場門口轉角處有室外座,風景很不錯!直接受到來來往往行人遊客的注目禮(剛好紅綠燈)、享受車輛廢氣粉塵的調味加料,更可以直接欣賞愛河邊及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的燈光氣氛。


我們被安排在靠近室外走道邊,不過有透明圍幕當作室內外的阻隔,好友說可以直接看到愛河和流行音樂中心(雖然當時沒點燈,吃完飯可以到附近散步,文末有照片),他很喜歡。


若被安排再靠近入口些,更可以看到玫瑰聖母聖殿。對了,這裡會有酒促服務,我們不喝酒、好友也開車,所以此台灣特有文化,無福消受。


菜單品項超級多,台式熱炒、中華料理、日式燒烤,每個人各自選擇想吃且大家都能接受的菜色,我們只挑台式,因好友們不吃日式生魚片之類,雖然這裡也有。


服務人員很快便備妥餐具們。


這天是星期六,客人不少,點菜後上菜蠻快。對了,可選白飯、炒飯或者麵,好友們決定白飯,一人一碗15元,我覺得份量不多,若男生食量較大真不夠。


蟹肉風味沙拉,好友G指定要吃,蟹肉是他的愛!可以算是道開胃冷盤,吃來清爽無腥味、再搭配淋上的美乃滋一起入口,微甜滋味很不錯!同行友人若喜歡,一般我會讓給喜歡的朋友,讓他(們)多吃點。我個人是沒有特殊偏好.....


客家野蓮,是好友L指定,讓我想起另一位好友C總愛點上野蓮.......我沒有吃過正統客家野蓮的味道,這道吃起來非常台式家常味,我和L都很喜歡,G因為剛拔完智齒真不適合咬它。唯一帶點缺點就是,有點油.......><


蔥爆牛肉,也是好友G指定,聽說每來必點。搭配不少洋蔥、蔥段、辣椒、蒜頭一起爆炒,蔥爆火候很是夠味!牛肉切成薄片,好咬斷好入口,當我回神時,牛肉所剩無幾只好多夾些配菜嚐嚐,還好吃到牛肉本尊味道不錯,是道非常台的熱炒菜!頓時明白好友G為何每次來必點......


芹菜花枝,二種花味口味難以選擇(是三人都可接受的口味),最後我決定芹菜口味,只因大家年紀不小吃個芹菜顧血管.....這道是今天敗筆,居然完全沒有味道!我認為是沒有加鹽、好友L認為是沒有加(料理)酒,沒有芹菜味、更沒有花枝味,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原則,我們還是吃光....


鳳梨蝦球,曾經是我小時候的愛,真的好久沒吃了!是今晚唯一一道炸物。鳳梨蝦球配上美乃滋一口咬下,就是道道地地的十足台味!鋪在下方也是主角的鳳梨是解膩聖物,雖然一般我不吃它.....唯一可惜的是,蝦子實在太小了啦!><


薑絲魚片湯(小),沒有魚刺吃來軟嫩無腥味的鯛魚片,清爽、溫暖,舒服!


吃飯後過個馬路到愛河走走,晚上即使沒有活動的愛河邊也是燈光閃耀,涼風徐徐,很是美麗!台灣  加油


沒有點燈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遠遠看著它,色彩變換、微光點綴,充滿神秘迷幻感,吸引行人趨使前往。


走上苓雅寮鐵橋、沿著輕軌旁走,居高臨下環望港口,風景絕佳,這是高雄輕軌唯一高架站 - C11真愛碼頭站,夜晚點上的七彩燈光,絕對比日景更有看頭!令人著迷。


繞著走著,走回愛河的西邊,也就是東京酒場的對面,看到這個以多國語言表現「高雄」的裝置藝術?食物車?實在很吸睛......突然莫名覺得驕傲。


米奈有話說:

依今晚點的菜色整體來說,屬於不過於濃厚重口味的台菜,是蠻符合我們口味的家常菜,除了那道沒味道的芹菜花枝......><

不過每份餐點量不大就是,多人用餐只好點多一點了!

感謝好友G請客!




📌Facebook:minedrawing

📷IG-Daily:minhwi1109

🇰🇷IG-KOREA:mt.tsai

💰shutterstock:JOINPROFOLIO

✅PopDaily:192776

🎨iLLustration:minetsai.blogspot




更多 東京酒埸 愛河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84278022613948fcf14ae8
本文餐廳資訊:
東京酒埸 愛河店 (已歇業)
3.1
· 高雄市 前金區 · 4則評論
高雄東京酒場居酒屋鳳梨蝦球高雄前金區東京酒場TOKYO SAKABA五福路高雄深夜食堂愛河旁美食熱炒100蔥爆牛肉東京酒場愛河店高雄愛河旁美食愛河邊熱炒店東京酒場熱炒台式熱炒高雄東京酒場東京酒場愛河高雄居酒屋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