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屏東縣

「逸采居」位在屏東里港市區周邊的「定遠社區」,這裡有著一群在抗戰時期,從雲南、滇緬邊荒金三角一帶的人民,來台後被安置在此,也將許多當地料理及美食文化一併帶了過來。不只「逸采居」這附近還有好幾間滇緬料理餐聽,儼然就是個雲南村及滇緬料理的小聚落。


提供無菜單料理,餐點也都是依照用餐人數訂製,所以來用餐前最好先打個電話訂位,確認用餐人數喔!

滇緬料理經常使用大量辛香料提味,像是辣椒、肉桂、大茴香… 等,料理呈現方式也多以酸、麻、辣為主。不過經過長時間的演變,目前也都調整成大眾都能接受的滋味。

米線

看起來很像平常吃到的米苔目,但口感完全不一樣,稍微硬了一些一咬就斷。調味偏重,濃郁的蒜頭味整體吃起來帶點微微辣嗆感。

涼拌沙拉

新鮮蔬菜加上不少水果,整體吃起來洋蔥味頗重,也是帶點辣味。令人訝異的是,底下竟然加了椰果(沒錯,就是飲料店的椰果)甜甜的滋味還滿特別。

大薄片

片的薄薄的肉片,吃起來某些部位帶著一些脆脆的口感,很像在吃切得很薄很薄的豬耳朵。上頭加了滿滿的洋蔥,味道又酸又辣。


椒麻雞

看起來放了不少辣椒,但吃起來其實沒甚麼椒麻味,甚至也不算辣。雞肉倒是處理得不錯,口感算嫩。

檸檬魚

這道算是滿重口味的,魚肉口感很軟嫩,底下的湯汁酸味超足夠,很是開胃。

錦灑

查了一下這道原來叫「錦灑」,很像泰式料理常見的打拋肉,一樣是將豬肉剁碎後跟辣椒一起拌煮。算是重口味的一道,可以搭配生菜一起吃,增加一些清爽的口感。

元寶袋

很不滇緬的一道料理,反而很像辦桌時常見的菜色。

羊乃果雞湯

羊乃果吃起來沒甚麼特別的滋味,湯頭酸菜味特別重,有種在喝酸菜白肉鍋湯頭的滋味。


更多 逸采居滇緬料理美食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06a9b297cc7fc427df27a1e
本文餐廳資訊:
逸采居滇緬料理美食館
4.5
· 屏東縣 里港鄉 · 1則評論
屏東PINGTUNG屏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