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在台中有多家分店,這次來到的是「三圓古早味綠豆湯黎明店」,「三圓古早味綠豆湯」菜單超過35種選擇,以傳統古早味的紅豆湯、薏仁湯、仙草凍及芋圓為主,除了可以內用以外,同時是上班族選擇外送的下午茶點心,其中他們家的粉角,更是受到不少人的推薦!


鄰近文心森林公園、IKEA及台中國家歌劇院的「三圓古早味綠豆湯黎明店」,就座落於大墩十一街與黎明路二段的交叉口,騎機車來這買清涼消暑的綠豆湯或是仙草凍有門口處可停放,開車則可在黎明路二段上找到路邊停車格。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黎明店環境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黎明店」不只提供外帶,更設置內用座位讓大家可以坐下來好好品嚐傳統古早味的甜湯。

內部空間搭配楓葉裝飾有著濃濃的秋天感,兩個人坐在裡頭吃著甜湯閒話家常再愜意不過了~

若人數較多,還有騎樓下的兩張四人桌可使用,很適合小家庭。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黎明店菜單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黎明店」的菜單選擇真的很多~有水果、綠豆、紅豆、紫米、薏仁、冬瓜、仙草、芋圓、西米露等多種甜湯,價格落在$30~$80元之間,並且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加點配料,其中我們最愛的是他們的粉角及芋圓。

仙草凍4號 $65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的配料都是當天現煮,而且不會放到隔夜~仙草凍4號裡頭有仙草凍、芋圓、地瓜圓、粉角、芋頭丁之外,另外還會附贈一顆奶油球,所有配料都有加糖熬煮過,且甜度固定,皆不能調整,適合稍微吃一點甜的人。

滑嫩的仙草有淡淡的苦香,搭配奶油球使口感更加溫潤並帶有濃濃的奶香,我們最愛的粉角則是咬勁十足,超適和愛咀嚼食物的人呢!而綿密細緻的芋頭丁還吃得到芋頭塊,不過甜度我們覺得稍高。

芋圓及地瓜圓QQ彈彈的,細細咀嚼可以感受到地瓜和芋頭的香氣之外,還咬得到芋頭塊的口感唷!

仙草凍3號 $65

仙草凍3號裡頭有仙草凍、芋圓、地瓜圓、綠豆、薏仁,只要點仙草,都會附一顆奶油球,裡頭的薏仁吃起QQ嫩嫩的,有著淡淡的薏仁清香,而綠豆煮到粒粒分明,但有著細緻的迷人口感。


芋圓1號 $65

芋圓1號裡頭有芋圓、地瓜圓、紫米、紅豆、薏仁,紫米的米香非常濃郁,質地濃稠並吃得到紫米的顆粒感,而紅豆一樣煮到形狀都在,但卻很綿密呢。

雖然在上層看不到芋圓和地瓜圓,但其實都埋在其他的配料底下~

芋圓2號 $65

芋圓2號則有芋圓、地瓜圓、芋頭丁、綠豆、紅豆這五種配料。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分店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黎明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279號

電話:04-22542195

時間:11:00~22:30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公益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34號

電話:04-23209971

時間:11:00~22:30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美村店|

地址:台中市南區美村南路129號

電話:04-22651071

時間:11:00~22:30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中科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79-3號

電話:04-24610073

時間:11:00~22:30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向心南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心南路966號

電話:04-2473-7668

時間:11:00~22:30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黎明店」的選擇超級多,因為不能選擇甜度,我們會比較推薦給愛吃一點甜的人,仙草系列及芋圓系列比較之下,仙草系列甜度較低一些,而「三圓古早味綠豆湯」的配料都是當天熬煮,真的吃得出鮮度~另外,夏天大收歡迎的楊枝甘露,再次強勢回歸囉!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黎明店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黎明店FB粉絲團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279號

電話:04-2254-2195

時間:11:00~22:30

備註:文章皆有時效性,相關資訊以店家為主

歡迎加入我的IG:2a_foodie

愛食記:2A食旅日記

FB:2A食旅日記


更多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 黎明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d05678d6895d4922a8bb00
本文餐廳資訊: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 黎明店
3.9
· 台中市 南屯區 · 3則評論
三圓綠豆湯西屯三圓綠豆湯2020三圓綠豆湯三圓綠豆湯芒果台中西屯區楊枝甘露三圓古早味綠豆湯招牌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外送三圓綠豆湯中科店三圓古早味綠豆湯芋頭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分店綠豆湯三圓綠豆湯分店黎明路台中甜湯推薦豆花三圓綠豆湯菜單2020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必點台中芋頭三圓綠豆湯菜單三圓古早味綠豆湯推薦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向心店台中西屯區綠豆湯三圓綠豆湯中科台中西屯區甜湯外送三圓古早味綠豆湯菜單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南屯台中綠豆湯三圓綠豆湯台中三圓綠豆湯中科店菜單三圓綠豆湯必點三圓古早味綠豆湯楊枝甘露三圓綠豆湯推薦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台中紅豆湯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台中三圓綠豆湯外送三圓古早味綠豆湯芋泥台中楊枝甘露台中甜品推薦台中西屯區西米露三圓綠豆湯西屯外帶外送三圓綠豆湯2020外帶外送三圓綠豆湯外帶外送三圓綠豆湯芒果外帶外送台中西屯區楊枝甘露外帶外送三圓古早味綠豆湯招牌外帶外送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外帶外送三圓綠豆湯中科店外帶外送三圓古早味綠豆湯芋頭外帶外送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分店外帶外送綠豆湯外帶外送三圓綠豆湯分店外帶外送黎明路外帶外送台中甜湯推薦外帶外送豆花外帶外送三圓綠豆湯菜單2020外帶外送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必點外帶外送台中芋頭外帶外送三圓綠豆湯菜單外帶外送三圓古早味綠豆湯推薦外帶外送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向心店外帶外送台中西屯區綠豆湯外帶外送三圓綠豆湯中科外帶外送台中西屯區甜湯外帶外送三圓古早味綠豆湯菜單外帶外送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南屯外帶外送台中綠豆湯外帶外送三圓綠豆湯台中外帶外送三圓綠豆湯中科店菜單外帶外送三圓綠豆湯必點外帶外送三圓古早味綠豆湯楊枝甘露外帶外送三圓綠豆湯推薦外帶外送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外帶外送台中紅豆湯外帶外送三圓古早味綠豆湯台中外帶外送三圓綠豆湯外帶外送三圓古早味綠豆湯芋泥外帶外送台中楊枝甘露外帶外送台中甜品推薦外帶外送台中西屯區西米露外帶外送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