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基隆市

基隆大武崙一帶之前有三家很有名的海鮮餐廳,分別是海龍珠、昱帝嶺及昶帝嶺,以前我們都吃海龍珠和昱帝嶺居多,不過昱帝嶺已經收起來了,這次突然很懷念蝦鬆的美味,就來探訪另一家沒去過的昶帝嶺。

這裡店門口可以停車,不過位置不多,我們是停到上頭一點的社區內再走下來。

一點多到沒定位,店內還是滿滿的人,所以店家最後給了我們三樓的位置,三樓只有我們一桌整個包場。

這裡以合菜為主,也可以單點,不過合菜便宜一些。

我們這次三個人來吃簡單點個2300的套餐再單點個咖哩蟹黃麵包。

上菜超快,幾乎一口氣就上齊了。

【高麗菜】

清脆可口,非常好吃,略油一些但不會過鹹。

【龍船三拼】

1800和2300的合菜主要差在這艘龍船,送上來時氣勢滿分,不過實際上我自己覺得好像不用這艘,改點1800的比較划算,雖然兩個價位差500元,這艘單點要620,不過裡面只有生魚片、鮑魚片、沙魚煙,好像可以換些其他更想吃的菜會更划算。

鯊魚煙魚肉柔軟,還帶點魚肚QQ的部位,配上五味醬非常好吃,完全沒有阿摩尼亞的腥臭味。

鮑魚片就像是罐頭那種或喜宴能吃到的那種軟Q帶點甜味的那種感覺,我自己是不太喜歡上頭一堆美乃滋,是個人喜好!

生魚片的等級算普通,鮮度不錯,但口感比較不夠彈牙,有鮭魚和旗魚兩種,

【川燙鮮蝦】

這蝦很新鮮,燙起來沾個哇沙米就很好吃,共有12隻,每隻的SIZE都不小。

【鮮魚兩吃】

我一定生了一種鮮魚兩吃我就會忘記拍魚頭湯的病,上次在野柳的錦園也是。

這裡也是使用龍虎斑兩吃的方式,底下的清蒸醬油不會太鹹,搭配魚肉好吃,不過我喜歡清蒸魚可以配蔥絲,這裡是切小段的我自己覺得差了些,魚肉本體都是活跳跳的現撈,所以口感和風味都很棒!

不見的魚頭是拿去做清湯,清爽的薑絲豆腐魚頭湯。

【橙汁排骨】

這項可以換螃蟹料理,不過前一週我們去龜吼已經買了一千多元吃了十來隻螃蟹,這次就改個橙排吧!

橙排調味很棒,是我喜歡的味道,但是排骨有點過肥又油,骨頭又多,我個人是沒吃到什麼肉不太推薦。

【蝦鬆】

這次就是特別為這蝦鬆而來,味道也沒有讓我們失望阿!

大多地方的蝦鬆只有生菜,這裡外頭還給了個潤餅皮,包著吃也不錯,增加點QQ的口感以及飽足感,也不容易讓裡頭的內餡掉出。

口味的部分偏清爽一些的風味,裡頭也有些洋蔥、芹菜、蔥花等,這一捲咬下去有蝦的香、生菜和洋蔥等生菜的多汁、以及潤餅皮的Q,如果怕口味太淡也不一定要包潤餅皮,來這邊可以說必點的就是這道蝦鬆。

【蟹黃咖哩麵 NT.250】

菜單上寫著蟹黃咖哩麵,少了包我們沒有意識過來,直接跟店員說我們也要別桌也有的麵包,後來才意識到原來是他!這一份不便宜,要是知道250一份我們可能就不會點。

不過這一大份麵包好特別,是很鬆很軟的綿綿麵包,搭配的是濃郁的咖哩醬,蟹黃味不是特別突出,咖哩香比較濃,好吃但是人少不建議點。

【黑糖糕】

店家招待,這黑糖糕好吃耶!黑糖的香氣很香,糕體Q度不錯,當飯後甜點很不賴,我們吃不完打包在車上吃也還是一樣好吃!


【簡單小評】

這回來到大武崙一帶的知名海鮮餐廳,之前都吃同區域其他兩家知名的海鮮餐廳,這家是我們首次嘗試,基本上這幾家的菜色口味及價位,我都吃過一輪感覺上並無顯著差異,所以大家都可以試看看。

本次特別為了那好吃的蝦鬆而來,味道還是預期的還不錯,合菜料理也蠻大盤,海鮮新鮮度沒話說,至於要不要點合菜?我個人是覺得人多好像可以點,人少單點比較自由些,這次所吃到的龍船、橙排以及川燙蝦就不一定要吃,如果用單點的話彈性會更好。

整體而言還是蠻推薦這家在地老字號經營許久的海鮮餐廳,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前往聚餐打打牙祭。


【延伸閱讀】

賞鮨手作料理店|基隆信義食記|如同火雲邪神般雖沒有華麗的外在但有強大的內功,划算CP值高的基隆無菜單日本料理推薦

榮生魚片 海產店|基隆仁愛區成功市場食記|食材新鮮,份量多適合多人用餐且CP值高,人氣滿滿的平價海產店

宣騰莊麵食館|基隆七堵食記|份量有夠大碗CP值頗不賴,酸辣湯跟本是一盆,在地老店近七堵車站美食

空白服飾-金派甜點|基隆仁愛廟口食記|風格擺飾超有特別,適合網美網紅拍照打卡吃吃美食咖啡甜點,浮誇系抹茶千層也超推薦



更多 昶帝嶺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248603482828709d0c166b6
本文餐廳資訊:
昶帝嶺餐廳
4.4
· 基隆市 安樂區 · 3則評論
昶帝嶺搬家海鮮餐廳基隆美食昶帝嶺停車場北海岸美食推間中式料理合菜基隆星帝嶺海鮮餐廳基隆昱帝嶺海鮮餐廳老店帝陵停車場北海岸海鮮餐廳推薦基隆昶帝嶺海鮮餐廳聚餐推薦基隆海鮮餐廳 dcard金山海鮮餐廳推薦昊帝嶺昊帝嶺基隆海鮮餐廳 PTT基隆海鮮餐廳推薦萬里海鮮餐鼟推薦基隆家庭聚餐餐廳 ptt大武崙美食推薦基隆家庭聚餐餐廳推薦 2023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