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燒肉是許多台灣人愛吃的美食之一(黃先生也不例外),就算身為壽星得自己動手烤還要幫太太服務,仍指定到『焼肉ショジョ Yakiniku SHOJO』慶生。店名"ショジョ"取自台語諧音"相揪",希望大家可以相約來大口吃燒肉(果然一到用餐時間就高朋滿座,還好有先訂位)。


菜單上的餐點均為單點,主要有牛豚雞三種肉品、亦有海鮮、前菜沙拉、蔬菜類、主食、酒類及無酒精飲料,每種食材可搭配什麼樣的調味都寫得清清楚楚(左營店FB菜單)。每桌提供一壺可免費無限續壺的雞湯。


單面烤至五分熟的『上等牛舌($260)』透著粉嫩色澤,夾著蔥花和洋蔥末一起送進嘴裡,略帶厚度的牛舌吃起來QQ脆脆,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油花分布均勻的『椒鹽特選牛五花($400)』,肉質軟嫩帶點嚼勁且不會太油,跟我印象中烤了會發爐的肥滋滋牛五花完全不同。


吃過這麼多次松阪豬,卻是第一次看到『雞松阪($160)』。雞松阪是在雞脖子後頸與雞背的交界處,每隻雞只有珍貴的一片喔!!


(右)烤至金黃微焦的雞松阪吃起來有點像雞腿肉,彈嫩有嚼勁;(左)以椒鹽和檸檬汁簡單提味的『椒鹽霜降豬肉($220)』,口感爽脆彈牙,越吃越唰嘴。


用炭火高溫逼出多餘油脂的『伊比利豬角切($280)』,咬起來紮實有嚼勁且充滿炭烤香氣,在嘴裡越嚼越香。


本日精選和牛$580/$680/$880三種價格的份量相同,差別在於產地及部位,黃先生選的是『和牛部位肉-澳洲翼板($680)』


這種單價稍高的食材當然得由專業的店員代為服務(不然被我們這門外漢烤壞就可惜了!);烤至五分熟的和牛切面粉嫩嫩但不會見血,口感較有嚼勁,可沾著店家附的柚子胡椒/玫瑰鹽一起吃。


總算有機會嚐嚐這在韓劇中常看到的『櫛瓜($80)』,烤至表面微微出水的櫛瓜吃起來清脆爽口,不用過多的調味更能吃出其香氣與甜味。


吃燒肉怎能不來杯啤酒!!但為了讓壽星能盡興喝『三得利頂級生啤酒($140)』,身為司機的我可是一口也沒碰。


[ yi言一語 ]

"焼肉ショジョ Yakiniku SHOJO"用餐氣氛熱鬧歡愉,店員此起彼落的招呼聲,不時還穿插為客人獻唱的生日快樂歌(忽然關燈害我以為又停電!!)。在食材品質及店員的服務上都有相當的水準,上菜收盤及換網子很勤快且會隨時注意客人的需求;衝著吃完身上沒什麼烤肉味這點,下次更會想再來!!


。延伸閱讀。

[高雄]夢時代。初嚐日本和牛燒肉,軟中帶脆的牛舌徹底擄獲我的嘴★老乾杯

[台中]吃燒肉不用自己動手烤,柳川水岸旁的專人代烤燒肉餐廳★板前燒肉一徹

[台中勤美商圈]不可錯過的台中最夯燒肉 想吃快訂位★屋馬燒肉料亭

[高雄左營]溫馨小巧的平價牛排館。餐點擺盤精緻但份量不多★富國牛排

[台中美術館]原木柴燒創意料理。每道菜都充滿煙燻香氣★FORE Restaurant


更多 焼肉ショジョ Yakiniku SHOJO 高雄左營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10aa1c7873d7958400308ef
本文餐廳資訊:
焼肉ショジョ Yakiniku SHOJO 高雄左營店
4.8
· 高雄市 鼓山區 · 4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