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外食族每天可以換不一樣的廚師,吃不一樣的菜色料理,乍聽之下好像還滿享受的。

殊不知,當每天嘴裡吃著午餐,腦中已經在思考著晚餐,日復一日燃燒著我0.03奈米的腦細胞,苦哉!

每當絞盡腦汁還是想不到該吃什麼;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騎上我的🛵小噗噗出動來我的管轄區域巡邏一下。

『益銘號』就是在巡邏中尋尋繞繞時,無意中發現的麵館,若是普通麵館大概只會當過客僅僅路過。

然而『益銘號』扛棒上〝自家製手打蕎麥麵〞字樣,讓我們駐足停留,看似普通的麵館賣著屬於日式料理店才會出現的日式蕎麥麵!!

好奇心驅使下展開了這場與『益銘號』的美食情緣。


🏡益銘號

台南市政府附近屬於美食熱區之一,永華路上主要以各式複合式餐廳、異國料理餐廳為主戰場。

一路往下郡平路、國平路這邊住宅區居多,大多為家庭式小吃、便當、麵館居多,巷弄之中更藏著很多小吃攤、特色小店。

從郡平路上三角窗的迷客夏茶飲店,轉進育平四街就能看到『益銘號』,賣些什麼從店外高掛的明細項目就能一目了然。

▍小菜滷味區

▍用餐環境

▍餐具醬料區


▍菜單

以自家製麵為特色,除手工外省麵,還有台南較少販售蕎麥麵、綠藻麵。

(▼照片下載自益銘號粉絲團)

▍日式蕎麥涼麵(小)$75

『益銘號』手工蕎麥麵有涼麵、乾麵、湯麵三種作法,風味各不同。

「日式蕎麥涼麵」附有一份醬汁、蔥花、蘿蔔泥、芥末,依照喜好添加入醬汁內,敢吃辣的話加芥末增添微嗆辛辣感,滋味更豐富。

第一口先不沾醬,品嚐蕎麥麵條中的清爽香氣。

蘸上特調醬汁,甘甜風味醬汁襯托蕎麥麵的獨特氣味,手工擀製蕎麥麵條口感滑順Q彈超有嚼勁。

「日式蕎麥涼麵」炎熱的夏天享用,清爽又開胃。


▍湯米苔目(小)$45

米苔目是傳統客家美食,Q彈米苔目簡單搭配韭菜、油蔥,就是饕客們最愛的懷念古早美味。

我超超超級愛「鹹米苔目」,懷念小時候在廟口吃到的那種單純的米苔目,鮮甜湯頭撒上很多白胡椒,邊吃邊冒汗也要把湯喝得精光才甘願。

『益銘號』的這碗「湯米苔目」,勾起我尋覓記憶中的味道,每日新鮮熬製的大骨湯頭甘甜爽口,米苔目口感QQ彈牙不軟爛,媽呀~終於找到我要的老味道了。

▍涼拌豬頭皮$30

▍涼拌豆干$30

▍滷味

開幕於2018年『益銘號』,老闆接觸餐飲已十年左右,以自家製麵為特色,餛飩、水餃、涼拌小菜,食材均為當天採買新鮮現做,讓客人吃得安心及放心。

分享給愛吃麵食的您『益銘號』

完食~

●日常食記為個人消費之分享,我不是專業美食家,單純以【個人口味】紀錄,喜好各有不同不代表大眾口味。


🚩店家資訊

益銘號

粉絲團:益銘號

店家地址:台南市安平區育平四街41號

店家電話:(06)298696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店家公休:星期二


🙋‍♀️來幫左彥右頁追蹤按讚吧

👉左彥右頁粉絲團

👉左彥右頁愛食記

👉左彥右頁窩客島


延伸閱讀–🥢安平區吃更多

●《夢東籬永華店》安平區|佛心老闆娘除了主菜什麼都能無限續

●《屋裏的湯》安平區|養生藥膳湯品、創新風味鹹粿。超台式小吃搭上韓系純白高顏值用餐環境

●《滿玥軒–新中式烤鴨餐廳》安平區|以新中華概念為發想的中式料理餐廳,聚餐首選川菜料理

●《菜香小廚》安平區|一碗飯+幾道家常菜的幸福

●《六味真湯 清燉牛肉麵》安平區|傳承東區廟口清燉牛肉麵老師傅的記憶美味|真材實料。湯鮮味美



更多 益銘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2a892c3a627282ff9da7400
本文餐廳資訊:
益銘號
4.2
· 台南市 安平區 · 1則評論
台南安平區美食滷味蕎麥麵台南小吃美食手工手打麵台南益銘號綠藻麵台南食記涼拌小菜蕎麥麵左彥右頁50+非專業網誌兒子與媽媽單純個人意見日式蕎麥涼麵外帶美食益銘號晚餐午餐米苔目湯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