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隨著越南飲食文化的崛起,台灣人越來越能接受越南料理的同時,在東民街上的路口轉角處,有間「阿貞的店」-越南料理,已在鎮上開店有五年之餘了。附近彰化基督教醫院、建國科技大學、彰化師大還有其他公司,可都是這裡的老主客。

店家座位不大,每每在中午用餐時刻來訪,一位難求。應接不暇的客人還有等待的時間將整個小店擠爆了。



進門後的左邊則有一些乾貨,像是河粉、春捲皮、炸春捲皮、醬料、煎餅粉都是可以在此購買。

菜單上詳細的寫著就只有幾種菜作改變,所以可任意搭配及挑選。

越南飲食分三個菜系,北部偏淡、中部偏辣、南部重口味。阿貞的店主要餐點是以北方的越南料理為主,最常見的是河粉、春捲、炒飯、炒麵、板條、米線、煎餅。



桌上放著必備醬料:檸檬、辣椒醬、魚露、海鮮醬、特製辣醬



海鮮河粉(NT 70元):滿滿海鮮的料,裡面有菜頭、花枝、蝦子、火腿片、丸子、豆芽菜



湯底的部分比較特別的是除了豬骨去熬還有雞骨跟蛤俐,清爽可口的湯品還有淡淡的香菜跟薄荷葉,一般的道地越南口味其實會加他們自己的香菜料,只是台灣取之不易,所以會選擇較相近的菜下去調配。



越式生春捲(NT 25元)

先用半透明的涼皮下去泡水後拿起來直接將米線、海鮮、小黃瓜、生菜、火腿片包在一起,上菜時事切成一半了。



沾點特調醬或是魚露都很棒!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越式春捲(NT 25元):裡頭包的是豬肉與芋頭,口感很特別,沾醬後味道難以言諭的妙。



越式煎餅(NT 80元):一整個很豐富的超大蛋餅皮,裡頭炒著海鮮餡料,一般是還有給生菜可以包著吃,但因為大陸妹貴,所以店家就沒有使用了啦!



牛肉炒飯(NT 70元)



海鮮炒飯(NT 70元):海鮮很新鮮,完全沒有偷工減料的回饋給客人,很超值。



牛腱河粉(NT 70元):整碗的牛腱不少,搭著淡淡的湯頭,原來牛肉河粉也可以這樣的清爽阿!

在連續吃了幾個回合後,我真的好喜歡越南小吃的清淡,尤其是天氣悶熱時,來上一條春捲,真的好好吃~

其實唷!發現阿貞的店人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店,不僅是老闆的貼心的問候,就算用餐完在閒聊之餘,完全不趕客人,離開前還會跟您說謝謝,再見!這份人情味比起美食都有更深一層的濃厚。


◎美食資訊◎

阿貞的店-越南料理

住址:彰化市東民街91號

電話:04-728792

營業時間:11:00-19:00(賣完收攤)-週日休


餐點完全屬於個人私心喜愛而推薦,讀者可依照自己的口味進而用餐


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更多 阿貞的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1c01d22756dd74737fb4a3
本文餐廳資訊:
阿貞的店
4.4
· 彰化縣 彰化市 · 9則評論
生春捲中部美食牛肉米線在地小吃銅板美食彰化越南料理彰化在地小吃美食中部小吃北越清淡口味清淡可口夏日首選炸春捲阿貞的店彰化美食彰化小吃彰化越南小吃河粉越南小吃越南米線彰化市區阿貞的店-越南料理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