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上個月去了一趟台南,除了幾家必訪的熟悉店家外,這次吃了兩家新餐廳,雖然不算是所謂的“台南小吃”,但也都小有名氣,像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小滿食堂』,剛開幕時常在網路上看到食記,一直想找機會去瞧瞧,但老爺對於不是傳統“台南小吃”的店家一點興趣都沒有,這回好不容易才說服老爺給它一個機會。


『小滿食堂』雖然位於一條窄窄的巷子裡,但並不難找,就在“蜷尾家”旁邊,店家也貼心地在巷口掛了牌子。正興街這一帶因為“蜷尾家”成了台南觀光重地,也因此開了許多個性小店,是個很值得來走走的地方。



門口掛了個滿字門簾,且門是關著的,如果不是專程來吃飯的話,還真不知道是一家什麼店。



一進門角落裡有個狗帳篷,很少看到餐廳正大光明把狗養在店裡,還真的挺特別的。



餐廳裝潢很有古早樸實風味。



斑駁的牆面、老式的櫃子,榻榻米上的木桌,頗具台南文創風格。



裡頭還有個包廂呢~,大圓桌,很有小時候吃飯的fu。



開放式的廚房。



古早味鳳梨汁,味道淡了點,但還蠻香的。



芭樂絲了梅

第一道就吃這個還挺不習慣的,但芭樂的品質還不錯。



小蝦米炒瓢瓜

瓢瓜炒得很軟爛,加上蝦子、麵筋和香菇一起炒,很清爽的一道料理。



清煮虱目魚仔

這道料理是amy在台南吃過的虱目魚料理中比較不喜歡的,魚肉硬柴,且幾乎沒有味道,尚未在台南吃過這麼不討喜的虱目魚,可惜了。



皇帝豆燉豬排骨

承襲台南料理的精神,排骨的味道是甜的,肉還算軟嫩,皇帝豆的表現比排骨好。



酸菜肉結排骨湯

湯還不錯,淡淡的酸菜香,挺解膩的。



梅子凍


這樣一個套餐$360,再加一成服務費,也不算貴就是了,

『小滿食堂』

的料理給人的感覺就是還不錯吃的家常菜,較無台南fu,如果amy是台南人,不想做飯時

『小滿食堂』可以是個選擇

,但對於外地遊客、造訪台南的目的又是“台南小吃”的話,有個體驗就可以了。這天我們離開

『小滿食堂』

後又去了趟

順天肉燥飯

,靡補一下老爺的台南胃。


小滿食堂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47號(後棟)

06-2201088


更多 小滿食堂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8e20340b5e30f5545ef86
本文餐廳資訊:
小滿食堂 (已歇業)
4.2
· 台南市 中西區 · 18則評論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