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冰仔角隱身在台南北園街,巷弄中的巷弄,轉角中的轉角,好不容易才發覺到的美味番茄蜜餞牛奶冰,讓人一吃就陷入傳統風格剉冰的美味漩渦之中,脆脆口感的番茄咬下時散出的香氣和表面的煉乳相互交融,再搭上一些店家特選的烏梅蜜餞,濃厚烏梅香氣帶伴隨著蜜餞酸酸甜甜的滋味,跟番茄一整個完美結合,還有那番茄x梅子做成的醬汁也是融合所有味道的一大功臣,到了這邊不來上一碗番茄蜜餞牛奶冰就實在是太可惜了。

店家名稱: 冰仔角

地址: 台南市北區北園街87巷34號

電話: 06-2380699

營業時間: 13:00~19:00(到18:30後只做外帶)

公休: 星期日

每人平均價位: 60

附註:由於巷弄十分狹窄,因此為了不要影響到居民出入造成店家困擾,建議停車在巷口外面後再走進去喔!!!!

本篇網誌:http://much50mei.pixnet.net/blog/post/451378106

位於北區北圓街巷弄中的巷弄,轉角中的轉角,靜靜的坐落著一間不起眼的小店,即使外面掛上冰的旗幟,但是看起來一整個像是一般住宅,若不是有人((對!來源又是那個愛吃鬼花露露)) 特別推薦的話,五十咩再怎樣也不可能找的到這間店啊!吃完後跟老闆聊天得知,原來2002時原本是在小北,最後到現在這個地點已經經營了6年((五十咩竟 然到現在才發現這麼吸引人的美味冰品,一整個大搥胸Orz...)),附帶一提,店家位於聖功女中附近,要去用餐建議先規畫好路線,不然巷弄中會車有點麻 煩。

先到這邊窗口拿菜單,選定後再跟老闆點餐結帳。

找個座位拿上菜單選取要的餐點,若是第一次來的話,那就點份五十咩一直回味不已的

蕃茄蜜餞牛奶冰吧!第二次來...還是會想要點碗蕃茄蜜餞牛奶冰>"<好吃咩,就會想再多吃個幾次。

菜單是2016年8月拍的,冰品種類不多,主要以水果為主角,搭配各式老闆特調的醬汁糖水而成一碗碗的冰品,由於是水果的緣故,因此有些品項會因季節性而有所變動。

蕃茄蜜餞牛奶冰,一上桌時,鮮豔的蕃茄紅色,染上些許煉乳看起來帶點漸層,更加鮮鮮欲滴誘人食欲。

中間部分還有放上烏梅蜜餞及淋上店家調製的蕃茄x梅子醬汁搭配。

上面滿滿的番茄,快點來上一口吧!蕃茄表面沾上煉乳以及一些紅色的醬汁,入口番茄帶點脆脆口感咬下後散出鮮明的香味,接著藉由煉乳變得更加柔和順口,中間混搭著烏梅蜜餞,特有濃濃的蜜餞香氣在口中持續蔓延擴散。

一點煉乳、一點醬汁、一點梅子、一點番茄,通通在口中融合為一體,一口一口慢慢地捲入傳統風格剉冰的美味滋味之中,吃完讓人一整個難以忘懷。

第二次造訪當然還是要來分蕃茄蜜餞牛奶冰囉,除此之外,由於和朋友同行,因此有加點一碗奇異果牛奶冰。

奇異果牛奶冰,也是藉由煉乳搭配奇異果醬汁,酸酸甜甜伴隨著煉乳香氣,整體風味平實,不過五十咩的真愛當然還是蕃茄蜜餞牛奶冰莫屬啦。

總結而言,這間店由於只有老闆一個人在處理食材,由於是現點現切,因此會花上不少時間,建議前去時避開一下熱門時段,不然可能會等上一陣子喔,巷弄中很小,附近還有其他住戶,所以在用餐時務必不要大聲喧嘩造成店家的困擾喔。

最後....若是有比這間更推的番茄冰請務必推薦給我,五十咩必衝!

歡迎加入"小麻糬和五十咩的美食宗跡"https://www.facebook.com/much50mei/

每篇食記五十咩只敘述自己吃到的口味口感,五十咩不是分析儀器,對於食材的使用,或是是否有無任何添加物方面,是不可能吃得出來的,所以食安方面的問題就交由權責單位去負責,五十咩只負責吃囉。


更多 冰仔角 ICE TOP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4d42eb2756dd1a26d46a33
本文餐廳資訊:
冰仔角 ICE TOP
4.5
· 台南市 北區 · 33則評論
番茄冰仔角 番茄蜜餞冰台南古早味冰店冰仔角台南蕃茄梅子冰台南冰品推薦古早冰品台南果汁台南水果冰蕃茄蜜餞台南芒果台南冰品ig番茄蜜餞牛奶冰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