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東縣

池上如初 丼,池上一家新興的以米食為主的丼飯餐館。

簡單的池上輕旅行,來到用餐時間,友人超推的一家餐館,於是騎著他家的腳踏車一起前來用餐。


如初 丼|粉絲團

地址:958 台東縣池上鄉慶福路7號(近池上火車站,出站第一個紅綠燈左轉步行約一分鐘)

電話:0909-58851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19:30(週二公休)

只收現金

停好腳踏車,在門口還來了隻小小貓靠近…又緩緩的躲回木牆面底下XD

一對來自外地來池上定居的情侶?夫妻?

據友人說是因為他們來這遊玩幾回後,愛上池上就來池上定居開業了。

拉開木製拉門,裡頭簡單乾淨的陳列,沒有多餘的綴飾。

進門後的左手邊,有著簡潔俐落的悠閒一角落和一面少許照片牆。

老闆並沒有因為要擴大用餐座位區而犧牲掉這一溫馨區域,

在一個空間內留白,我還蠻喜歡這塊角落的燈光與清閒感的。

進門後,老闆會簡單的招呼說明後,就低頭去忙他的料理了。

在這休閒角落,廢物利用的桶子加上木版,形成了原味桌。上面擺了植栽、可愛的多肉、名片與名片座、點餐單…

菜單內定食選擇簡單又清楚,蔥鹽豬、腐乳豬、醬燒雞、番茄奶雞都是$160。

(另外的綜合生魚丁丼,是可遇不可求的餐點,所以只能是非常態性料理囉)

館內用餐區不多,靠吧檯的約8人座,另外有3桌廢物利用的原味桌,一桌約可座3-4人。

外帶的人似乎也是不少,但還是建議外出旅遊想來這用餐的,請事先訂位唷!

在後方,則有茶水自助,一個小範圍的海報宣傳池上活動,架上則有與其他商家互助的名片與名片架。

(友人一一介紹這些店家,可是~~我只有一個胃啊=_=|||,只好找時間慢慢來消滅他們XD)

等候餐點時,開始找起、拍起店內這些可愛的小雜物。

超級Q的,最後那個狗狗逼近牆面的是什麼動物啊,也太妙了啦,感覺真有戲。

另外獨力在吧檯上的調味醬「大蒜油」,應該是店家自製的。

頗真材實料的,強烈建議不怕大蒜者,一定要加在飯上。

等候一會,熱呼呼的現做料理要上桌囉。

蔥鹽豬,選用台東產溫體豬,經過少許簡單的調味滷醃製,再下鍋煮。

鮮嫩豬肉片、水煮蛋、青菜鋪滿,配上清爽的紅芭樂、海菜(這有點像是小琉球海菜耶,不太確定就是了)。

炎熱夏日,這兩種配菜與飯後水果,都不增添負擔,頗是一頓營養均衡的set。

醬燒過的豬肉,灑上芝麻和少許的五味粉

雖是蔥鹽豬丼飯,我這碗是沒有蔥末在上面的,可能沒買蔥吧XD

吃了幾口原味,當然要來加一下「重擊大蒜油」啊!

除了原本淡淡甜味的豬肉味,在加上大蒜油提味,意外的好搭。

主要的米食

在這裡,池上、富里的稻米遠近馳名,如初 丼據說是採用「高雄139」,屬短粗粒粗圓形米。

吃起來粒粒分明又有口感,煮起來也不會太粒和太軟,再搭上「重擊大蒜油」,真的會一口接著一口吃啊。

番茄奶雞丼飯,乍看之下有點像是紅咖哩蛋包飯的。

其實上桌後,這番茄香味四溢的,讓我真想再點一份來享用@@

套餐附上的味增湯,裡頭還有豆皮和海帶。

沒有多餘的招牌與裝飾,路過在轉角處,就可以看到這間有木製裝潢的如初囉。

來台東池上,不是只有池上便當,可以來「如初 丼」,嚐嚐不一樣的池上米料理,超推薦的唷。

另外如果食量較小的朋友來吃的話,米飯不想要太多,可以跟老闆告知的喔!

因為這一個set吃完真的會很撐,可是又真的很好吃,又不想要浪費,所以滿意的喀完啦。

|台東美食、旅遊、住宿.相關閱讀|

迷上福鹿、探賞鹿野,擁抱自然,乘著好行好輕鬆

池上如初丼,簡單美味健康如初衷,愛上池上來這定居

池上大坡福德宮,古蹟遺址香火鼎盛座落稻穗田邊

2016仲夏寶島號,捕抓奔馳縱谷的蒸汽火車蹤影

|台東熱氣球.相關閱讀|

2016熱氣球繽紛嘉年華,追球Fun樂趣(2016活動訊息懶人包)

台東熱氣球光雕音樂會,走出台東就在高雄,一起沉浸嘉年華的魅力中



更多 如初丼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0fdc792756dd077e9b32e8
本文餐廳資訊:
如初丼
4.2
· 台東縣 池上鄉 · 20則評論
台東旅遊景點丼飯如初牛筋煮如初丼菜單池上美食 午餐池上美食池上火車站附近 美食台東美食分享台東必吃如初 大蒜油排隊美食日式料理吃貨ing池上晚餐日式美食推薦池上餐廳台東餐廳池上台東美食如初丼如初丼預約台東旅遊吃貨池上必吃池上米池上隱藏美食如初丼 電話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王品「龍耀星級 蝦PA登場」限期54天!黑松露、火焰秀打卡超吸睛3大好康來襲 小資族最愛699元啖龍蝦、APP搶免費券、尋找龍的傳人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