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點點心】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上的新光三越,終於來吃這間很夯的排隊港點,因為店家不接受預約,所以一律都是現場排隊,建議可以避開用餐尖峰時間就可以比較不用等,害怕等候的人也可以選擇外帶也是相當方便。


▲點點心菜單MENU


【點點心】店內餐點品項其實不多,其中招牌誠實波蘿包、懷舊糯米雞與豬仔流沙包是必點,還有分為蒸點、煎、炸、焗、麵、飯、粥、雲吞、菜、腸粉、甜品、飲品與台灣高山烏龍茶(可回沖),隨便點一個人應該都要NT$300~500元。



▲點點心用餐環境座位挺寬敞,而且很有特色的裝潢。



▲咸檸檬雪碧

咸檸檬的酸真的很特別在搭配雪碧,那一種氣泡搭配微酸真的很有港味。

▲阿里山金萱烏龍

這一個可以說是最划算,不到一百元而且可以回沖,搭配港點最適合的莫過於就是來上一壺茶解膩最佳良伴,而且店家茶葉選擇的也不賴,很有茶香而且會回甘。

▲倒茶的方式也很特別,只需要將茶壺放置茶杯上即可


▲港式凍奶茶

這一道個人就覺得普普,奶香味都還是差那樣一點點才有港味。



▲金絲龍鬚蝦



▲松阪芝士撈丁



▲香煎蘿蔔糕

是比較屬於軟綿細緻不是哪種酥脆乾,可以搭配海老醬和辣椒醬吃出酸甜辣的好滋味,說不一定有人會喜歡這一味。


▲蔥油雞扒撈丁

香港知名的『蘭芳園』最具代表也是這一道撈丁麵,不過豐富性比『蘭芳園』多一些有蔥花還有搭配高麗菜,雞肉的口感也相當的脆嫩,而且撈丁雖然調味很淡,麵條偏軟卻還是有Q度,不過還沒有達到驚艷的程度,不過還可以接受。

▲撈丁好不好吃重點在於麵


▲豬仔流沙包

吃這一味應該都是想從鼻孔流出來的爆漿沒想到“失敗”,不過內餡的奶黃竟然還蠻有滋味,鹹甜鹹甜口味搭配外型不愧是人氣料理。

▲奶黃內餡好味道



▲花菇芝麻包

外表像香菇其實真相是芝麻包,芝麻內餡不會太甜,而且口感與味道都很不錯。

▲古早馬來糕


▲醬皇蒸鳳瓜

鳳瓜蒸煮的很入味,還蠻喜歡這一道味道。


▲誠實菠蘿包

可是店內不輸給豬仔流沙包與花菇芝麻包的人氣美味,不過尺寸似乎不大,差不多比一個手掌在小一些,內餡竟然是鳳梨甜搭配菠蘿酥,酥甜酥甜的美味交錯。


▲叉燒菠蘿包

外表跟誠實菠蘿包相似,差異就在叉燒菠蘿包上面有白芝麻區別,芝麻搭配鹹味似乎也頗搭,內餡叉燒屬於塊狀,口味方面也比較偏鹹,搭配菠蘿包外皮的酥會有鹹甜交錯

▲晶瑩鮮蝦蝦餃



▲懷舊糯米雞

米飯濕黏軟爛,口味很接近肉粽的香氣,還頗愛這樣的口味與風味。

▲花菇滑雞飯



▲楊枝甘露

最後甜點當然不能錯過這一道,滑嫩甜香的味道真的好喝。


終於知道點點心除了有明星的開店光環外,其實餐點都還有特色性,加上港式餐點的翻桌率也頗快,縱使排隊需要一個小時多,建議還是錯開用餐尖峰會好一點,不過人多一點似乎才可以吃多一點,六個人隨便點就兩千多也是挺恐怖吧!


【店家資訊】

點點心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0F(新光三越百貨)

電話:04-2254-227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AM11:00~PM22:00

週六至週日,AM10:30~PM22:00

公休日:請參考粉絲頁



更多 點點心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98bbd32756dd2e9acf2955
本文餐廳資訊:
點點心 (已歇業)
3.9
· 台中市 西屯區 · 41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