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日本拉麵的戰火越演越烈,就連一蘭拉麵也已登陸來台,不知道大家去排隊了沒??

也許等燒退了一些,我才有可能去吃吧!(<-討厭排隊)

但說到日本拉麵,也不是只有一蘭拉麵才好吃,像是來自北海道旭川的「山頭火拉麵」,號稱”北海道最好吃的拉麵“呢!

以溫和甘美的白色湯底搭配有嚼勁的中細捲麵作為招牌,還有特別為台灣限定推出的「海陸雙拼豪華拉麵」!

豐富的配料讓人一次滿足,也讓人忍不住躍躍一試呢。


山頭火 交通/地理位置

來自北海道旭川的「山頭火拉麵」於2012年登陸台灣,目前在台北有3家店,都是開在人潮眾多的地方,所以用餐時間很容易排隊!

山頭火(京站店)位在京站1樓靠近承德路的出口,鄰近「台北車站」,不管是搭捷運、公車或是開車前來都滿方便的!

這天我跟朋友看完電影,他說想吃拉麵,也因為這個緣故,我才在山頭火來台灣這麼久首次品嘗它的拉麵!!

而且都不用排隊阿!!

所以最近很火紅的一蘭拉麵,我應該可以在等個N年就不用排隊了吧XDD

山頭火 菜單價位

山頭火在門口有擺放菜單,供路人瀏覽。

內容有:鹽味拉麵、醬油拉麵、味噌拉麵、辣味噌拉麵、叉燒拉麵、特選豬頰肉拉麵、小菜,還可以組合成定食套餐呢!!

像是拉麵搭配餃子、墨魚飯、生魚片、丼飯…等,這是目前看到拉麵店比較新穎的組合!

另外還有為台灣特別推出的豪華拉麵跟中華涼麵等,也讓人興趣盎然。

拉麵依照大、中、小碗之分,價位也有所不同,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山頭火、火頭山,傻傻分不清楚

其實來吃山頭火拉麵之前,我一直以為它叫「火頭山」…我猜也有人誤以為是「火山頭」XDD(<-硬要拖人下水)

但正確是叫「山頭火」啦!「山頭火」、「山頭火」、「山頭火」!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大家不要再把它的名子念錯了喔!!(<-還是只有你自己念錯?QQ)

山頭火 裝潢氣氛

山頭火京站的空間看起來滿寬敞明亮的!!

現代日式的裝潢風格透著時尚潮流氣息,諾大的空間擁有52個座位席,吧檯座位、雙人/四人座位,都有適合的用餐區,翻桌率很快,所以幾乎都不用排隊!!

入座後,服務員會給我們菜單跟冰水

桌上有調味罐:胡椒粉、七味粉,牙籤跟紙巾

帳單、客戶問卷

山頭火 餐點

▼豪華拉麵(味噌)$390

如果菜單的選項讓你看得眼花撩亂,不知道吃什麼好時,那就直接點豪華拉麵吧!!

不但有豐富的海陸配料,鮮蝦、糖心蛋、叉燒、松阪豬、木耳、筍干、蔥花、梅子…等,還能任選拉麵的湯頭,等於吃盡了店家的招牌精華阿!

朋友點的是味噌湯頭,濃厚的豚骨白湯帶著味噌香醇的氣味

我喝起來感覺不錯,沒有什麼豬騷味(<-但我只有喝一口)

朋友是說有些鹹QQ

所以味道見仁見智!!

麵條是選自含水量較少的中細捲麵,能夠吸附濃郁的湯汁,帶有Q勁的口感也很有嚼勁,唏哩呼嚕的,容易讓人把麵一下就吃完!

(朋友有吃完XD)

最奪人眼球的莫過於旁邊那一盤豐富的海陸配料吧!!

採用”乾濕分離”的方式,可以單吃,也能浸到湯裡面吃

最愛剝好殼的鮮蝦,好吃又香甜~

叉燒滿肥嫩的,但沒有太大的印象

松阪豬口感比較紮實,而且略柴了些,感覺有油花的叉燒比較好吃QQ

糖心蛋我很喜歡,有煙燻的香氣跟中間半熟軟稠的蛋香,喔伊細ㄋㄟ~

▼鹽味拉麵(小碗)$200+糖心蛋$30

「鹽味拉麵」是山頭火的招牌,以柔順香濃的白色湯底,加入特製鹽水醬汁帶出湯頭的甘甜,選自北海道中細捲曲麵,搭配叉燒、筍干、木耳、蔥花、魚板配料,再以一顆豔紅的小酸梅點綴,整體感覺相當的秀氣優美,就像是給小女孩吃的拉麵~~>///<羞

當然還要在加點一顆吃拉麵絕對要配的糖心蛋啦!!

這碗拉麵的湯頭味到滿柔和的,不會太鹹也沒有油膩感,我覺得是可以讓人喝光光的湯頭!!

我點的是小碗,原本想說肚子不餓吃小碗就好…

結果全部吃光光,我還感到意猶未盡耶QQ

早知道點一般SIZE了><

整體而言,是個會讓人願意回顧的拉麵!

而且又不用排隊,對於想吃好吃的日本拉麵又不想排隊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山頭火(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1樓(京站一樓)

電話:(02) 2558-2577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 – 21:30,週五~週六11:00 – 22:00

交通資訊:捷運台北車站

日本拉麵:

國父紀念館美食|札幌炎神拉麵  用1300度炙燒的日本拉麵 鎖住濃郁的香氣與溫度 東區台灣店

台北車站美食|一風堂拉麵 濃厚豚骨白湯+細麵 讓人吃得欲罷不能!!

台北101/世貿站美食| 玩笑亭 Att 4 Fun 重新開幕~叉燒好銷魂阿~日本<料理東西軍>冠軍拉麵

忠孝復興站美食|ラーメン凪(Nagi)豚骨拉麵~十大人氣拉麵店第一名,豚王口味跟一蘭拉麵好像阿!!

忠孝敦化站美食|麵屋武藏 虎嘯~來自東京的武士魂拉麵 台北東區拉麵

市政府美食|三田製麵所~日本沾麵名店專賣

中山站美食|一風堂-日本博多拉麵 日本九州來的拉麵

台北東區拉麵|麵屋 緣enishi 日本京都拉麵 台北分店


更多 山頭火拉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c28dc03a103ee86ca675
本文餐廳資訊:
山頭火拉麵
3.4
· 台北市 大同區 · 32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