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早上經過這間店家時發現人山人海,所以就停下機車來一探究竟,然後稍微從外面看了一下菜單有我喜歡吃的東西,於是二話不說馬上停好車入內用餐。且吃完回家上網一查,原來店家是當地知名老店,還有間裝潢很好的分店在同條路上,看來人潮很多不是沒有原因的。

菜單就在店內牆上,店門前還有各式小菜能單點,直接跟店員點餐後就能入座了。

肉燥飯,從外觀上看起來就很美味,果不其然是非常鹹香的肉燥飯,油蔥和肥肉燥相輔相成,完全沒有膩口感,然後又帶點黏稠度,還蠻好吃的。且這間的鹹味比較突出,不像開元路土魠魚羹的則是甜味較為顯明,但兩間肉燥飯都是我喜歡的口味。

蝦捲,單點一條來試試看,而沾醬的醬油膏太甜了,雖然有哇沙米的輔助,但我還是沒辦法適應,回到蝦捲身上。可能是剛炸好的關係,外皮非常薄脆,然後裡面芹菜和馬蹄增加了不少咬勁,且確實能吃到少許蝦肉,還算可以。

滷排骨,這是在店門前單點的小菜,價格略貴,調味有點偏鹹,是配飯的好角色。然後排骨肉質厚實又有嚼感,還不是柴口的那種,可惜價格是唯一致命傷。

綜合湯,這碗湯裡有魚皮、蝦仁和魚丸,首先湯頭是常見的薑絲清湯,但薑絲味道不重,還多了股海產鮮味,冬天喝上一碗熱湯最合適了。然後魚皮口感很軟,魚丸略微Q彈,而蝦仁則是外層有裹粉,增加了滑順口感,跟不少蚵仔都會裹上粉漿是同樣的道理。

紅糟肉,從沒切開前的外觀看起來我原本以為是炸雞腿或排骨,沒想到是紅糟肉,只是價格和單點滷排骨一樣都有點貴且份量不多,而口感軟柴比約8:2,外皮酥脆且甜甜的,還算可以。

香菇肉羹,這碗羹湯裡頭放了香菇、肉片、筍絲和薑絲。而湯頭濃稠感尚可,調味微酸鹹,香菇則是很大朵。另外肉片不是一般肉條,是一片片的豬肉,有點柴感,不怎麼喜歡。

用餐時間:2018/0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0號

電話:06-2286833

營業時間:07:30~14:30(周六、日公休)



更多 福泰飯桌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8cbed40b5e30c3ff86301
本文餐廳資訊:
福泰飯桌
4.3
· 台南市 中西區 · 13則評論
魚餃雞絲麵老店台南美食小吃小菜小吃蛤蜊肥肉一斑赤崁樓主角台南福泰飯桌台南早餐作法中西區府城美食肉燥飯台南早午餐令人台南中西區在地小吃類台南小吃民族鍋燒意麵下午2點府城小吃COOLPIX A米糕、肉燥飯搭配mimi韓飯桌仔台南美食道道地地表上浮水往西在地美食口腹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