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說到台南有名的港式飲茶非『小香港茶餐廳』莫屬,除了老闆是道地香港人,連味道也是從香港跟師傅原汁原味學習而來,堅持從香港採買就是堅持最道地的風味,老闆20歲從香港警校畢業後,擔任警察2年,在民國77年與友人一同來台觀光,愛上了台灣這裡的人文風俗,毅然决然就辭掉警察工作來台,而『小香港茶餐廳』在台南已經開了四年以上了,老闆主要是想把最道地的港式料理留在台灣。

▲小香港茶餐廳位於康樂街與正興街口,店外的外觀處處都有港味的氣氛,還有不少香港地名藏身其中。

▲老闆連店內桌椅都打造的很像,我在香港餐廳看到的這一種高椅背座椅,不過更加寬敞舒適。

▲店內兩邊牆上都可以看到掛了很多香港地名、地圖、美景,還可以發現香港地鐵圖。

▲店內是半自助式服務,醬料沾醬還有餐具需要自行取用。

凍檸樂&鹹檸七 $65

這兩味是除了絲襪奶茶,我去香港最愛點的兩味飲料,將碳酸飲品放入檸檬的做法,檸樂與鹹檸差異就在鹽檸檬與一般檸檬片,這邊可以喝到最道地港味清涼飲料,頗推薦愛港味的您必點飲料。

揚州炒飯 $130

港式揚州炒飯在香港大排檔很常見的炒飯,老闆採用泰國香米將米飯炒到粒粒分明,相較台視炒飯相信有不少人不習慣,不過這炒飯的火喉掌握到令這盤飯不會太油膩鹹度又恰到好處,上桌瞬間就秒殺的美味炒飯。

香酥銀絲卷 $60

炸銀絲卷加煉乳這看似最平凡的簡單料理,卻一在考驗老闆的炸功還有就是煉乳,煉乳也是老闆從香港扛回來的,荷蘭黑白全脂淡奶搭配炸銀絲卷整個港味都浮現在腦海中,吃過難忘的香港美味!

叉燒撈麵(乾麵)$140

油雞、排骨、叉燒、燒肉是港式燒臘不可或缺的四大天王,其中我最喜歡叉燒搭配撈麵的組合,叉燒肥瘦比例將其烤到外層帶微焦香、色鮮油亮,撈麵要趁熱連醬汁一起拌攪,那麵Q肉油嫩的美味,正是港味不可或缺的一環。

XO醬炒蘿蔔糕 $110

口感層次多元的XO醬炒蘿蔔糕,是我依稀對於港味最難以忘懷的一道料理,蘿蔔糕的口感Q彈帶些許軟嫩,外皮一點要有焦焦的酥脆,最後是微香辣的XO醬,使得在咬的同時也充滿的鮮味,是唯一我不會抗拒的蘿蔔糕美味!

碗仔翅(香港魚翅湯)$70

是一種香港街頭仿魚翅羹小吃,其材料以粉絲為主,以澱粉將湯煮至濃稠,並加入老抽和生抽成棕色,冬菇絲和雞肉絲常被加入一起烹調,使湯羹的口感更為充實。

▲不是真魚翅用大同小電鍋承裝形成一道頗有趣的羹湯,友人想學用魚翅漱口就點這一道頗美味的羹湯。

鳳爪 $60

來到港式餐廳當然不能忘記點這一味,不少去港式餐廳應該都跟我一樣好這一味,雞爪經過炸制,又吸附吸滿調味醬汁, 在經過蒸,讓鳳爪紅香酥軟,入口一吮即脫骨。真的忍不住的一口接著一口!

叉燒脆皮燒肉飯 $140

叉燒跟脆皮燒肉的搭配真的超誘人的風味,簡單搭配醃製醬菜與一顆鹹蛋,沒有吃過香港盒飯的這一味是我頗推薦品嚐的道地香港味。

黃金流沙包(2入)$55

店內的招牌港式茶點,擁有奶黃包的香濃內餡,還有爆漿的誘人美味,輕輕撕開包子爆發噴出,滑順綿密的口感,搭配Q彈包子皮,瞬間擄獲吃貨我的心!

▲這噴發爆漿的奶黃美味真的超誘人令人愛不釋手。

奶油脆脆豬仔包 $50(老闆招待)

在香港最美味的奶油脆脆豬莫過於香港翠華餐廳,老闆將這原汁原味努力重現,麵包就是澳門美食豬扒包得酥脆麵包,酥脆硬度口感有點接近法國麵包,塗上奶油烤的酥酥脆脆的,這重點美味就是麵包有多酥就烤多酥,吃的時候會一直發出的酥脆響聲,那超美味的口感真的吃過才吃到,推薦必點不能錯過的單點。

楊枝甘露$80

飯後當然不能錯過香港甜品、糖水,光看名稱還不知道是什麼,其實就是芒果柚子西米露,據說是八O年代由香港利苑酒家所創,問世之後廣受喜愛,街頭巷尾的甜品店多有販售,甚而研發出許多變化版本。至於取名「楊枝甘露」,則是讚它味美,正如觀世音菩薩手中的露水。

▲用這一位糖水劃下今天用餐的結束句點是在美好不過的一道甜品。

▲小香港茶餐廳菜單,從港式點心、公仔麵類、特製飯類、煲仔飯、炒麵類、點心、飲料共多達一百多項可以選擇。


食後感

小香港茶餐廳正如店名一樣,將香港美味聚集簡單來說每道菜都相當有香港道地風味,可以說老闆用心程度真的超越我所知道的努力,從一個不是廚師到現在一百多道道地港味,就如同老闆說過的香港人精神“永不言敗”,用餐中途老闆也來過來聊天,看到老闆用心的每一道料理,相信吃過的人回訪率很高。我也相信這樣的老店應該不少人口耳相傳都知道,不過我仍要推薦給已經去過香港或是還沒有去香港的吃貨們一個值得收藏的口袋名單。


小香港茶餐廳-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140號

電話: 06-222-5516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AM11:30~PM21:00


公休日:週一

粉絲團:小香港茶餐廳


更多 小香港茶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a56ccc03a1015ea6fb43d
本文餐廳資訊:
小香港茶餐廳
4.2
· 台南市 中西區 · 23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鮨本道日本料理》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