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這次小郭與安妮來到嘉義遊玩,抵達嘉義時已經過中午,肚子飢腸轆轆不已,有些店家已經休息了,終於找到這間安南河粉。

這間是小郭姐姐推薦的,他說先前來的時候,天氣實在太熱,涼拌的越氏料理很消暑,一連吃了兩次呢!

抵達安南河粉發現竟然是一間外觀非常有風味的老宅呢!

門口還有個外帶的小窗口。

簡單的裝潢,純白的牆面還蠻明亮的,座位不算多,中午用餐時應該很容易就客滿了。

由於已經一點多了,抵達時店裡已經比較少客人了,隨意找位置坐。

一旁有白開水和調味料採自助式。

接下來來看一下菜單吧!由於菜單是長條式的,怕大家看不清楚,所以我們分段拍。

主要賣河粉與冬粉,有湯河粉也有涼拌的。

看到隔壁客人點的乾炒粿條,看起來很好吃,安妮一直慫恿小郭點,可惜失敗,大概是新竹太常看到了。

點心看起來價格都還蠻平價的,可惜郭姐推薦的炸春捲已經賣完了,殘念~

將將,我們點的都上桌拉~餓得飢腸轆轆,但為了要跟大家分享,我們還是先忍住飢餓,幫食物拍個寫真。

安妮點的是安南綜合牛肉河粉,這碗超佛心的,因為料超級多,打文章時安妮還再確認一下菜單真的是130元。

綜合牛肉河粉裡有牛肉塊、牛肉片、牛肚、牛肉丸,肉的份量真的很多,安妮還一直分小郭吃呢!

郭姐說的老饕吃法,先喝口湯,再擠檸檬以及九層塔,湯頭非常清甜。

河粉可能因為泡在湯裡比較久了,吃起來稍軟,但安妮蠻喜歡的,讓安妮想起台東都蘭的越南河粉

小郭點的是涼拌半筋半肉河粉110元,夏天吃清爽的涼拌超適合的,還附了一碗清湯。

牛肉塊也蠻大塊的,連大食怪的小郭都說份量多了,以在北部一碗牛肉麵來做比較相當的划算呢!

牛筋也燉得很軟嫩,還加入了香脆花生,增加口感。

小郭覺得涼拌的河粉吃起來非常的Q彈,配上酸酸甜甜的醬汁,在炎熱的夏天非常的開胃。

芙蓉豆腐炸,炸的金黃色澤的雞蛋豆腐,吃起來豆腐相當的軟嫩,再沾著酸酸甜甜的魚露醬,搭配香脆的花生,非常好吃。

整體來說小郭與安妮非常的喜歡安南河粉,不僅是老宅的改建空間很舒適,食物的美味度也是一等一,非常推薦給大家唷!

安南河粉

地址:嘉義市東區安樂街158號

電話:05-223-8451

營業時間:11:00-20:30

【嘉義更多景點】

【嘉義市區】百年歲月的美花磚 有故事的老木材行-台灣花磚古厝


林佳君
180篇食記
本次 安南河粉 用餐評分:
4.5
更多 安南河粉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560cc03a104df53c9ae1
本文餐廳資訊:
安南河粉
4.3
· 嘉義市 東區 · 44則評論
異國美食嘉義小吃嘉義美食分享嘉義越式料理安南河粉河粉嘉義河粉chiayifood嘉義巷弄美食嘉義美食手機食先yummydaypopyummy越南河粉foody吃貨嘉義taiwanfood越南料理嘉義美食推薦嘉義越南料理手機先食menu美食誌牛肉河粉嘉義美食地圖嘉義越南料理小吃安南河粉菜單豬肉河粉嘉義異國美食mimi韓food嘉義越南美食foodie嘉義和平路美食嘉義異國料理pho嘉義越南河粉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