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苗栗縣


位於竹南火車站前的清涼冰店,是小郭強力推薦的老冰菓店。

閒來無事的酷熱午後,就來吃冰消暑。

創立於民國36年,到目前算起來也有71年了。

店裡依然主打販售綿綿冰與枝仔冰,相信也是不少老竹南人的回憶的滋味。

走出竹南火車站,清涼冰店的招牌大大的很顯目,要找不到都有些困難。

原本的清涼冰店在右邊的房子,後來搬遷到隔壁,三個大招牌,不曉得是否為不同時期訂製。

不過看起來很威!簡單的招牌設計,帶有一絲絲懷舊感。

騎樓也擺放一些桌椅,大家比較喜歡坐外面,比較涼,下午生意相當興隆。

綿綿冰可以自由搭配配料,甜餡都是用心熬煮,香甜加分。

清涼冰店的菜單!皆是50元以下的銅板價喔!超便宜的~

清冰(25元),一盤渾圓飽滿的雪球。

清冰這裡又稱綿綿冰,是以過濾的水加白砂糖,再加少許的香蕉油所製成,所以綿綿冰有股香甜味。

含在嘴裡化開,有淡淡的香甜味,又非常的清涼,果然店如其名~清涼冰店呀!

鳳梨冰(35元)

雪白的清冰淋上了鳳梨醬,更多了甜蜜蜜的好滋味。

清涼冰店的鳳梨醬不會很酸,帶有水果的自然甜味,與清冰一起送入嘴裡,透心涼享受!

吃完來張空盤照,覺得這裝乘冰的盤子也很有古早味呢!

充滿著古早味的枝仔冰,簡單樸實的包裝。

酸甜滋味有著濃厚的懷舊情感,也是小郭的童年回憶。

小郭還記得小時候冰棒,都是用一個塑膠袋全部裝一起,且外面用報紙包著。

每年到了夏天,家裡總會買一大包放在冰箱,然後小郭與姐姐總貪吃的想再吃一支。

隨著時代的演進,現在市售的冰品五花八門,有著各式各樣的噱頭。

不過在這純樸的竹南小鎮,有著一間陪伴了當地人走過一甲子歲月的冰店

而這裡的冰,就像是許多人的童年一樣單純且美好。

分享給大家~好吃的竹南清冰。

清涼冰店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中山路107號

電話:03-747-6402

營業時間:8:00-23:00(5月-10月)

【延伸閱讀】

【苗栗。竹南】竹南巷弄裡隱藏高質感義式手工冰淇淋 天然水果成分-歐德蜜義式手作冰淇淋

【苗栗。竹南】火車站附近的台式關東煮 夏天吃涼麵/冬天吃鍋燒麵-阿中涼麵

【苗栗。竹南】湯頭鮮甜迷人燻鴨香氣 小時候的好滋味-伍奇坊冬粉燻鴨

【苗栗。竹南】慈裕宮附近的蚵嗲小吃 爆出的餡料滿嘴韭菜香氣 推薦肉嗲蚵嗲春捲-萬里香粔粿

【苗栗。竹南】老竹南人記憶中的味道 中港米苔目冰

【苗栗。頭份】超豐富拼盤的個人火鍋 濃郁牛奶鍋/海洋叻沙湯底-麻豆子健康湯鍋

歡迎來粉專按讚追蹤!掌握最新的美食旅遊資訊喔!


林佳君
180篇食記
本次 清涼冰店 用餐評分:
4.0
更多 清涼冰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928aeb2756dd16484fe069
本文餐廳資訊:
清涼冰店
4.3
· 苗栗縣 竹南鎮 · 2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