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員林近年來的發展迅速,生活便利性、餐廳多元性一點也不輸台中。【厝頂】在此進駐七年,有不輸大都會的手藝水準,卻定親民的價格。

餐廳佈置擺設都很有法式料理該有的氣氛

餐點依所選的主菜不同,價格含服務費落在$800~$2,000之間,以法式料理來說一點都不貴,更何況內容豐富,包括開胃菜、前菜、湯品、沙拉、小點、甜品及飲料,肯定飽足滿意。

MENU設計很特別,簡單不失優雅

不在菜單內還另附了一杯開胃小酒跟麵包,麵包標準的外酥內軟,沾醬看起來不新奇,味道卻不怎麼一般,奶油較濃郁,紅酒醋加橄欖油較不酸,葡萄香更重。

麵包食用完服務生會立刻用專用工具整理桌面不留屑

開胃菜就足見主廚真功夫,瑪德蓮顛覆一般只做成甜點的形象,帶著淡淡胡椒香的鹹味,鬆軟卻有彈性的口感不會有咬著麵粉的膩;狀似蛋黃的晶球是這幾年風靡全世界的分子料理,科學融合食材的藝術,將濃郁的芒果汁包覆在薄膜中,一口放入嘴中咬破美味又驚喜。

橄欖瑪德蓮 VS 芒果晶球

第三樣開胃菜外型最叫人嘖嘖稱奇,居然放在打洞的桿麵棍上很有新意;以地瓜做成糖衣基底,盛裝切碎的燻鮭魚及魚卵,鹹甜綜合得極為協調。

香草鮭魚

第四道開胃菜以苦杏仁做成餅乾,承載蟹肉沙拉及酪梨醬讓味道豐富,最後撒上苜蓿點綴也讓口感更清爽,擺盤如同初生鳥蛋般加以呵護。

香蟹杏仁

開胃菜三選一,鴨肝慕斯可不是甜點,菌菇製成的醬汁加上磨碎的烤松露,所有的精華都濃縮在一小陶杯中。

松露鴨肝慕斯

靠時間熟成的低溫真空烹調里肌肉十分軟嫩,熟度恰到好處,佐袖珍菇搭配香椿醬,與裝飾但處理過可食用的玉米鬚讓整道菜更均衡。


舒肥里肌

擺盤最吸睛的香柚鮮蝦組成都大有來頭,底層以洋蔥調味的馬鈴薯泥鋪底,牛乳卷上點綴魚子跟葡萄柚果肉等豐富色彩與口味,最後放上主角鮮蝦與一抹蟹膏完成。

香柚鮮蝦

湯品也有三種選擇,常見的巧達濃湯卻有不同他家的風味,濃稠度來自馬鈴薯塊,一般店家為節省成本買現成調和粉,【厝頂】喝起來真材實料,自然的奶香相對清爽。

巧達雞肉濃湯

以豐富蔬菜、番茄熬煮的牛肉湯口感像可直接飲用的馬鈴薯燉肉,濃郁卻不死鹹,吃得到滿滿的牛肉塊。

番茄蔬菜牛肉湯

蝦頭熬煮的精華加上些許羅勒精油畫龍點睛,第三道湯品選擇也是鮮甜清爽。

鮮蝦鯛魚湯

沙拉也是三選一,同樣都是新鮮、冷脆的多種蔬菜搭配食用花組成,種類只有些許不同,主要差別在醬汁,田園沙拉搭配松露油醋醬,羅蔓沙拉佐蜂蜜芥末,但羅蔓表面灑了很多起司粉已有鹹度,口味清淡者不沾醬也會覺得好吃。

蕃茄海鮮(右上) \ 田園(左上) \ 羅蔓(下)沙拉

蕃茄海鮮沙拉的擺盤最奪目,底層鋪甜菜根凍,一尾鮮蝦,一隻小章魚,用心裝飾的蔬果讓整盤看起來像盆栽般。

蕃茄海鮮沙拉

吃完滿滿的蔬菜終於可以無罪惡感地選用一道主菜。主菜也處理得非常清爽,鮭魚紮實又濕潤,不像尋常吃到那般油膩,不調味僅吃最新鮮的原味。

舒肥挪威空運鮭魚 / $1,080

豬肉也是舒肥處理,多汁軟嫩,調味過後煎熟,十分美味。

嫩煎豬里肌 / $780

料理牛排的功夫更是卓越超群,熟成牛排將表層大火煎至微焦鎖住肉汁,維持3~5分漂亮但不血腥的粉紅色,輕咬幾口就能拆解,最成功好吃的牛排就在【厝頂】,不用佐醬汁,跟旁邊的烤蒜頭一起食用最對味。

炙烤菲力牛排 / $1,280

吃完主餐當然要有甜點當完美的ending,因為才吃完一堆肉,很貼心地來杯冰沙解膩,以歐芹加胡蘿蔔汁製成冰沙,不愛吃青菜的孩童也不會拒絕,還撒上堅果粒、起司優格,新奇可口又營養滿分。

小點-冰沙  

甜點也有三種選擇,令人十分期待。檸檬塔很成功,不耐酸的朋友也會喜愛,酸甜適中吃完整個都不覺膩。

檸檬塔

以既不太甜也不太苦的巧克力加榛果製成慕斯,撒上堅果跟一片金箔,顯得優雅高貴,是女孩們的最愛。

榛果慕斯

最具話題性的甜點莫屬,外型跟味道都頗顛覆,讓巧克力粉營造成泥土墊底,剷上一球草地是堅果粉、薄荷葉等草葉組成,包裹著橄欖油慕斯味道強烈卻彼此不衝突,前衛卻不討人厭。


農夫小點

【厝頂】真是一間CP值很高的法式餐點,主廚用心創新,在此可以嚐到無論擺盤跟味道都別於其他餐廳的大作,兼具視覺與味蕾的享受,吃過絕不叫人失望。


電話:048-364253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員東路二段390號

營業時間:12:00-15:00 18:30-22:00

煎餅
6篇食記
本次 厝頂牛排 用餐評分:
5.0
更多 厝頂牛排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8415c03a10241de66ce9
本文餐廳資訊:
厝頂牛排
4.1
· 彰化縣 員林鎮 · 23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