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今天中午我們有事剛好要來附近,就隨便找個餐廳填飽肚子。然後在這條路上發現了這間港式點心,想說自從上次來吃過聯盈發之後已經有段時間沒品嚐到港式料理了,所以就趁著這個機會進去吃看看。

店家有紙本菜單可以勾選,除了基本的港式點心、煲仔飯和炒飯麵之外,還多了熱炒這個選項,且每樣價位都挺實惠的,看來一不小心就會多點好幾樣了。

店內一角提供了熱茶和醬料可以拿取。

鴛鴦奶茶,就是咖啡加奶茶,且一落喉之後奶味會先跑出來,咖啡才隨之跟上,整體來講有點略甜,還算可以。

臘腸煲仔飯,這麼一大碗才110元,非常便宜的煲仔飯,然後用料不含糊,臘腸和肝腸份量給很多,白飯也有鍋巴的效果產生,蠻好吃的。而兩種臘腸的滋味都被煮進這飯裡,鹹香微甜,越吃越過癮,且飯粒的硬度恰到好處,讓我很喜歡。

滑蛋蝦仁,是湯頭很多的滑蛋款式,單喝不過鹹,配飯更美味,且雞蛋香氣有被煮出來,非常明顯,而蝦仁口感彈牙,不錯吃。

樹子水蓮,水蓮份量不少,剛上桌時讓我們嚇一跳,怎麼來這一大盤。然後咬起來頗為清脆,整個調味也很合宜,稱職著做好了提供蔬菜營養的角色。

北菇滑雞,首先雞肉非常軟嫩鮮滑,還帶點酒香。且味道略鹹,配飯吃更為對味,這樣會讓人期待跟煲仔飯的組合絕對是不同凡響。

港式蔥油餅,第一次看到這種蔥油餅作法,有點類似蚵仔包,只是把裡面所有餡料都換成滿滿的蔥花。然後外皮口感頗為酥脆,麵皮厚度也剛好,不會有吃到過多的麵粉感覺。而蔥花餡料有點偏濕,大力一咬整個味道直衝腦門,讓我們這種蔥花控的人實在愛不釋手,另外旁邊店家附搭的鹹甜醬油還可以拿來提味解膩,好吃。

港式肉骨茶,這碗給了豆皮、金針花和軟骨肉,且湯頭帶有中藥味,喝起來微微甘甜。而軟骨肉口感有咬勁,軟骨也毫無阻礙的咀嚼吞下,只是我還是偏好新加坡式的肉骨茶味道。

脆皮螺絲捲,這螺絲捲外皮名符其實,脆度頗高,咬下去內裡扎實,還帶點微弱的香甜味。另外一旁煉乳醬奶味較重,不像是常見的那款牌子煉乳,但沾裹起來同樣好吃,當個飯後甜點最合適不過了。

用餐時間:2019/01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路33號

電話:06-2021677

營業時間:10:30~14:00/16:30~20:30(每周一公休)


更多 港圓灣 港式餐飲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688eca2756dd2dc2e30862
本文餐廳資訊:
港圓灣 港式餐飲
4.1
· 台南市 永康區 · 3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