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圓環美食,是很多人記憶中的好滋味~好多古早味喔!!

到底什麼是古早味?就是這食物吃到嘴裡...【啊!!!~就是這個味道!!】會發出這樣的讚嘆聲~


俏媽咪模妮卡是這一帶Local人,寧夏夜市附近就有三家潤餅~(我都吃過)

趕緊向大家推薦,我心中的第一名

【萬福號/刈包/潤餅】

今日特輯~



萬福號,是一家80多年的四代潤餅老店,位置在寧夏夜市隔壁(請看白色箭頭往前走喔!!右邊是寧夏夜市)


從舊有的圓環改建的公園來看,萬福號,就在斜對面喔!!


這條街上有著有名的三元號魯肉飯,魚翅羹,和龍鳳號!!!(都是圓環重建後,搬出來的!請繼續直走~)


一大個紅黃相間的大看板~很傳統的傳統市集美食fu~


這家萬福號,店面不像三元號好幾個店面串連接起來那麼明顯~,

走著走著,一不小心~可能會錯過喔!!(這位老先生在跟孫子說話,滿滿親情流露呢!!...)


趕緊看看牆上的菜單吧!!~

在萬福號,最有名的就是~圓環招牌口味:潤餅,刈包,燒邁和肉粽了!!!

今天去用餐時,是兩點多,沒有賣飯類..我想應該是正午餐和晚餐時間,才有飯吧!!!(任何時段,都有現煮湯喔!)


【萬福號/刈包 】(原味)50元


萬福號的刈包,內餡採用黑豬肉的三層肉,花生粉,自家炒的酸菜,和香菜!!!~

雖然不是五星級飯店料理,看這竹葉畫風的盤子....放著好吃的古早味刈包,也有一種,走進50,60年代人情味濃厚,溫暖的感覺吧!!


豪邁的一手拿起刈包,看著大塊的肉片,滿滿花生粉和香菜的香氣!!~~好香喔!!!


他們的酸菜,顏色炒得夠深,柔軟入味!!

咬一口,滿嘴是刈包皮,花生粉黏著酸菜和香菜;

三層肉方面,滷得夠味,也很嫩,瘦肉會露在外邊,先食用,然後咬到深一點,才會吃到肥肉的部位~


吃到裡邊,酸菜和肉片的醬汁,滲到刈包皮上.....

看得出好吃三層肉,肥肉部分滷得晶瑩剔透,軟嫩嫩的,呈現微微半透明狀態!!!

(不敢吃肥肉的朋友,可能是過去經驗吃到肥肉是硬的,沒入味,所以覺得肥肉腥味好可怕啊!!在這裡...真的可以嘗試看看喔!)


外帶的刈包,或是潤餅,都會用塑膠袋緊緊包裹著....讓好吃的餡料,不會流失, 也方便食用!!  :))


【萬福號/潤餅 】(原味)50元


萬福號潤餅,是我家大大小小的最愛了!!

滿滿櫃台上的潤餅配料~有海苔粉,蒜酥,魚鬆,香菜,菜脯,獨家特製甜辣醬,和花生粉!!!!!


一般包潤餅會使用重疊2張麵皮~


一道道手續,放入好吃配料,一點也不馬虎喔!!


接下來,我真的要說的是,同樣北部潤餅,別家也是滷高麗菜,但是萬福號潤餅的高麗菜,是加了柴魚片和胡蘿蔔來熬煮,微脆又嫩到不行!!!!吃了一次,一定愛上他!!

萬福號的潤餅,是屬於北部口味也就是潤餅的高麗菜,會滷得軟嫩,比較濕的這種(南部的潤餅內餡較乾)!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下子就包好了!!!


對切來看....海苔粉花生粉均在底層(避免潤餅皮過濕),等不及咬一口了啊!!!~

萬福號的潤餅,是用滿滿高麗菜配料來滋潤,沒有紅燒肉喔!!

是屬於輕爽版的潤餅,雖然沒有肉,但是花生粉的口感和味道搭配著高麗菜~整體是爽口,厚實的感覺!!!非常好吃~(大推!!!)


上完健身房,好餓啊!!拿捲潤餅在手上吃,輕鬆無負擔~好方便啊!!


這張~是我在店內食用,還加了他們的獨家特製甜辣醬喔!!嗚嗚~美味可口!!!!~


【萬福號/肉粽】50元


這罐就是店內的秘密武器~特製甜辣醬!!!!(這罐是放在櫃台內,老闆會主動拿到我們的餐桌上)


加點微稠的甜辣醬(其實不會辣!!味道真的好棒啊!!果然有兩把刷子!)


用筷子剝開肉粽...(哇~蠻結實的粽子耶!!)

滿滿配料~有香菇,滷肉,鹹蛋黃,栗子,蝦米~


俏媽咪特意嚐一口糯米~...

果然像是媽媽炒的好吃糯米飯,微微胡椒味,粒粒分明,口感好棒!!如果光吃這一大碗的糯米飯(油飯),也是很開心的啊!!


肉粽裡的滷黑豬肉,來吃吃看多神奇!!


哈哈~他的豬肉,咬起來口感軟嫩,肉絲入味,瘦肉的表層不會乾,還是嫩嫩的好吃!!!


這就是來N遍了的萬福號,傳統古早味小吃!!

我朋友都說~住在我家這邊好幸福啊!!到處都有好吃的傳統美食^o^!!!~~~


萬福號/萬福號/刈包/潤餅】(寧夏夜市附近)

地點:103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9號

電話:02-2556-1244

週一~週日:10:00-14:30,15:30-19:30(有不定期公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讚一下"粉專~俏媽咪放肆"喔!!!^__________^<3,晚安!!


更多 萬福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d42f8923679c242b24c7eb
本文餐廳資訊:
萬福號
3.7
· 台北市 大同區 · 2則評論
俏媽咪肉粽萬福號潤餅圓環小吃燒賣萬福號圓環美食萬福號刈包圓環美食推薦古早味模妮卡老店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