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還記得小時候我是個營養不良的黃毛丫頭,經常跟著奶奶到藥舖抓藥,溫柔的抓藥伯伯都會在離開前幫我抓一大把梅餅帶回家吃,看見博仁堂中藥舖滿是歷史痕跡的店面,就忍不住想來吃上一吃。傳承了幾代的中醫世家,結合食補的觀念,把中藥舖轉型後兼販賣養生藥膳。

一走進博仁堂就能聞到滿滿的藥香,讓人覺得心裡很平和;店裡充滿一眼就能看出年代久遠的藥材櫃、藥材架,利用扁額做為店內用餐的桌面,連桌號都別出心裁的用國醫柱石、道高德厚…等等和醫藥相關的詞句。橫樑上還刻了藥材的名稱和圖樣,感覺像是來到了一個小型中藥博物館。

原本博仁堂就有代煎中藥,藥膳也是採用傳統的古法燉煮,除了點菜的單子還另外有一本藥膳的介紹,清楚的寫了藥材、效果和禁忌,就算是對藥方完全不理解的人也能從中挑到適合自己的藥膳。

藥膳單點價再加上100元就能升級套餐,套餐內容除了藥膳主食另外還有:在地好米飯或安定麻油麵線二選一 / 養生飲品五選一 / 甜點二選一 / 當日食蔬。餐具上都刻有博仁堂的字樣,感覺十分精緻,湯碗的部分還附有木蓋,既美觀衛生也能避免藥膳湯很快冷掉。

台南中西區 特色美食


養生雞窩盅套餐($220元)利用銀耳、淮山、黃耆、玉竹、百合來燉制的雞湯,不油不膩口感溫潤,雞肉的份量很多,即使只喝雞湯都有一定的飽足感,採用台灣土雞,軟嫩的口感中帶有嚼勁;沒有明顯的中藥味,即使是不太願意喝中藥的先生也覺得容易入口。

十全大補雞盅套餐($250元)相較於養生雞窩盅來說中藥味十分明顯,但在濃郁的藥材味後回甘也最為明顯,而且喝完不會覺得口乾舌燥;雞肉被藥香提味之後更覺得鮮嫩好吃,份量雖然看著很多,但既入味又不油膩,不知不覺中就把雞肉完食了。

套餐內含的安定麻油麵線口味比較清淡,不會太軟爛,我喜歡加入一點主食的湯拌著吃覺得更容易入口。餐後甜品是冰糖百合銀耳,原本以為大約是家常小湯碗的份量,端上來幾乎不亞於主餐湯品大小的甜點真的嚇一大跳,喝起來每一口都清甜滑潤,銀耳吃起來滑潤又爽脆,即使肚子已經撐的不行還是咕嚕嚕的喝個精光。

飲品的部分我們選擇了台灣菊花瓶和仙渣洛梅瓶,不得不說店家真的很貼心,知道大家在喝了二大碗公的湯之後肚子應該什麼也裝不下,直接就使用外帶瓶盛裝飲料,正好直接帶走慢慢喝。

除了藥櫃以外,店裡也放置了很多其他舊時使用的器具,像是藥秤、鐵箱等等,最讓我驚奇的是這台電扇,這種電扇我只在書上看過,這還是頭一次看見實品,而且它居然還會運轉!忍不住在這電扇前面看了好一陣子,恨不得把它抱回家。

小時候身體不好,長輩們沒少給我吃過藥膳補品,中藥的香氣對我來說不只是甘醇濃郁而已,還有一種回憶的感覺。所以無論是外食或是家裡冰箱經常都備有湯品,博仁堂的湯品喝起來微苦的中藥氣味後的清香回甘是在家裡燉煮難以達成的,把熬藥的技巧運用到膳食上,喝過就很難忘記這個滋味,在我心裡這樣的轉型真的十分成功!

台南一日遊 》中西區行程規劃 懶人包|台南中西區美食景點地圖


博仁堂中藥舖 |粉絲頁

電話:06-222-647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00巷27

營業時間:11:00–14:00, 16:00–21:30(週二公休)


Line@私聊誠實豆沙包頻道.主題餐廳整理快遞送達!


更多 博仁堂中藥舖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24b7842756dd199aef6ea5
本文餐廳資訊:
博仁堂中藥舖
4.5
· 台南市 中西區 · 21則評論
台南西門路平價中藥藥補小高博仁堂中藥舖中藥X70小吃台南藥膳餐廳台南十全大補湯台南老屋補湯中藥行台南新美街中西區台南-正餐-燉品博仁堂倒影蝦米龍台南中西區台南四物雞台南中藥鋪燉補新美街米街藥膳台南代客煎藥中藥食補懶人包藥膳食補必比登台南美食推薦中藥餐ㄊㄧㄥ樂天小高台南美食高樂天台南補湯博仁堂 中藥鋪到中藥行吃藥膳食補必比登台南樂天台南晚餐四物湯台南西門路外帶外送平價外帶外送中藥藥補外帶外送小高外帶外送博仁堂中藥舖外帶外送中藥外帶外送X70外帶外送小吃外帶外送台南藥膳餐廳外帶外送台南十全大補湯外帶外送台南外帶外送老屋外帶外送補湯外帶外送中藥行外帶外送台南新美街外帶外送中西區外帶外送台南-正餐-燉品外帶外送博仁堂外帶外送倒影外帶外送蝦米龍外帶外送台南中西區外帶外送台南四物雞外帶外送台南中藥鋪外帶外送燉補外帶外送新美街外帶外送米街外帶外送藥膳外帶外送台南代客煎藥外帶外送中藥食補外帶外送懶人包外帶外送藥膳食補外帶外送必比登外帶外送台南美食推薦外帶外送中藥餐ㄊㄧㄥ外帶外送樂天小高外帶外送台南美食外帶外送高樂天外帶外送台南補湯外帶外送博仁堂 中藥鋪外帶外送到中藥行吃藥膳食補外帶外送必比登台南外帶外送樂天外帶外送台南晚餐外帶外送四物湯外帶外送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