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桃園市


桃園觀旅局為了推動「石門水庫跨域亮點計畫」,將石門水庫打造成為兼具「智慧、生態、綠能、文創及運動」新型態低碳旅遊示範區,打造了八條運動旅程,讓旅客暢遊石門水庫多了新玩法。

八條運動旅程,各具特色適合親子、情侶、朋友、家族共同體驗!


★逐浪後池好食光,體驗最夯的陸上衝浪,讓您不用到海邊就可以享受刺激的滑溜、甩尾快感。

★拍拍水庫踏風趣,主打水庫祕境,讓愛拍照的您一次收集石門水庫十大熱門打卡景點。

★石門水庫戀鐵馬,為單身男女所設計,讓單身男女在賞花踏青、搭乘遊艇漫遊水岸的浪漫氛圍裡互相認識,感受心動時刻。

★撐霸水庫跟風去,讓愛騎單車的朋友們,可以挑戰全台水庫唯一的登霸坡,俯瞰大壩、遠眺悠長大漢溪。

★慢跑尋寶水岸遊,讓喜愛慢跑的遊客,以最舒服的姿勢和速度前進,一邊慢跑一邊解題,午餐再來大啖石門活魚料理。

★樂活山水踏青趣,適合年長族群,搭乘巴士輕鬆慢遊,搭配健行到水庫生態踏步走,沿著環湖公路細覽壯麗的川河。

★樹梢探險生態遊,提供親子探險攀樹活動,藉由繩索攀爬到距地面約 2、30公尺高的樹冠層,用最美的視角俯瞰石門水庫。



以上遊程包含徒步、單車、巴士等交通方式,設計內容也幫大家計算卡路里消耗熱量,提供民眾選擇喜愛的運動來瘦身。這次小玉兒體驗了「攀樹活動」、「陸上衝浪」,這兩種平常較難體驗到的運動,在這分享給大家。


★攀樹活動

藉由繩索攀爬到樹冠層,用最美的視角俯瞰石門水庫。


當天攀樹活動在阿姆坪生態公園體驗!


目前全台只有24位攀樹師,當天帶領我們體驗的是台灣首位攀樹師-翁恒斌(綽號鴨子)!


在國外攀樹技術是為了執行修樹任務,攀樹修枝其實是一種對樹木友善的方式,但在台灣很少有人會請攀樹師修枝,所以翁恒斌為了推廣攀樹體驗,因而開發體驗課程,同時也教導大家護樹環教理念。


攀樹師跟大家分享護樹環教理念後,接著幫大家穿戴安全護具,開始說明如何攀樹...


攀樹最在意安全問題,攀樹師會先教導大家如何選定可以攀樹的樹幹以及如何擲豆袋架設固定點...


架設好繩索後,做一下重量測試...


接著介紹繩索最重要的兩個結-布雷克結、克式結...


再來就先請ㄧ位團員來示範上攀與下滑...


解說完畢,接著就讓大家開始來體驗囉!


剛剛試範的大哥,看來很得心應手,才一會就快攀爬到樹冠層!


第一次體驗的我正在努力中,雖然有點小累,不過攀樹活動真的很好玩,也很有挑戰性,當我爬到高處時,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沒想到我也可以餒!而從高處俯瞰石門水庫,那視野真的寬敞很美,至於是怎麼樣的美景,就等您自己來體驗囉!


★午餐大啖石門水庫活魚料理

石門水庫活魚料理是在地特色美食,所以來石門水庫當然不能錯過活魚料理囉!


東湖活魚餐廳是這次旅遊活動規劃裡的其中一間餐廳,開店已有四十多年,每日現撈石門水庫活魚新鮮沒土味,價格也很實在,不僅如此,老闆還有無限量供應熱茶!而餐廳就位在水庫湖岸邊,讓您能一邊享用美食,還能一邊欣賞優美的湖光山色。


二樓用餐區,大片玻璃窗外就能欣賞石門水庫的明媚風光。


一桌合菜,活魚三吃,總共九菜一湯,非常的豐盛,而且餐後還有附水果!(菜色依當天提供的為主)


白斬土雞,黃澄澄的雞皮、雞肉結實汁多美味,沾上蒜頭醬油,口味絕佳。


鹹酥溪蝦,也是石門水庫特產,又稱為水晶蝦!東湖以鹹酥方式料理,吃起來鹹香酥脆,非常的涮嘴好吃!


炸小魚,酥嫩可口,沾上椒鹽一起吃風味更佳!


竹筍料理,東湖的竹筍吃起來清脆多汁又鮮甜,小玉兒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竹筍!


蒜泥鮮魚,川燙魚肉沾上蒜泥醬,簡單料理,能吃出魚肉的新鮮以及肉質的細嫩鮮甜!


豆瓣鮮魚,以豆瓣醬紅燒料理,屬於重口味,是道很下飯的鮮魚料理!


炒山豬肉,以辛香料爆炒山豬肉,豬肉口感扎實鹹香!


季節時蔬~炒過貓


炒鮮香菇,東湖的料理基本上都還不錯,能吃到食材本身的鮮甜!


砂鍋魚頭,東湖的活魚料理選用石門水庫的大頭鰱,今天一魚三吃,豆瓣鮮魚、蒜泥鮮魚 ,另一樣就是這道砂鍋魚頭!炸到金黃酥脆的鰱魚,加入大白菜...等配料,再加入沙茶調味一起熬煮!沙茶湯頭喝起來非常的濃郁,還有那燉煮到軟爛的大白菜,而魚肉口感較為扎實!


★陸上衝浪Land SUP~新式戶外運動

陸上衝浪~陸地站立式划槳(Land SUP),這是一種新式戶外運動。陸地衝浪板,軸距長,加上四個輪子,搭配陸地衝浪桿,滑行穩定、續航力強,簡單好玩,還可以鍛練到全身的核心肌群。


陸上衝浪,讓你不用到海邊就能享受刺激的滑溜以及甩尾快感!


體驗前一樣會由教練帶領教學...


接著就開放大家來體驗陸上衝浪囉!初學的我,透過陸地衝浪桿來保持平衡,輕鬆地往前滑行,算是很好上手的一項新運動,不過姿勢就沒教練那麼好看!


陸上衝浪,這項體驗會讓大家在橫跨水庫的後池大橋進行,讓遊客同時也能眺望石門水庫整個湖光山色一覽無遺!


運動遊程中也有騎自行車的環湖體驗...


另外還有搭遊艇遊水岸體驗,可到阿姆坪碼頭對岸的薑母島,也是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取景地,走走拍拍照,島邊近期也新打造一條長250公尺的環湖步道,讓遊客可以不同的角度來欣賞美麗湖邊景色。


運動你的故事─石門水庫

八條運動遊程結合在地生態、低碳旅遊與新型態運動,吸引親子家庭、青年朋友以及運動愛好者等,留下難忘的石門水庫運動遊憩體驗。八條運動旅程,各具特色,不知道您想選哪一項呢?快上官方粉絲頁找尋一下哪一條路線適合您,報名安排一趟運動觀光之旅吧!

報名連結

運動Fun漫遊


(延伸閱讀)

[桃園景點] 大溪老街 |和平老街

[桃園復興餐廳] 森鄰水岸景觀咖啡館 /鳥瞰大漢溪、溪口吊橋

[桃園大溪] GOGOBOX餐車誌in樂灣基地 /台7線快餐車 /大草地

[桃園大溪] TINA咖啡 /咖啡店裡除了蛋糕、輕食還能吃滷味

桃園大溪景點‧餐廳))玫瑰山谷餐廳& 舊百吉隧道

桃園大溪景點‧伴手禮))魔幻豆子主題館


更多 東湖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6e23678c906d0ba9a6fd62
本文餐廳資訊:
東湖餐廳
4.2
· 桃園市 大溪區 · 1則評論
東湖餐廳石門水庫東湖活魚餐廳桃園後池大橋自行車道逐浪阿姆坪生態公園Sup微風立槳運動俱樂部Land SUP阿姆坪桃園景點桃園旅遊陸上衝浪桃園美食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