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一山沐咖啡屋隱身於高雄茂林區的多納部落,一山沐咖啡屋的店長卓瑞賢,榮獲2019國際咖啡杯測大師賽冠軍,曾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一山沐咖啡屋除了有好喝的咖啡外,還有美味的司康和清涼的手工愛玉,推薦大家造訪多納部落時,可以來一山沐咖啡屋喝咖啡、吃美食!


🚩一山沐咖啡屋

☎️0928 903 240

🕚9:00-17:00

🏠高雄市茂林區多納巷6之6

桑尼的ig:點我桑尼的粉絲專頁:點我/一山沐咖啡屋臉書:點我


位於高雄茂林的多納部落是冒林區內最深山的原住民部落,海拔約450公尺,是全台灣最古老的原住民部落之一,部落內居住著許多魯凱族人。

一山沐咖啡屋的建築是具有特色的石板屋。門旁的大片石板上還有原住民的刻畫,既精緻又有特色。

一山沐咖啡屋的用餐空間除了左方的石板屋外,後方的透天及戶外區均有用餐空間。

桑尼一到一山沐咖啡屋,眼睛立刻被這位原住民弟弟吸引,他熟悉的操作手機和音響,在中庭中跳舞,超可愛(笑)

一山沐咖啡屋整間店的風格,跟一般看見的咖啡廳真的很不一樣,後來的黑板寫上了所有供應的品項。

一山沐咖啡屋的咖啡均是老闆現點現做的,看老闆手沖咖啡超療癒~


🔺多納咖啡(傳統水洗)💰120

這款是茂林多納部落在地的咖啡,這款的苦度不明顯,口味微酸,是不嗜酸者也能接受的程度。

一山沐咖啡屋的多納咖啡還有附分享杯和水,擺盤和杯具們也很少見。

🔺拿鐵💰150

在拿鐵中加入幾顆馬告,馬告獨特的香氣,融入咖啡中,雖然味道不重,但細細品嚐,還是能嚐到。上頭還有小巧可愛的拉花。

一山沐咖啡屋的咖啡會附上店家自製紅黎雪Q餅

一山沐咖啡屋的拉花

一開始原本以為一山沐咖啡屋僅有販售咖啡,沒想到還有自製手工甜點!而且竟然是桑尼愛的司康!

🔺馬告起司司康💰50

一山沐咖啡屋的司康的個頭蠻大的,馬告是台灣原住民常用的調味料,它有一種的特有檸檬香味氣,和起司很搭,桑尼很推!

🔺綜合愛玉💰50

一山沐咖啡屋店鋪前,也販售手工愛玉的攤販,應該是和一山沐咖啡屋是同一個家族的,如果在一山沐咖啡屋內用,他們會幫忙用內用碗盛裝,再端過來你的座位哦!綜合愛玉加入鳳梨和洛神,洛神使整碗的愛玉呈現亮紅色,愛玉本身沒有甜味,不過搭配酸甜的洛神花水可以提味。

一山沐咖啡屋的咖啡豆們

一山沐咖啡屋店內一隅

一山沐咖啡屋也有販售咖啡豆及濾掛式咖啡,包裝結合了原住民的元素,桑尼覺得不管是送禮或式自用都很適合。

一山沐咖啡屋店內展示的魯凱族傳統頭飾。

一山沐咖啡屋店內藝術品不僅是裝飾用的,也有販售哦!

桑尼覺得一山沐咖啡屋是一間非常有特色的咖啡廳,推薦大家造訪多納部落時,可以來品嘗看看哦!

一山沐咖啡屋對面是販售鹹食的店家,原住民山豬肉、烤香腸等均有販售,也可以拿到一山沐咖啡屋吃哦!

新手律師桑尼

【律師筆記】律師養成之路x成為律師前要做什麼?

【律師筆記】新手律師的律師接見(律見)初體驗|過程分享x律見須知

南臺灣景點推薦

【旅遊|高雄茂林】羅木斯溪步道賞瀑布×多納部落一線天,走進高雄茂林山區看見你不知道的高雄!

【旅遊|臺南】水交社文化園區×河樂廣場 - 2020台南市區最新景點推薦,快到台南深度旅遊!

【旅遊|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 全台唯一化石園區,適合親子共遊的台南景點!

【旅遊|高雄】盤龍峽谷一線天×田寮月世界 - 只要5分鐘就能輕鬆抵達一線天綠色峽谷秘境,快來高雄郊區秘境一日遊!


▲內文為個人主觀評價,每人口味不同僅供參考。

▲若價格、資訊等有誤,請告知,小編將盡速更正,謝謝!

▲ 圖文未經授權或同意不得轉載!


歡迎追蹤小編的美食IG: /https://www.instagram.com/sunny.matcha/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一山沐咖啡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54cc6dd6895d7de6b46b1e
本文餐廳資訊:
一山沐咖啡屋
4.7
· 高雄市 茂林區 · 4則評論
咖啡推薦咖啡杯測大師賽一山沐咖啡屋高雄手沖咖啡下午茶推薦2019年國際咖啡杯測大師賽冠軍多納部落美食杯測總冠軍的咖啡一山沐多納咖啡屋高雄茂林美食樂傳媒國際杯測冠軍咖啡高雄美食多納咖啡茂林旅遊茂林多納高雄高雄咖啡廳推薦茂林美食一山沐咖啡屋'高雄景點咖啡冠軍咖啡高雄咖啡豆高雄咖啡愛玉茂林咖啡茂林高雄下午茶推薦多納部落多納美食高雄旅遊
快訊
快訊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