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屏東縣

夜深的時候,總是能夠清晰地聽見肚子的叫嚷聲,原不想理也可以,可大腦總會被這聲響吵得無法入眠,最終還是會起來,滑一滑這大半夜的還能有什麼好吃的可買。

這次的宵夜既不是路邊的鹹酥雞也不是深夜麵館,而是近期屏東越來越多見的居酒屋。這間貓耳朵貳店不同於屏東多數的居酒屋,室內用餐空間只有沿著吧檯的長長座位。既可以近距離的欣賞正在烹調食物的師傅,更可以趁機閒聊,頗有日式情調。


菜單共分成兩種,紙本的菜單除了能夠吃飽的品項,還有一些烤物、炸物跟小菜,每樣的品項都不多,不太容易誘發選擇困難症。黑板的菜單除了酒單之外,還有一些隸屬於新品或者有限量的食物種類,選擇也不是太多,幾乎是一眼望去就能確定自己要不要點的程度。

家姊很喜歡喝日本的汽水,尤其那回在機場喝過抹茶口味的日本汽水後,幾乎是見一次點一次。這次看到菜單裡的飲料欄裡一口氣出現了三種口味的日本汽水,自然是開心的合不攏嘴。幸好沒有三種各來一隻,只點了瓶粉粉的櫻花口味解饞,讓人有些欣慰。


豬肉串的醬汁意外的不會很死鹹,雖然豬肉肉質偏硬,卻不影響我對於這醬汁的喜好,如果價格能夠再更親民一點那就完美了。

烤黑輪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若說拿來當下酒菜味道好似又不夠重,幸好店家挑選的黑輪屬於略有厚度的,口感還算過得去,也就不算辜負這30元了。

舒肥雞肉培根捲是黑板上的新菜色,雖說雞肉採用舒肥的方式料理,但仍偏乾,咀嚼的時候會感受到雞肉的纖維感。但因為外層裹上的培根有略烤過,咀嚼的時候,培根的油花會慢慢溢出進而跟雞肉結合,讓整體的香度是很足夠的。另外,或許是因為培根已經夠鹹了,店家並未在培根上刷上一層醬汁,而是以芥末籽醬來豐富整道料理,讓味道的層次感不至於無聊,算是蠻有趣的一道烤物。


這碗麵算是當天讓我們最期待也最失望的一道菜,並不是他難吃,而是因為口味的認知跟我們想像的差距太大,因而產生較重的失落感。這碗麵的菜名為肉骨茶豬肋烏龍麵,因此想像中的味道會是像我在馬來西亞吃到的肉骨茶那樣香氣四溢,沒想到實際端上來卻是如此清淡的湯麵,也因此即便這碗湯麵味道並不算差,心中仍難掩失望。但憑良心說,這碗湯麵給人的負擔感真的不重,清清爽爽的,加上烏龍麵十分Q彈,半夜時分來上這一碗不僅暖胃還一點罪惡感都沒有。


正當以為所有菜餚全都上齊,桌上的食物也快吃的七七八八的時候,這道炸中卷就這樣華麗的登場了。這撲鼻的香氣,讓剛剛還在失落的情緒瞬間收住。幸好在送出菜單的最後一刻,自己還點了這道炸中卷,要不這頓餐可就真的太過清淡,太不夠刺激了。中卷的份量還算多,鮮度很棒,鹹香當中還能感受到海鮮的甜,這滋味真的很一絕。鹹度算是今天的所有菜餚中最高最適合當下酒菜的,如果是想要小酌的你,這道千萬別錯過。

在屏東的居酒屋中,貓耳朵貳店的裝修算是很有特色且讓人印象深刻的。雖是居酒屋調味卻不重,不少菜餚都能讓人吃到食材本身的味道,算是讓人不會很有負擔的燒烤。對於深夜時段想來點美食,卻又不想過重口味的人來說,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名稱:貓耳朵貳店居酒屋

地址:屏東市杭州街2-29號

營業時間:18:00-00:00(週一公休)

電話:08-7336568

延伸閱讀

屏東宵夜哪裡食#6:鼎馥秘藏鍋物

屏東宵夜哪裡食#7:中正路上土魠魚羹



更多 貓耳朵貳店•居酒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a7c1fa22613957bc111cc4
本文餐廳資訊:
貓耳朵貳店•居酒屋
4.7
· 屏東縣 屏東市 · 1則評論
宅在家寫好文旅遊金徵文,屏東宵夜,屏東晚上吃什麼,屏東宵夜哪裡吃,屏東居酒屋,屏東餐廳,屏東小酌,晚上吃點東西,宵夜推薦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