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寫在造訪五甲鹽水意麵之前

身為小港人的班班偶而也會到五甲的自強夜市覓食,但這幾天實在太容易突然就傾盆大雨倒下來,最近用餐都會選擇至少空間有遮風避雨的地方,吃起來比較舒適也比較不用擔心淋雨,而這間鹽水意麵連招牌都已經退色了,就可以知道他不是一家剛開沒多久的店,聽說已經到了第四代經營。

雖然沒有提供冷氣,但是五甲鹽水意麵只要開門沒多久就會吸引許多下班來吃晚餐的人潮,不僅是店內會坐得滿滿滿,外帶的更是人滿為患,看老闆就是一直煮一直煮,但班班幾乎每次都是在店裡享用,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

五甲鹽水意麵環境

整體空間幾乎都擺了可折疊的桌子跟可以隨意就移動的椅子,如果是很多人一起來用餐也可以隨意就併桌一起大快朵頤。

餐具及胡椒粉、醬油、醋、辣椒醬等等地也都在桌上可以自己取用。

五甲鹽水意麵菜單

五甲鹽水意麵販賣的品項不算是多,意麵、粿仔、米粉都可以作成乾的湯的、肉羹也可以加入意麵、米粉增加飽足感,就這樣賣了幾十年。

黑白切的品項也都有清楚的標示價格,不用怕吃完了被隨便算,而且上桌時會給一張便利貼在上面方便結帳計算。

品嘗在五甲鹽水意麵

乾意麵(小碗45元、大碗50元)

就是這碗麵征服了大家幾十年來的味蕾,自家製麵的意麵軟硬度掌握得很是有咬勁,上頭淋上了肉燥真是香噴噴,麵條是走寬麵路線。

搭配著清爽解膩的豆芽菜,還有幾片薄的肉片增加豐富感,吸飽湯汁的意麵真是涮嘴,而且蒜味十足班班愛不釋手!

貢丸湯(15元)

吃麵配個好朋友貢丸湯就是平價享受,貢丸個頭不小且咬起來挺紮實不軟爛,湯品清清淡淡,不喜歡芹菜的朋友記得點餐時跟老闆說唷!

米粉羹(小碗45元、大碗50元)

米粉羹也是料不少,魚漿很大方地給,蛋花也打得挺漂亮,但南部的羹就是會偏甜一些,筍絲則扮演了很稱職的配角增添爽脆口感。

米粉份量也很足夠,一個男生吃大碗的就會飽啦,加上辣椒醬更添口味層次。

滷菜(海帶一個10元、滷蛋一個10元、豆干一個8元、兩個15元)

撒點蔥花跟班班很愛的蒜泥,淋上些許醬油膏,讓簡單的切盤更添爽感, 這樣一盤只要銅板價的35元!至於擺盤跟刀工就別太計較了啦!

造訪五甲鹽水意麵後記

這家五甲鹽水意麵到了宵夜人潮也還是絡繹不絕,而且老闆記憶力真好,人那麼多還能記得誰內用誰外帶的,古早味自家製麵的意麵及人氣也很高的粿仔條是來這邊許多人的第一選擇,班班也都喜歡點大碗意麵配貢丸湯,不用百元就能夠飽餐一頓。

雖然應該會有許多人覺得換了第二代之後就會跑味或是味道不如記憶中那般,但隨著社會變遷,各種飲食的做法本就會隨之而有些調整,覺得不太需要一直拿過去做比較,不過班班從以前吃到現在都還是覺得五甲鹽水意麵就是經濟實惠的代表之一,也難怪他依舊可以在晚餐跟宵夜時段成為一方之霸,推薦給大家吃吃摟。

【五甲鹽水意麵】店家FB

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三路30號 。

電話: 07-8220588 。

營業時間: 16:00~23:30 店休請見店家粉絲專頁公告

備註:

●照片版權是高雄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歡迎關注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專頁,以及IG欣賞更多班班的創作與美食分享



更多 鹽水意麵專賣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dbba1e2756dd1e89198c67
本文餐廳資訊:
鹽水意麵專賣店
4.1
· 高雄市 鳳山區 · 9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