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每次去宜蘭想吃海產又不知道有什麼新店時,最終都會開到南方澳的富美,品項多又新鮮,價錢也合理,近年來富美也逐步踏出南方澳轉型一般複合性餐飲,在新的蘇澳服務區與昆陽都開了一家,產品也調整成小吃性質一份一份的類型。

內部座位只有一大長桌約12~16個位置

除了餐點外也有賣一些冷凍的水產與罐頭

採開放式廚房,整體乾淨明亮

隨意點了蟹肉西魯肉配讚歧烏龍麵及佛跳牆+滷肉飯組,另外看到也有現煎鮑魚佐松露干貝,也點了一份試試。

【煙燻豬頭皮 NT.30】

豬頭皮蠻Q的,大小切得蠻剛好不會太大讓人覺得噁心,也不會薄到吃不出口感,煙燻的味道很香,但吃多略有點鹹,配其他主食很適合。

【蟹肉西魯肉配讚歧烏龍麵 NT.160、佛跳牆+滷肉飯組 NT.145】

西魯肉是宜蘭的傳統美食,每次去南方澳的富美總會點上一鍋半湯半菜,一次滿足兩個願望,西魯肉其實沒有滷肉的成份,裡頭有大白菜、蛋酥、肉絲、魚皮、蟹肉、獨家醬料,其實比較像海鮮白菜滷的感覺,但又不會油膩。

白菜配上海鮮的新鮮配上蛋酥轉換口感及增加香氣,裡頭的烏龍麵也像是我們在丸龜之類的烏龍麵店的麵一樣的Q彈有勁,整體的口味偏甜,吃到後面可能會覺得有些清淡,可以加點烏醋之類的話在口感上應該更為多元、變化。

滷肉飯是清爽路線的,偏瘦無豬皮,比較北部所稱之肉燥飯的口感,飯偏硬粒粒分明,我喜歡這種口感。

佛跳牆內有鳥蛋、杏鮑菇、筍、豬腳、芋頭、蝦米等,因為豬腳的緣故整盅湯頭帶點膠質,內部料不少,湯頭很濃郁,不過吃到後面會覺得有點小鹹。

【鮑魚干貝 NT.200】

這應該是他們水產超市冷凍庫有的商品,香煎一下就可以上桌了,這品項說明好像怪怪的,應該調整為「香煎鮑魚及嫩煎干貝佐松露醬比較貼切」,不過大家看得懂是什麼就好了XD。

鮑魚與干貝各三顆,個頭不大但味道都很鮮美,新鮮的微煎一下加些海鹽就會很好吃,這邊的鮑魚雖不像直接去漁港吃現撈的那樣鮮嫩多汁,但基本的Q彈清甜都有達到標準,干貝感覺也是生食等級的下去現煎,兩面煎到微微焦即可上桌,松露醬的味道只是淡淡的點綴,實際吃起來還是干貝的鮮甜。


【簡單小評】

特點

1.昆陽站週邊新式小吃

2.南港一兩個人想吃海鮮又不想去餐廳的選擇

3.除餐點供應外也有些水產超市

4.目前GOMAJI好像有在賣他們的團購券,可以以划算的方式嘗鮮

5.西魯肉、蟹肉羹、蚵蛋飯、佛跳牆外頭少見

6.可集點常吃更划算

7.週邊地區居民午晚餐新選擇

8.週末中午不休息,晚起也有東西好吃


【延伸閱讀】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台北昆陽|麻辣燙、湯滷味

新高軒南港店|台北南港|市民大道咖哩小店也來南港CITYLINK開店拉!

膳芯園港式創意點心松山店|台北信義五分埔|簡餐、粥品、港點、飲品

龍華眷村麵食館|台北南港| 五分埔旁的眷村麵食

熊二拉麵|台北永春|清爽與濃郁平衡的隱藏小巷拉麵

專獵牛排 HUNTING STEAK 松山店|台北永春|松山家商附近新開不久的平價牛排館


更多 富美食堂21 昆陽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87b493226139362ee14cff
本文餐廳資訊:
富美食堂21 昆陽店
4.3
· 台北市 南港區 · 1則評論
西魯肉南港美食昆陽美食平日餐飲台北美食蚵蛋飯佛跳牆富美活海鮮蟹黃海鮮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