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泰味鮮泰式主題餐廳雖然沒有像新開的餐廳,有著華麗的裝潢、炫目的餐點擺盤。不過,如果你和承錠一樣,是位愛吃美食的老饕,那公館泰味鮮的美食絕對會讓你喜歡!

台大商圈美食推薦!台北二十年以上の道地泰國菜!承錠這趟到台北和朋友重溫泰味鮮泰式主題餐廳,品嚐到不少泰式經典菜「泰式紅咖哩、泰式黃咖哩、打拋豬、酸辣海鮮湯」等,還有來自滇緬主廚的「雲南椒麻雞、雲南大薄片」,這樣道地且正宗的滋味,承錠真心推薦給大家。


餐廳位在台北中正區斯福路三段,也就是公館台大商圈的美食小吃密集區。


公館泰味鮮餐廳位處於台北公館的一級戰區,卻憑藉著來自滇緬主廚的一手好菜,還有平價高CP值!的價格深受消費者喜愛,也成為台大商圈裡頭,經營二十年以上的在地老店。

菜單Menu價目表



雲南大薄片 $169

「雲南大薄片」是來自滇緬主廚的家鄉菜!更是一道考驗廚師刀工的料理。承錠十分推薦大家必點嚐鮮看看。

必須先將五花肉一片一片、切成薄片透明的厚度,搭配酸辣爽口的泰式醬汁還有花生顆粒,是一道既特別又美味的雲南料理!

雲南椒麻雞 $169

公館泰味鮮泰式主題餐廳的人氣料理!外觀金黃酥脆看起來十分可口,淋上了道地雲南風味的椒麻醬汁,一端上桌整個香氣瞬間撲鼻而來。

道地的雲南椒麻醬汁,不只聞起來特別香!味道整體調配得很是濃郁。入口時的鹹、甜、辣,帶有一點點酸提味,最後再搭配香菜與蔥花一起品嚐,實在是讓人食指大動啊!


月亮蝦餅 $210

泰味鮮泰式主題餐廳的月亮蝦餅很大一塊,外皮炸得又薄又脆!內餡使用「較高比例的蝦漿」製作,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蝦肉口感,還有蝦子的鮮美與甜味。

蝦餅旁搭配的「蜂蜜梅子」沾醬,入口時有著梅子的酸甜滋味,和蜂蜜濃濃的幸福感!和月亮蝦餅十分適合。


打拋豬肉 $149

選用帶有肥瘦比例的豬絞肉,與辣椒、泰式醬油、魚露等調料,還有放入最重要的九層塔一同快炒,承錠吃泰國菜必點的就是這道「打拋豬肉」啦~

打拋豬炒得十分夠味,不只有九層塔獨特的香氣,吃起來鹹、香、辣三種層次味道讓味蕾很是滿足!

至於辣度而言,承錠個人是覺得大概屬於小辣的程度。比起辣勁更多的是大火炒出來的辣香,搭配泰國長米飯非常美味。

白飯每位 $20(無限量供應)


椰汁翡翠豆腐 $130

除了上面介紹的「咖哩蝦」、「打拋豬」以外,還有這道「椰汁翡翠豆腐」也很適合配飯的泰式紅咖哩。

承錠建議大家,趁著剛上桌熱呼呼的時候,馬上夾一塊雞蛋豆腐品嚐。不只可以吃到炸得又酥又脆的豆腐外皮,還有裡頭軟嫩的雞蛋豆腐口感。

酸辣海鮮湯 $199

泰式料理的必點的「酸辣海鮮湯」,味道也是十分道地,喜歡吃泰國菜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啦~

這樣一大鍋泰式酸辣湯裡頭有:蝦子、花枝、蛤蜊、魚肉等海鮮食材,份量不少!

湯頭不只有海鮮的鮮甜,還有來自番茄、木耳、洋蔥、香菜等天然食材調味,入口時是清新爽口,餘韻卻又帶著厚實的濃郁感!湯頭可以說是非常有層次感!


椰汁黑糯米 $50

最後,當然要來份經典的泰式甜點,當作是整頓飯的Ending。

承錠吃的是「椰奶黑糯米」,滑柔香濃、奶香味十足,搭配煮到軟嫩的黑糯米,承錠很喜歡。

泰味鮮泰式主題餐廳|營業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5號

GOOGLE地圖:請點連結

電話:02-2364-8356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1:30-14:00,17:00-21:00。

周六、週日➡️ 11:30-14:30,16:30-21:30。

FB粉絲團:請點連結


追蹤我 Follow Me❗️

合作邀約與聯繫❗️

E-mail:jj0610647@gmail.com

承錠的創作宣言

寫作攝影、旅行經驗、美食採訪、生活分享

一切文章內容皆屬承錠個人感受,致力於分享個人生活中的吃喝玩樂。

所有旅遊、美食皆以當日情形下去撰寫,詳細資訊請洽官方網站為主。

本站作者保有所有圖文創作著作權利,非經作者授權同意請勿隨意取用。


承錠chengding
103篇食記
本次 泰味鮮 用餐評分:
4.5
更多 泰味鮮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3557b622613979f8854fcd
本文餐廳資訊:
泰味鮮
4.3
· 台北市 中正區 · 6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