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以前國道5號還沒開通前,到宜蘭都要走北宜公路,那時坪林是個重要的休息站,今非昔比,現在坪林已經不像之前多人,但還是有許多有特色的店和遊憩資源,中秋連假也特別從台北從平溪騎到坪林,來到今天要介紹的這家特色茶料理餐廳。

在商店街區上其中的一間小店,從外表就覺得與眾不同。

店內裝潢也乾淨舒適,在坪林這很獨樹一格。

以茶為主題,所以許多裝飾也與茶藝有關。

也有賣一些在地農產品及坪林一帶有名的包種茶。

有茶當然也會製成茶油,於是今天的料理有許多就是加入茶與茶油的特殊料理。

在上菜前一直把玩店內店貓,毛蓬蓬的花紋也好漂亮,很親人、可愛。

點餐方式是以合菜、熱炒形式的,沒有大菜大多都是茶香風味料理。

店內送了一壺當地的包種冷泡茶,冷泡的包種清香,夏天很生津止渴。

【綠茶茶油麵線 NT.60】

麵線一人份實際上有深度還不少,拌點茶油苦甘苦甘,配上一旁酸角豆整碗麵多了些層次,味道淡雅適合配上等等點的菜一起食用。

【茶香滷肉飯 NT.30】

這滷肉飯是北部所稱的肉燥飯,以瘦肉為主,醬汁清香不死鹹,不過茶的香味比較沒吃到,可能配著別的東西蓋掉了!整體吃起來不油不膩,搭配的是紫米飯,不過當天有點沒煮好的感覺,吃起來太濕了點有一點點可惜。

【半天筍湯 NT.60】

這半天筍超嫩,吃起來很清爽好喝,湯頭也有高湯細熬過,去油解膩的一道湯品,價位也很便宜適合兩人用餐時點用。

【茶油炒野菜 NT.150】

今天的野菜是水蓮,茶油拌炒配上香菇清脆可口,簡單又好吃,自己也可以考慮在家嘗試這樣炒。

【老茶山豬肉 NT.300】

這道山豬肉片用是老茶大火熱炒的方式,老茶吃起來有點像醃菜、梅乾之類的感覺,感覺還有加上一丁點沙茶一起調味,整體吃起來鹹香夠味,送上桌時也覺得有點大盤,果真後來兩人吃不完還打包給阿姐,味道十分下飯,建議這道人多時點用,配上醬汁可以扒上好幾碗飯。

【茶油雞 NT.350】

這道茶油雞是他們家的招牌料理,果真不點真的會後悔,有點像麻油雞的做法,先用茶油爆炒薑片後加入雞腿、米酒拌炒,最後用大火收汁,灑上點綴的紅棗,以上是我自己腦補的料理方式。

簡單來說吃起來就是有茶油的香味,又有濃濃的酒香氣與淡淡的薑片味,配上當地山產Q彈土雞腿肉鮮嫩多汁,咬下一口濃濃的雞香、酒香在嘴裡噴發出來,底下的醬汁稍鹹,可配上飯或是麵線COMBO使用,酒香雞油拌麵線就這樣產生拉!

這道香濃可口,推薦必點的一道料理。

【香片百花蝦 NT.200】

香片百花蝦份量不多但很精緻,相較剛剛其他的料理比較重口味點,這份蝦料理走的是清爽路線,清蒸的方式沒太多的調味,底下醬汁淺嘗一口不得了,花香與蝦仁的鮮味溶合在一塊,適合一口蝦、豆腐配上一匙湯汁。

香片的味道比較不濃主要以花香為主的精緻料理,不過建議蔥可以少放一點,因為走清爽路線會比較搶戲一些,但整體來說還是蠻喜歡這份百花蝦!

【簡單小評】

臨時起意下亂找的這家餐廳,沒想到出呼意料之外的喜歡,十方茶舍的料理都以茶元素穿插於料理中,雖然有些比較清爽或淡雅不會很明顯的吃出茶味,不過會增添料理的口感層次及營養,透過不同的料理加入不同的茶,成功融入在菜色中,整體風味香濃也蠻有創意的,整體吃下來感到心滿意足!

這回只跟熊仔兩個人來不能吃太多料理,只能淺嘗一些招牌料理,下回在國道五塞車或坪林附近時,不訪來試試這家創意茶料理吧!


【延伸閱讀】

磚窯古早料理餐廳創始店|台北南港松河街食記|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古早味家常台菜,好吃好玩好懷舊

薺元小館|台北松山小巨蛋站食記|道地經典江南風味精緻料理,適合商務聚會、尾牙、春酒,推薦醃篤鮮、獅子頭等菜色

青樓中餐館|台北松山東區市民大道食記|創意多元中菜餐廳,以川粵料理為主,古色古香氣氛佳



更多 十方茶舍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78914f02935e3bf4bd8246
本文餐廳資訊:
十方茶舍
4.5
· 新北市 坪林區 · 1則評論
坪林美食創意料理聚餐聚會推薦獨特風味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