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寫在造訪婁記饅頭之前

國慶連假雖然很想待在家都不要出門人擠人,但既然還是要拍拍美食就還是不爭氣地出門覓食了,於是又來到了充滿的美食的鹽埕第一公有市場,有著相當明顯的麵條當作活招牌,這老字號的饅頭已經是許多平面及電子媒體報導無數的絕品美味,每天純手工打造就是為了給大家最新鮮。

雖然已經有著超過一甲子的歷史,職人仍舊不敢怠慢的天天抓著環境及氣候,調出了最適合的比例來揉麵,才能夠讓每天來採買的挑嘴在地人總是臣服於那香噴噴的蒸汽中帶來的陣陣麵粉味,而且總是有許多人才剛開門就打電話來預約或到店裡報到了。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班班美食生活圈

婁記饅頭環境

店裡並沒有華美的裝潢,有的只有老闆滿滿的誠意,每鍋出爐時都覺得超級療癒人心,而且老闆也相當熱情的招呼每一位到來的人。

婁記饅頭菜單

沒有琳瑯滿目的多種選擇,婁記只有四種口味:原味饅頭、微甜饅頭、黑糖饅頭、胚芽饅頭,每一顆12元的銅板價,買一大包回家也不心痛,一瓶不用動輒百元的自製辣椒醬配著饅頭吃可是會難以忘懷,且葷素都可以吃得很開心。

品嚐在婁記饅頭

胚芽饅頭(12元)

鵝黃色的胚芽讓白白胖胖的饅頭多了更多的精采色澤,更添增了平常較難攝取到的五穀雜糧營養,包著老闆特製的小魚辣椒,辣中帶勁之外更有著一些鮮味,也讓紮實的饅頭有了一些濕潤感,連平常不吃辣的班班都會想帶一罐回家夾饅頭耶。

造訪婁記饅頭後記

每次只要下午嘴饞時就會想要來一個饅頭滿足咀嚼感,那層層的堆疊入口之後散發微微甜感總是讓人會有想要一口接著一口的衝動,雖然沒有漂亮的包裝或裝潢,仍舊陪伴了高雄人無數的日子,也有越來越多的老一輩帶著家裡的孫子一起來,一起平常著一段饅頭斷代史,老人家吃的是多年來的回憶而小朋友則在建立記憶。

在青銀共市的鹽埕第一公有市場,無論是食物飲品或手工藝品,總能讓人走在巷弄之間有著親切的風土滋味,這也是在鹽埕這個充滿歷史歷程的獨特場景,有些記憶中的味道雖然瀕臨失傳的危機,但婁記饅頭的老夫老妻至今仍舊守護著這家具有一甲子以上的老字號,讓他的好滋味能繼續流傳下去。

【婁記饅頭】店家FB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37-10號

電話:07-5323525營業時間:11:30 – 18:30 週日公休備註:

●照片版權是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歡迎關注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專頁,以及IG欣賞更多班班的創作與美食分享



更多 婁記饅頭,辣椒醬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7c20b82756dd0900a0322b
本文餐廳資訊:
婁記饅頭,辣椒醬
4.3
· 高雄市 鹽埕區 · 7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