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苗栗縣


House好事早午餐放在我們口袋名單裡也很久了,一想造訪這間神祕的咖啡廳。

隱身在古厝聚落裡的老屋─好事早午餐,由於位置相當隱密。

要不是事先做功課,可是很難挖掘的,因為一次偶然來中港遊玩,而發現這個老屋早午餐。

終於找了個悠閒的假日,與小郭來享用。

進入House好事之前,會先經過陳家古厝。

而店家就位於對竹南有著重要地位的老聚落─中港。

過去曾是重要的經濟貿易區域,不同於知名的商業老街塞車喧囂人潮。

現在的中港老街,依然保有曾經風華的商行洋樓,有歷史、人文和悠閒。

House好事的位置真有些隱密,不過也更顯得用餐環境的悠閒~

沒有太大的招牌,門口黑板寫著服務項目:早午餐、下午茶、手作課程、文化導覽等等。

走入House好事抬頭能看到老屋原本的木樑,老屋頂因為以法承受長時間的風吹雨淋。

所以最上頭用鐵皮屋頂來保護老屋結構。

House好事的室內,中間是一張長桌,旁邊有著兩人、四人桌。

整體來說,座位沒有很多,建議可以先預約。

漫遊竹南地圖,中港對竹南來說有著重要的歷史地位。

建議想認識竹南的旅人第一站可以從這裡認識竹南喔!

有許多竹南好玩的景點美食分享,更有著竹南第一本獨立刊物,山海集~

有著沙發區,也有著個人雅座,高腳椅區。

有許多的可愛布置元素,帶有些鄉村風格。

House好事早午餐的另一看點,年齡歲數已大的老木門,門上有著滿滿的歲月痕跡。

在House好事有個很棒的花園~

不過我們來的太早太陽正熾熱,再晚一些陽光弱一點氛圍應該也不錯。

生氣蓬勃的植物,是老屋的點綴。

就像年紀已大的老宅仍是朝氣蓬勃一樣。

House好事還有許多的美,等著大家實地觀察。

接下來來看一下菜單吧!

早午餐供應時間是10:00-14:00

每份180元,每個月會變化主餐,所以要參考店內的小黑板喔。

飲品有熱美式咖啡、熱香草早餐茶、蜂蜜檸檬等選項。

輕食和飲品。竟然有古早味油蔥粿、現沖手炒麵茶!

下午兩點後有提供鬆餅。

同時在好事也推廣在地文化小旅行,想知道中港更多文史故事,可以預約導覽喔!

我們的早午餐上桌了,黑板上的雞和豬料理都各來一份。

香烤雞塊、香煎豬排佐蜂蜜芥末套餐拼盤,看起來很豐盛。

香烤雞塊,用上醃料煎烤,吃起來軟嫩入味。

左上有切塊吐司、水煮蛋、生菜沙拉、油醋醬、櫻桃、地瓜。

香煎豬排佐蜂蜜芥末套餐拼盤,裹上麵包粉的炸豬排,吃起來較乾硬些。

配餐是依樣的,其中安妮很喜歡那塊香甜綿密的地瓜。

House好事的早午餐都會不定期更換,下次來又能吃到不一樣的了。

讓人每次到訪都有些期待這次換什麼。

飲品選擇的是香草早餐茶和蜂蜜檸檬~整個分量吃完蠻有飽足感的。

加上古厝裡幽幽的氛圍,整個很愜意。

也許House好事不在熱鬧的鎮上,但隱身於歷史老聚落內,更顯得不凡的氣質。

隱藏版的早午餐,吃飽逛逛附近的中港聚落,也是很棒的周末小約會。

House好事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中港里番社20號

電話:0953-118-143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0:00-17:00(每週一、週二公休)

House好事粉絲團更多好事的故事

【延伸閱讀】

【竹南美食】不私藏竹南美食 口袋名單大公開 早中晚一路開吃

【苗栗甜點咖啡廳】重成商號-Our我們 隱身於後龍的老宅咖啡廳 滿是故事與風景的甜點

【頭份美食】冉冉日嚐日式文青風格小店 平價日常料理適合朋友聚餐

【頭份早午餐】C2C cafe輕食早午餐、下午茶 歐姆蛋熱壓吐司自家烘焙咖啡

【苗栗。竹南】竹南蚵嗲三爭霸 慈裕宮/龍鳳宮/萬里香

【竹南美食】滝禾製麵所拉麵專賣 厚實叉燒日式拉麵 豚骨基底熬煮自然甜味


林佳君
180篇食記
本次 House好事 用餐評分:
4.5
更多 House好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9a0ced2756dd5bd0a2f27b
本文餐廳資訊:
House好事
4.6
· 苗栗縣 竹南鎮 · 8則評論
隱密巷弄復古懷舊午茶House好事老屋咖啡廳輕食竹南咖啡館文青下午茶苗栗老屋餐廳紅磚老屋好事HOUSE土埆厝竹南車站苗栗竹南早午餐竹南美食文化創意竹南鎮手工藝課程竹南早午餐陳家古厝文青咖啡廳苗栗美食高cp值手作課程隱藏版美食苗栗竹南美食中港城竹南咖啡廳番社苗栗竹南咖啡廳咖啡文創苗栗竹南下午茶早午餐老宅咖啡竹南老房咖啡竹南下午茶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