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南投縣


日月潭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位於南投魚池鄉水社碼頭附近,善用當地及當令食材,提供各式原住民特色料理,讓日月潭之旅,因為餐點而更貼近當地文化,留下味蕾的美好印象。

今年第二度來到南投,上次是四人行的賞螢之旅,所以吃合菜等餐點很方便。但這次我們只有兩個人,想吃點特別的但又怕浪費,於是來到友人推薦的日月潭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就位在水社碼頭附近,可說是相當地便利。

艾方妮歡迎大家來按讚、追蹤及訂閱,更歡迎來聊一下喔!按一下就可以快速聯結喔!

這天走進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後,發現是家很受歡迎的店家,我們當天是平日晚上拜訪,入座沒多久,一樓的座位就全滿,後來的客人都被安排到二樓的座位區。

一樓有大圓桌及方桌的設置,可以容納的座位數不算少。

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的菜單(2020.10)

邵族是臺灣原住民族之一族,也是日月潭地區最早的住民。邵族定居於日月潭已有200餘年,這些年來發展出來的道地邵族美食,更是不容錯過。

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的主廚團業具有專業證照,除了保留山上原始風味,更致力研發新口味來滿足饕客的味蕾,因此菜單上的菜色相當多元化。

來到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就算只有一兩人用餐也不需擔心,因為有個人或兩人套餐可選擇。

據服務人員介紹,也可以依預算可以有三菜一湯或四菜一湯等不同的搭配。

若是多人拜訪,點個多樣特色料理,或是點個精緻合菜的組合更是推薦。

邵族風味豐餐 $990/雙人套餐

這天我們就直接點了這套具有邵族風味的雙人套餐。

從飲品、湯品、開胃菜、主食、海鮮、山味等,一應俱全。

以火龍果加山粉圓的迎賓飲品,清爽開胃。

邵族炒飯

採用日月潭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的招牌烤肉下去炒,其上綴以炸過的馬鈴薯條及洋蔥絲,

炒飯要好吃靠的就是炒功,這邵族炒飯炒得很乾爽,鑊氣十足!

這炒飯不僅有烤肉的油脂香及口感,略帶嚼勁的馬鈴薯條,及帶著香甜的洋蔥絲,令整個炒飯滋味更具豐富層次的變化,令人回味無窮。

靈芝養生湯

採用靈芝加豬大骨下去熬煮,並加入了紅棗、枸杞、 川芎之外,還有山豬肉。喝來有淡淡的中藥味,但不顯苦味,入口後帶出回甘的甜味,整體喝來不油膩很清爽,內用還能免費加湯喔!

其中的山豬肉帶著豬皮,吃起來QQ的,很討喜。

這個配菜組合以竹筒為盛盤上桌,整個原住民風味盡現。服務人員建議我們以逆時針順序來食用。

半天花

半天筍就是檳榔花,呈現花穗狀,在許多山產店才吃得到。加了少許胡麻醬汁搭配,吃來比竹筍多了輕脆感,滋味也很清香甘甜。

涼拌山豬皮

山豬皮呈現半透明的白色,吃起來是海蜇皮的口感,拌以小黃瓜和辣椒,兼具脆口感及清爽感。

炒過貓

過貓拌炒蒜頭,並加了破豆鼓,醬油調味,古早味與野菜的結合鹹香又甘醇,別有一番風味。

水鹿肉

其上飾以炸過的馬鈴薯條,香酥可口。

第一次吃到水鹿肉,口感介於牛肉跟豬肉之間,入口沒有腥味,拌以洋蔥跟辣椒,很特別,值得一試。

三杯土雞

採用土雞肉入菜,以三杯調醬燒至焦香金黃,肉質咬來帶著嚼勁,加了九層塔跟辣椒提味,香氣四溢相當地下飯。

邵族烤肉

這道是日月潭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的特色菜,推薦必點。

看起來是肥肉的部份,經烤過之後沒有令人害怕的油脂味,吃起來反而是討喜的脆口感,入口經由牙齒的咀嚼,越嚼越香。

火龍果

這是當地小農自己種的火龍果,當季的水果滋味香甜潤澤。

總統魚

日月潭最出名的總統魚,當地人稱之為曲腰魚,源自於牠的腰部是天生自然彎曲,因為受蔣先總統的喜愛,才被命名為總統魚。總統魚加了破布丁、蜆仔、洋蔥絲一起蒸煮,魚肉細嫩滋味鮮美,唯獨魚刺較多,吃的時候要小心些。

青蛙下蛋

最後會上這一碗冰涼的甜湯。加了火龍果跟蘋果丁之外,還有滿滿的山粉圓,清爽又解膩。

很喜歡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的雙人套餐,小份量又多元菜色的搭配組合,令我們可以享用到道地的邵族餐點。來到日月潭,千萬別錯過這樣道地又美味的餐廳喔!

也在南投~

~店家資訊~

日月潭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FB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32號

電話:04 9285 5237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1:00–14:00,17:00–20:00


更多 日月潭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be687c2756dd3432e599c0
本文餐廳資訊:
日月潭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
4.3
· 南投縣 魚池鄉 · 20則評論
日月潭邵族餐日月潭新山味餐廳邵族風味餐推薦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菜單價位中台灣南投 風味餐廳水社碼頭合菜南投打卡日月潭原住民料理新山味南投日月潭美食推薦南投魚池原住民料理日月潭和菜南投IG打卡南投南投寵物友善餐廳南投魚池美食新山味邵族日月潭合菜南投日月潭跳虎餓餓藍晴旅行日月潭桌菜日月潭水社碼頭台灣旅遊日月潭兩人邵族風味餐廳日月潭小吃南投新山味日月潭新山味日月潭南投原住民餐廳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評價upssmile日月潭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日月潭美食,魚池美食,南投美食,魚池鄉美食,愛麗絲吃南投,愛麗絲吃日月潭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菜單日月潭美食水社南投原住民料理南投必吃南投度假南投餐廳日月潭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菜單南投必吃美食日月潭好吃日月潭原住民風味餐日月潭美食帶著寵物去餐廳邵族美食南投旅行南投合菜日月潭聚餐南投美食南投IG打卡餐廳南投景點日月潭晚餐新山味餐廳日月潭小家庭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營業時間南投旅遊水社碼頭餐廳推薦跳虎遊南投upssmile.com日月潭美食推薦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推薦http://upssmile.com/Sun Moon Lake Xin Shan Wei RestaurantSun Moon Lake水社碼頭美食日月潭餐廳推薦日月潭旅遊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日月潭邵族美食台灣南投南投旅遊推薦日月潭特色料理水社商圈伊達邵商圈日月潭搭船日月潭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日月潭餐廳水社碼頭南投日月潭美食新山味風味餐廳水社碼頭美食邵族風味餐日月潭必吃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