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寫在造訪天泉井宜賓燃面之前

過了228連假,是不是覺得回來面對現實很厭世呢?班班也在連假結束的第一天安排比較簡單一些的工作,讓自己能夠慢慢地恢復軌道上,不過三餐也還是要吃的,跟朋友在生活圈的小港醫院周邊晃啊晃,自從去年發現了這家每次經過都想吃,卻又鼓不起勇氣走進去的天泉井宜賓燃面,沒想到一吃就成主顧了,這篇文也結合了幾次來用餐的體驗。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

天泉井宜賓燃面環境

走進來發現店裡有好多人等著用餐耶,而且還陸續來了好多外帶的客人,店內的燈飾擺設也著一些意義,牆面上也介紹了宜賓燃面是中國四川省宜賓市最具特色的傳統名小吃,現在飛不出去的狀態下,在小港就能吃的到。

醬料與餐具區保持著一定的整潔度,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吃吃看他的特製辣醬跟辣油,啊不吃辣的班班還是乖乖別碰比較好。

天泉井宜賓燃面菜單

店裡招牌麵食闆娘說有宜賓燃麵、生椒牛肉拌麵、葷燃湯麵、口磨湯麵、番茄圓子麵,湯品與小菜也都有著不少的選擇性。

品嘗在天泉井宜賓燃面

豬耳朵(40元)

以一份要價40元的小菜來說不算是便宜,但在味道上表現還是很不錯的,吃起來脆脆的且不會過鹹,太餓想先解饞還是可以吃吃的。

豆干小魚乾(40元)

這一味班班就比較不在乎價味了,因為豆干跟小魚乾兩個元素都是班班本來就很喜歡的,吃起來自然也不會有太多閃失機會,不過有點微微辣,一定先把辣椒給挑掉。

眷村雙醬麵(換貓耳朵加15元)(65元)

看菜單時那些會辣的就已經通通都先被我們排除在外,等待有勇者來嘗鮮,點了這個看起來就能一次吃到兩種味道的雙醬麵,由炸醬及腐乳醬混合,吃之前一定要給他拌勻,而且天泉井有著自己獨家設計的碗來盛裝,整個氣勢十足,吃起來也意外的合拍,因為不太喜歡細麵而換成貓耳朵,雖然要加價,但口感很不錯,嚼起來還帶些麵粉香,但我們都一致覺得分量有些不足。

招牌牛肉麵(120元)

牛肉麵在高雄似乎都已經有著破百的價位水準,但麵體是用的是拉麵讓人還是很喜歡的,牛肉使用的是牛腱心部位,已經燉透到很好咬的半筋半肉還是保有肉香氣,湯品也比較像是川味的作法,但不會到太辣的程度。

豆腐乳拌麵(50元)(換貓耳朵加15元)

第二次來想要只吃單一種醬,所以就只點了豆乳的拌麵,貓耳朵依舊Q彈有勁搭上腐乳還是很美味,但覺得好像要加大才吃得飽,但銀芽比起豆芽看起來真的價值感就提升不少。

餛飩貢丸湯(40元)

飽滿豬肉餡的餛飩與貢丸混搭,簡單而美味。

造訪天泉井宜賓燃面後記

近期高雄開了許許多多的南洋風餐館,眷村風味似乎就式微了一些,但天泉井宜賓燃面在小港也經營了快四年,以獨特的風味培養了許多忠實的老客人,而且到了夏天還有冷氣供應,在街邊店以這樣的價位算是很有競爭力的,唯獨班班跟朋友都覺得這個份量比較適合女生,男生可能都要點一碗麵加上湯品才比較足夠,推薦給愛吃辣或喜歡眷村菜的朋友。

【天泉井宜賓燃面】店家FB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漢民路781號。

電話:07-8019696。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00 – 20:30 每週一公休

備註:提供內用、提供外帶、無服務費、適合單人用餐、只收現金。

●照片版權是高雄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歡迎關注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專頁,以及IG欣賞更多班班的創作與美食分享



更多 天泉井燃面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49650d2756dd702d935a6b
本文餐廳資訊:
天泉井燃面
4.1
· 高雄市 小港區 · 6則評論
天泉井燃麵高餐美食宜賓燃麵食味指南天泉井燃面高雄聚餐班班吃高雄高雄美食地圖小港醫院附近推薦麵店高雄午餐高雄中式麵食高雄眷村菜小港麵食小港醫院美食漢民路美食國內旅遊高雄單人用餐小港美食捷運小港站美食天泉井宜賓燃面宜賓燃面高雄晚餐小港漢民路麵館高雄美食小港冷氣餐館小港特色美食小港醫院附近美食小港牛肉麵館四川宜賓燃麵高雄中式料理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