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如果想體驗在國外用餐的感覺,這家你一定要來試試,全店80%使用非中文語系,電話訂位需用英文(擔心的人可以用FB中文訂位),從坐下到離開店面,完全有進入其他國家的錯覺。


店名Teotihuacán是墨西哥城東北方的一個遺跡名,特奧蒂瓦坎,眾神之城,是一個已滅亡的古代美洲原住民文明,因未留下任何文字記載,關於起源迄今為止仍然未解之謎,只能從遺留下的巨大遺跡做分析來證明曾經的存在。

Google評分:4.0 (663則)

個人推薦度:9 (滿分10)

----------------------------


地理位置

距離捷運忠孝敦化站四號出口260公尺,步行約3分鐘。

巷中單行道很多,騎機車可能需要繞一下,開車的朋友建議停在安和路步行過去。

-

Teotihuacan 墨西哥料理 Restaurant & Ba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9號

電話:(02)2708-1141

營業時間:(日)-(二)11:30~22:00;(三)~(六)11:30~02:00

網址:FB官網

✔現金 ✔信用卡 ✔有低消

----------------------------


裝潢環境

位於大安區美食圈的小巷子中,餐廳外觀以搶眼的粉紅色奪人眼球,進門口的第一區為戶外空間,上方用多種色彩鮮明的布料佈置,帶著墨西哥的熱情洋溢感。

▲第一區戶外空間

再往內走進到第二區,有吧檯座位及四人座,牆上還掛著大電視,播放墨西哥歡樂且奔放音樂,加上燈光色彩,有種國外酒吧的感覺。

▲第二區室內吧檯及四人座

▲吧檯旁甜點櫃

最後上一個小階梯進入第三區,這邊是送菜的出入口,座位上比較擁擠,主要擺放一排單人座與兩張四人座。相較於前兩區的熱鬧,這區帶有隱密又精巧的感覺,

▲第三區

▲有許多墨西哥風格的小飾品

Teotihuacan整體空間不大,彼此桌間距離也挺小,起身走路上會有點困難,可以清楚聽到隔壁桌的聊天內容,如果介意用餐空間的話,這間可能不太合適。

----------------------------


墨西哥料理特色

墨西哥的文化受到古印第安及西班牙文化的影響,飲食口味以甜、辣、酸為主,多用辣椒與番茄調味。主要農作物為玉米也是其重要的主食,墨西哥更是研發出多種不同的玉米種類與食譜,光玉米餅就有數種選擇。


玉米餅Tortillas

傳統墨西哥的玉米餅是用玉米粉製成的小薄餅(Corn Tortilla),後來慢慢演變出用小麥粉製成的薄餅叫做麵粉薄餅(Flour Tortilla),這就是最基礎的墨西哥餅皮。


玉米脆餅Tortillas Chips

經過油炸後做成小三角形,做為零食或開胃菜,經常會搭配醬汁(例如莎莎醬)食用。


塔可Tacos

玉米薄餅中包入內餡(碎肉、碎生菜、蕃茄丁、醬料等),呈現U形開口,傳統口味中餅皮較柔軟。


墨西哥捲餅Burritos

將所有食材(肉、豆泥、生菜、墨西哥米飯、醬料等)緊緊的包覆在餅皮內,外型呈現筒狀。


墨西哥起司餅Quesadilla

薄餅一般形狀為大三角形,烤軟的玉米餅皮內加上起司與內餡(碎肉、蔬菜、醬料等),做成類似三明治放在平底鍋裡烤,直到起司融化。

----------------------------


菜單MENU

菜單以單點方式,價位每道約200~500元,份量不算很多,建議2~4人可以共享分食。店內有低消平日200元/人,假日300元/人,每桌現時2小時。

以下菜單取自官網FB

----------------------------


食記內容

--

▎塔可Tacos (混牛肉跟豬絞肉) 👑 NT.300

軟玉米餅包肉餡,附莎莎醬(辣度3) 、莎莎番茄洋蔥香菜丁、檸檬片

Teotihuacan的玉米餅種類眾多,基本上面介紹的幾種都有,今天選擇墨西哥中最經典的塔可。

以往對塔可餅皮印象是硬脆口感,但這家的餅皮是軟的,單吃有淡淡玉米香,牛豬絞肉使用香料處理,味道濃郁,配上店家辣辣的莎莎醬以及帶有酸感的番茄洋蔥丁,刺激味蕾的酸辣感,跟以往吃到的味道不太相同,晴Ching個人很喜歡這種軟塔可。

--

▎雞肉墨西哥粽Chicken Tamales NT.250

香蕉葉蒸的玉米粉加豬油形成麵團裡包雞肉絲,附莎莎醬、酸奶、豆丁、莎莎番茄香菜丁,墨式紅飯

墨西哥許多重要節慶都能看到墨西哥粽Tamales的蹤跡,人們製作Tamales贈送給親朋好友,尤其每年亡靈節Día de Muertos(十月底至十一月初)的時候,墨西哥人也會供奉Tamales來歡迎過世親人的靈魂回到人間,並且向他們致敬。


墨西哥粽與台灣粽外型長的相似,以葉子包裹後綑綁起來,但裡頭包覆的就不太一樣了,是將玉米磨成粉後加入肉食,再用蕉葉包起來蒸熟。


主食的雞肉墨西哥粽,吃起來口感是綿軟偏乾帶點粉感,雞肉絲與玉米粉是完全融在一起,但有淡淡玉米香與雞肉味,本身味道不濃郁,旁邊小配菜則搭上酸奶與酸味大豆。


晴Ching覺得味道挺特殊,與中式粽糯米粒大塊配料不太一樣,味道也不雷,有機會是可以試試的異國口味。

--

▎墨式煎魚Pan-Grilled Fish 👑 NT.360

生菜沙拉,煎魚搭莎莎番茄洋蔥香菜丁,附墨式紅飯

朋友非常喜歡這道料理,魚肉片煎的非常香酥且沒有魚刺,上面鋪滿了店家自製的番茄洋蔥丁,味道濃郁卻不過鹹,一口接一口魚肉瞬間消失。


沙拉就比較普通,上方是帶點酸甜感的淋醬。

墨式紅飯看起來很像炒飯,口感比台灣米粒軟綿很多,味道上有香氣但調料並不厚重。

--

▎墨西哥肉桂米漿Horchata Cold NT.150

Horchata 墨西哥吃飯必備飲料之一,主要成分是米(穀物)、糖和香料,喝起來與台灣米漿極為相似,稠狀滑膩的乳白色,甜度更高,帶有濃濃的肉桂味,搭配重口味墨西哥料理其實還滿過癮的,不排斥肉桂的人,建議來一杯試試。

----------------------------


食後感

無意中看到有人分享這家墨西哥料理很正宗,所以在預計做異國料理特輯時,專程跑去品嘗。自己並沒有去過墨西哥,也無法評論正宗不正宗,單就口味來說,晴Ching是吃得挺開心,酸辣感的結合度適中,加上整家店員都是外國人,確實非常有異國風情。


缺點是價位上偏高,如果一人品嘗一道料理飽足感不足,所以會建議兩人三道以上,個人平均價位在5~700元間。


我不會告訴你這間店有個外國正妹店員,會說一點中文,而且說中文還有點可愛,讓我想幫這家店多加點推薦分ε٩(๑> ₃ <)۶з。

----------------------------


台北異國料理系列文

摩洛哥美食✈塔吉摩洛哥料理

俄羅斯美食✈俄羅斯城堡 Russian castle

祕魯美食✈祕魯烤雞

巴基斯坦美食✈Arabian Nights中東料理

義大利美食✈Gino Pizza Napoletana

瑞士美食✈布夫歐式私房菜

德國美食✈歐嬤德式美食

希臘美食✈希臘左巴Greek GO

--

FB:晴Ching|美食·旅行https://www.facebook.com/ching.foodtravel/

IG🔍ching_foodtravelhttps://www.instagram.com/ching_foodtravel/


更多 Teotihuacan 墨西哥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eca1a72756dd5d811e3201
本文餐廳資訊:
Teotihuacan 墨西哥料理
4.1
· 台北市 大安區 · 4則評論
調酒墨西哥美食TeotihuacanTacos惡魔蝦Teotihuacán塔卡taco異國美食墨西哥料理推薦Tamales塔可台北異國料理墨西哥料理墨西哥粽Horchata墨式煎魚玉米餅墨式紅飯東區美食台北美食墨西哥飯墨西哥肉桂米漿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鮨本道日本料理》【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