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有次跟好友飛車在十全路經過北港蔡米糕十全店,當時我們的目標是別家,好友提議下次來吃,沒多久,我們又成行了。


上次一起吃鹽埕區的老店,對筒仔米糕和蒸蛋湯的味道印象很深刻(我一人吃三人份的豬肉,印象不深刻也難XD)。但北港蔡米糕十全店品項更多....


北港蔡米糕十全店沒有突出的招牌,第二次來時我居然騎過頭,明明就在加油站對面而已XD.........好友就坐在騎樓下傻眼的看我騎車經過。


11:00 - 20:00,星期六公休 / 現金先付 / 07 - 3136283 / 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70號


北港蔡米糕十全店是完全開放式座位區,座位也不算多,但大家都吃蠻快的吃完就離開。夏天來時會熱,但有貼公告會有冷氣開放時間(在下方)。


自己跟阿姨拿菜單選畫,也是在這裡現金先結帳,上菜速度蠻快,阿姨們都蠻親切。


北港蔡米糕十全店沒有中間休息時段(11:00 - 20:00),冷氣開放時間有限制,11:30 - 13:30及17:30 - 19:30,剛好都是用餐顛峰時段。


每個桌上都有筷子,在local店常會看到用手搖飲的空杯當蓋子防塵,蠻不錯。一旁是有點鹹的辣椒醬(但我不覺得辣),在鹽埕區的老店也有,但一般我不用。


第一次到北港蔡米糕十全店,不同於鹽埕區的老店,這裡選擇性更多。


上次速度真的蠻快,看起來很澎湃!


好友說他每次都點鴨肉飯(小)/ $40,上頭鋪著的聽說是手撕鴨肉,再加點油蔥酥、淋上些醬汁,溼度及鹹度都很剛好。


蒸蛋湯 / $40,也是好友的愛!

在鹽埕區的老店經他一推薦吃過之後,我們二人都蠻愛。北港蔡米糕十全店的蒸蛋湯也是同樣美味,上次在鹽埕區的老店搭配相對口味較重些的筒仔米糕一起吃蒸蛋湯,今天單獨喝它的湯頭,哇!更能喝出它的美味!而且可以吃到蠻明顯的香菇及它的香氣,真的蠻推!👍👍👍


我點的雞腿飯 / $75來試試,上桌才知道它是滷雞腿。

三樣配菜每次都不一樣,不能選擇,屬於冷菜,白飯上淋有些許滷汁,雞腿肉質咬來算軟嫩,整體吃起來屬於不厚重的清爽口感。


我選的鹹菜鴨湯 / $50。

一般我比較不會直接選擇鴨肉料理,會選擇鹹菜鴨湯是因為之前喝過附近尋米拌麵超棒的冬菜鴨燉湯,所以想點來喝看看。北港蔡米糕十全店的鹹菜鴨湯湯頭蠻濃郁也很不錯,但尋米拌麵的冬菜鴨燉湯我覺得更勝一籌!北港蔡米糕十全店的鴨肉太柴了,好友說湯頭好喝喝湯就好,鴨肉根本可以放棄!但是我又默默吃完大概九成的鴨肉.....XD


【高雄三民】尋米拌麵- 獨家秘醬涼麵 /超推冬菜鴨燉湯/ 皮蛋豆腐淋上胡麻白醬好對味 / 高醫附近的嘉義式涼麵

尋米拌麵的冬菜鴨燉湯真的超級推!❤❤❤ 但星期六、日沒賣,只有平日來才有得喝。


滷蛋貢丸油豆腐 / $20。

好友突然的加點,他說看到這三樣才20元覺得便宜。


第一次來時就約好第二次再來時,要吃看看筒仔米糕與鹽埕區的老店有沒有不一樣,而且聽說北港蔡米糕十全店的小排飯人氣蠻高。


點餐後,依舊上菜速度很快。


好友依舊是老樣子的鴨肉飯(小)/ $40,但這次卻吃得不開心。

他說上次吃的鴨肉飯上頭的鴨肉撕得較大塊,這次油蔥酥過多,而且只有上頭鋪的鴨肉有味道,雖然白飯有淋到醬汁,但根本無味。他說他很討厭吃溼溼的飯,所以只吃了幾口便推給我,我淋了一些桌上的辣椒醬,默默的清盤,覺得自己好乖......XD


這是上次吃的鴨肉飯。好友記憶力真好!我是看了照片才發現鴨肉真的很明顯的大小不同。


蒸蛋湯 / $40,不囉唆,依舊美味!我覺得不管是北港蔡米糕十全店或鹽埕區的老店,蒸蛋湯都必點了!👍👍👍


我點的傳說中高人氣的小排飯 / $75。

依然是由店家配好的三樣配菜,與雞腿飯屬於相同性質,差別在於主食不同。小排,是帶骨的豬肉,難怪好友沒點過!(他不吃豬肉相關)這也是滷製豬肉,因為帶骨,若熬煮再久一點、再軟嫩一點會更好!我覺得很可惜!


米糕 / $40。

雖然上桌時米糕看起來有些許崩坍,價錢大小跟鹽埕區的老店一樣,米糕是帶醬汁溼溼卻咬起來有點Q度的口感,配著附上的薑片,很不錯!味道也跟鹽埕區的老店一樣。👍


我點的香菇雞湯 / $50。

我和好友都很愛燉湯之類,所以一看湯品色澤大概可以知道是否為自己喜歡的味道。香菇雞湯一上桌時,我們一致先視吃且同步「這一定好喝!」,果真湯頭很不錯,居然蒸蛋湯的味道比它還重!裡頭好幾朵香菇,使用的是雞腿肉,雖然不柴,但不是雞腿肉應有的軟嫩度,好友說應該是煮太久了,很可惜!


米奈有話說:

好友點的鴨肉飯品質不穩定讓我們非常納悶,而且他之前吃了蠻多次,這次吃得很不開心!

北港蔡米糕十全店是local老店,到店客人來來往往、外帶也不少,但我覺得還好。

比較推薦的是米糕、蒸蛋湯,鹹菜鴨肉湯的湯頭還不錯!(但我覺得但尋米拌麵的冬菜鴨燉湯更棒!)

至少想吃米糕、蒸蛋湯,不需要大老遠跑到鹽埕區。


更多 北港蔡米糕 十全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ce8bc22756dd6fac8adbd1
本文餐廳資訊:
北港蔡米糕 十全店
4.2
· 高雄市 三民區 · 7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