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中永和四號公園對面有間主打各式小吃的「阿榮本家香菇肉粥」,營業時間到凌晨一點是宵夜好選擇。

相信雙和超多朋友對這阿榮都不陌生,雖然店面不寬而且裝潢也不醒目,但用餐時間最不缺的就是排隊人龍,去吃幾次就排幾次不誇張。老實說阿榮的主食選擇不多,主要是粗米粉湯還有肉粥兩種可以選,但因為小菜非常豐富,每次去都能搭配不同配菜不單調,加上主食兩道都超平價,難怪總是絡繹不絕。

店家的位置和店面雖然不顯眼,但是招牌挺醒目,剛搬到附近就留意很多次,外加上門口總是在排隊,成功引起我的興趣。

店內的用餐空間不算小,但只要用餐時間永遠坐滿,我曾經6點和7點拜訪,都是這樣的場景。從牆面上的簽名就知道這家店到底有多出名,超多名人的簽名一路延伸,裡面有藝人也有政治人物。

因為人潮太多,所以有控管人潮、菜單的小規定。內用的客人找到位子就可以先入座,照基本的方式點單就可以了,如果遇到客滿記得去櫃檯拿號碼單,不要像我第一次去的時候站的排隊後才發現沒有號碼牌。

先附上菜單,順便提供大家top5高人氣產品。

米粉湯 $35

阿榮的米粉湯跟大部分北部的一樣都是粗體的米粉,調味不會太厚重,搭配上芹菜的香氣相當清爽順口,吃起來也完全不油膩,跟其他小菜一起享用很對味沒有負擔,雖然份量不算很大碗,但我自己還滿喜歡,是很家常的味道。

香菇肉粥 $35

粥跟米粉一樣,都是調味不中很耐吃的主食,裡面加入芋頭還滿加分,雖然粥湯的芋頭味沒有很濃,不過淡淡提香我喜歡,粥的飽足感比米粉少一些,米量不多搭配一些小菜比較吃得飽。

炸豆腐 $20

豆腐炸到很金黃,外層微酥不油膩,而豆腐本身沒什麼調味吃吃比較清淡,建議可以沾點醬油比較鹹香,不過豆腐不會太乾還滿好入口。

炸蚵仔 $60

炸鮮蚵的麵衣不會很油膩,反而是鮮蚵滿新鮮不會腥這點很不錯,我覺得不輸給熱炒店的水準,甚至油瀝得更乾更耐吃,而且阿榮標榜每天換新油不用回鍋油,炸物吃起來也比較安心。

大腸 $60

大腸還滿大一盤,口感Q彈不肥膩非常耐吃,搭配上適量鹹香醬油非常加分,再夾幾條薑絲一起入口就很對味,這個我也很喜歡。

阿榮的餐點都不錯,除了調味滿剛好吃外,炸物也能做到清爽不油膩,而且炸玩的麵衣不會黑黑的,不管是當成晚餐還是宵夜,這個價格我都超買單。

-

喜歡分享我文章的朋友,可以追蹤我其他分享平台

窩客島:https://www.walkerland.com.tw/bloggers/view/64661

愛食記:https://ifoodie.tw/user/5804915d2756dd4572f8e10c

粉絲團:https://m.facebook.com/靜香兒生活隨記-1365950830136863/?ref=bookmarks

IG :https://www.instagram.com/bear31409/

Popdaily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65784

-

阿榮本家 香菇肉粥▪米粉湯

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安平路184號

電話: 02-2943-5923

營業時間:17:00~01:00 (週一公休)


更多 阿榮本家 香菇肉粥 米粉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1bfdc22756dd74737fb2ec
本文餐廳資訊:
阿榮本家 香菇肉粥 米粉湯
4.2
· 新北市 中和區 · 23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