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南和北方館是在路邊很不起眼的店家,要是沒有認真看根本不知道這裡會有店家,馬克上次是載馬克弟回學校時,馬克媽不小心看到的,想說吃吃看,結果一個大客滿,這次趁著馬克Family家庭旅行時來這裡好好享受一餐。


Contents

南和北方館基本資訊

南和北方館環境

南和北方館美食

酸菜白肉鍋(小)

蝦醬空心菜

綠豆沙鍋餅

明爐烤鴨(二吃)孜然蒜酥

南和北方館菜單

南和北方館後記

台中美食推薦

台中住宿推薦

南和北方館基本資訊

地址:台中市南區工學二街一號|粉絲團

營業時間:周日至周四11:00-14:00;17:00-21:00

電話:04-2265-7897

Foodpanda送到你家

南和北方館環境

南和北方館從外面很難看出來有營業與否,所以一定要走進去確認一下,畢竟外觀看起來就是沒有營業的樣子XD(Foodpanda外送免出門!)

走進去櫃檯沒人,可見工作人員都是忙進忙出的。

但這次來南和北方館,著實有被這少少的人潮給嚇到,畢竟上次來是兩個廳都滿座,但這次來卻只有一邊開放,也還沒有坐滿,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怕疫情不敢出門用餐了。(大家現在會出門用餐嗎?)

南和北方館美食

一開始會上一個水壺,很有茶館或港式飲茶的味道。

馬克Family並沒有點套餐,想說單點點自己喜歡吃的比較好。

酸菜白肉鍋(小)

酸菜白肉鍋是店內招牌,馬克看每一桌都有點,如果還真的很不錯!!裡面的餡料很滿,有肉片、蛋餃、蝦子、豆腐還有冬粉,比想像中的還要實吃。而且湯頭也超級棒,不會說酸到你受不了,是一種很舒服的酸,會讓你一口接一口的不斷地吃下去~(Foodpanda外送免出門!)

蝦醬空心菜

相當的脆甜,可以感覺出很新鮮,份量也比想像中的還要大份!(Foodpanda外送免出門!)

綠豆沙鍋餅

綠豆沙鍋餅也好吃!並不會太甜,餅皮也是酥酥脆脆的,內裡的餡料也很滿!還滿推薦嚐試一下這道,馬克算是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Foodpanda外送免出門!)

明爐烤鴨(二吃)孜然蒜酥

其中一吃就是一般的切片,南和北方館的超級嫩的。(Foodpanda外送免出門!)

也有附上一般的鴨肉沾醬與蔥。

如果還是要沾醬才會搭,馬克也滿喜歡他們家的醬,比較偏甜的,又跟外面有些不一樣,這大概就是屬於北方的味道。(Foodpanda外送免出門!)

對了!很重要的外皮,手拿的時候超級溫暖,可以感覺才剛從鐵砂鍋拿起來的樣子,餅皮也很Q,一整個超有彈性,而且比外面的還要大片。

這道真的是必點!!!也是店內賣最快的招牌!!!(Foodpanda外送免出門!)

很特別的是他是有孜然蒜酥和經典台式供你做選擇,經典台式就是一般我們去烤鴨店吃的那一種;孜然蒜酥則是用炸,相當的特別,店家特別推薦了這種款式!


南和北方館菜單

主要還是以店家粉絲團為主唷~

南和北方館後記

南和北方館比馬克想像中還要實吃,價格也沒有想像中的貴,算是一間CP值很高的店家。不管是烤鴨、酸菜白肉、綠豆沙餅鍋甚至是青菜都沒有一樣雷的,每一樣都很好吃,馬克很推薦大家來試試看。

台中美食推薦


台中住宿推薦


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讓馬克知道。

如果你喜歡馬克的文章,可以按分享按鈕,讓更多的人看見馬克的文章。

還沒訂閱部落格的朋友們,記得在右上角填入信箱,收到馬克最新文章的通知。

By MarksFootPrint-馬克的足跡


更多 南和北方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d339382261391d991d338d
本文餐廳資訊:
南和北方館 (已歇業)
4.1
· 台中市 南區 · 4則評論
南和北方館菜單台中酸菜白肉鍋推薦酸菜白肉鍋北方麵食南和北方館明爐烤鴨必吃高爾夫AR龍蝦酸菜白肉鍋台中南區美食台中餐廳推薦台中美食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