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台南人吃的早餐是滷肉飯、牛肉湯、粽子、鍋燒意麵等等,我們心中以為的午、晚餐品項,他們都可以拿來當早餐吃無誤。所以當我們家竹馬跟我說,今天早餐想吃油飯的時候,我一點都不驚訝。

小吃在台南可能到處都有,然而在台北想要吃油飯,還真的要用點心。

還好我一直都是很用心的人,所以今天就來幫大家介紹這家位在延平北和酒泉街口的無名油飯吧。


無名油飯-環境介紹:

這家無名油飯就位在延平北與酒泉街口,招牌上寫著大大的油飯兩個字,沒有其他店名。

用餐環境比較簡陋,不過冬天還好,夏天的話應該會比較悶熱。


無名油飯-菜單、價位:

他們家的菜單很簡單,都在招牌上了,提供給大家參考。


無名油飯-美食推介:

油飯,這是他們家的招牌,您看那糥米,是不是粒粒分明,而且吃起來不會太過軟爛,還帶著一點嚼勁,愈嚼會愈香。

所以吃他們家的油飯,千萬不要像吃白飯一樣,囫圇吞下,那就真的浪費它的好味道了。

再淋上一點甜醬(不會辣)提味,會更有味道,喜歡配著甜醬吃的人,可以多加一些。

肉羹湯,他們家的湯頭是清淡的,沒有勾芡。

湯頭清甜好喝,喝完還可以加湯。

肉羹吃起來很結實Q彈。


我們還點了魯高麗菜和魯筍絲,前者的口感較脆,後者較軟。

魯高麗菜的味道比較清淡,魯筍絲口味比較重一些,都很下飯。

最後來一張大合照,這就是今天讓我們飽足的早餐。


無名油飯-感想與建議:

他們家的油飯值得讓您細細品嚐,一口一口慢慢的咬,每咬一下,都會讓您打從心裡浮現出喜悅。

雖然說這樣的傳統小吃,用餐空間沒有西式早餐那般來的舒適,但是那美味卻是根深蒂固,沒有辦法從您的記憶中抹去。

相信這也是為什麼,每次經過酒泉街的時候,都會看見好多人在他們家用餐,哪怕是艷陽高照的大熱天。

當然,帶回家享用也是很好的選擇。

另外,他們家隔壁的無名鹹粥也是人潮店,有機會再幫大家介紹了。


無名油飯-營業資訊:

服務選項:內用 · 外帶 · 無外送服務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酒泉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星期五:05:30-15:00、星期六休息

捷運:圓山站








更多 油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d0d5ef8c906d1064247d2c
本文餐廳資訊:
油飯
4.0
· 台北市 大同區 · 7則評論
酒泉傳統油飯大同區油飯油飯早餐台北美食老店大同區美食老店小吃傳統古早味油飯攤台北美食,油飯台北油飯無名油飯大同區美食早午餐延平北路油飯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