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東縣

情人座老麵店:

提起台東的米苔目,相信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榕樹下,或是老東台。

不過今天要幫大家介紹的都不是他們,

而是一家比較冷門,卻也是老字號的麵店-情人座老麵店。

所謂的情人座就是沙發,

坐沙發吃麵很特別吧?

以現今的眼光看來可能還好,

可是在我們小時候,能坐沙發吃麵,可是很享受的事呢。

廢話不多說,就帶大家來看看這間老字號的麵店吧。


情人座麵店-環境介紹:

情人座老麵店位在台東市區的光明路上。

大門口就擺著一個小麵攤,不知道的人,真的會搞不清楚是在賣什麼的店家。

店內空間不算大,重點是您有沒有發現,真的每個座位都是沙發,也是他們的特色,而且都是老闆自己製作的。

因為目前只有老闆兩夫妻在經營,也有點年紀了,所以人多的時候,比較忙不過來,像是桌子來不及收什麼的,真的要多體諒。


情人座麵店-菜單價位:

牆上貼有品項和價目,提供大家參考。


情人座麵店-美食推介:

相信台東外漂的人口,大都會有一個相同的感受,那就是在異鄉,好像找不到像台東那麼好吃的米苔目。

所以每次回鄉,我都一定會來吃個一碗。

不過我都會選擇來情人座,一來是他們家不用像榕樹下那樣要排隊排排很久。

二來,情人座老麵店才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我們家竹馬也吃的很開心,因為她也喜歡吃加肉燥的麵,而不是加油蔥。

米苔目非常Q滑,咬起來Q軟Q軟的,很有口感,而且用筷子不好挾,我都習慣用湯匙舀。

有淋上肉燥和豬油的湯頭,滿滿的肉香,搭上豆芽和韭菜,以及柴魚片片,喝起來真的濃郁爽口,每一口都是老味道,每一口都是滿足。

這是我們家竹馬點的餛飩板條。

板條也是軟,但是比較不像米苔目那麼Q。

哈,雖然板條也不錯吃,但我還是比較偏愛米苔目的口感。

我最偏愛的小菜就是這一味-粉腸,小時候第一次吃到粉腸,就是在他們家。

不過偶而有些粉腸會帶有苦味,怕苦的人要慎入喔。

他們家的豆干口感偏乾、偏硬,比較有口感,我是覺得還不錯吃,但我們家竹馬偏愛軟式豆干。


情人座麵店-感想與建議:

情人座老麵店是在地四十年左右的老店了,

不敢說他們家的麵美味絕頂,

但是米苔目一直是我的最愛,當然還會再配上一盤粉腸。

如果您也愛吃米苔目,也偏愛古早味切仔麵的話,可以來試上一試喔。

最後要提醒大家一點,老闆是屬於臭臉那種的,但並無惡意,只是不習慣笑。

您點餐的時候,他不一定會回應,但其實都有記下來,忘了也會再問你喔。


情人座麵店-營業資訊:

服務選項:內用·外帶·無外送服務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光明路85號

營業時間:11:00-00:00、星期一休息

電話:089 328 417



更多 台東情人座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4cbe5c2756dd71d63f5cca
本文餐廳資訊:
台東情人座
3.5
· 台東縣 台東市 · 6則評論
切仔麵台東美食平價美食小吃米苔目咪口台東情人座情人座老麵店粉腸店狗台東旅遊阿一一老店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